CIMG3163.JPG 

 

11/6(三)早上從遠刈田温泉 星灯の宿 まほろば」出發,車程不到一小時,來到北邊的知名景點「秋保大滝」,這裡很熱鬧,有不少販賣當地蔬果及美食的攤商,停車場也很大,也很適合團客造訪的景點。

 

CIMG3161.JPG

 

秋保大滝除了是日本の滝百選之外,很多人說是「日本三名瀑」(日本三大滝)之一,但眾說紛紜。就我的了解,一般是指「日光の華厳の滝熊野の那智の滝奥久慈の袋田の滝」,而其他有被這樣說過的如:宮城県秋保大滝富山県称名滝兵庫県布引の滝靜岡安倍の大滝岐阜県養老の滝白水の滝,都只能算是日本三名瀑候補,我猜應該是地方上想提升觀光,希望家鄉的瀑布有更響亮的頭銜。

 

目前看來華嚴瀑布與那智瀑布是屹立不搖不會變,而「袋田瀑布」我2017年造訪過,比秋保大滝更有特色,加上前一週去過的百選瀑布如:七釜五段瀑布法体瀑布苗名瀑布惣瀑布都比秋保大滝壯觀,若真的要換也輪不到它,因為還有一個日本落差高度第一的稱名瀑布在候補呢!

 

 

CIMG3162.JPG CIMG3164.JPG

 

国指定名勝」秋保大滝,是幅寬約6公尺、落差約55公尺的東北知名瀑布,雄偉壯觀、水量豐沛,奔流而下的氣勢令人嘆為觀止。

 

 

CIMG3165.JPG IMG_20191106_095625.jpg 

 

接著要從滝見台走下去,用另一個角度欣賞瀑布。茂密的杉林步道是這次旅行常見的景色,走起來非常舒服。

 

CIMG3167.JPG CIMG3168.JPG CIMG3169.JPG

 

秋保大滝的優勢是能走下去靠近瀑布,「滝つぼ駐車場」旁的「不動滝橋」有遊步道,走下去對老人家可能有些辛苦,一般人還好,到了滝壺水潭就能感受到清澈的水質與迎面而來的水霧,近看真的很壯觀,還能享受負離子,來到這裡若不走下來就太可惜了。

 

 

CIMG3170.JPG

 

上面展望台拍完秋保大滝之後,步行800公尺下來才發現有滝つぼ駐車場,下次直接開車下去,能少走一些路。

 

 

CIMG3172.JPG

 

從溪谷底下欣賞「日本の滝百選」之一的秋保大瀑布。

 

CIMG3174.JPG IMG_20191106_100930.jpg CIMG3175.JPG

 

走上來後,從不動滝橋拍攝到的瀑布景色也不錯。

 

CIMG3176.JPG

 

山豬出沒注意!

 

CIMG3177.JPG CIMG3178.JPG CIMG3179.JPG

 

這裡可以捐獻311東日本大地震,歡迎善心大德來捐。滝本山西光寺」是由平安時代初期的比叡山延暦寺第二世円仁(慈覚大師)所開基。與山形縣的「山寺」有很深的淵源,我查了一下原來兩地距離約27公里。大師二口峠を出羽に越えて山寺に立石寺を創建したが、途すがら大滝の壮観と森厳の氣に心をうたれここに錫を留めて不動尊を安置し立石寺の奥の院とする。

 

CIMG3180.JPG

 

走回「滝本山西光寺」在秋保不動尊本堂參拜不動明王。這裡可是「東北三十六不動尊霊場」,有機會我也要來巡禮體驗。

 

CIMG3181.JPG CIMG3182.JPG

 

來到這裡當然要寫御朱印跟購買御守啦!與日本足球選手有關的元氣守。

 

CIMG3183.JPG CIMG3184.JPG CIMG3185.JPG CIMG3186.JPG CIMG3187.JPG

 

也有凱蒂貓的御守。

 

CIMG3188.JPG CIMG3189.JPG CIMG3190.JPG CIMG3191.JPG

 

看完一輪發現這裡的御守比較適合觀光客買回去作紀念那種,都很可愛卻缺乏寺院特色。

 

CIMG3192.JPG CIMG3193.JPG CIMG3194.JPG 

 

這是今天收集到的朱印,下圖左為「西光寺(秋保大滝不動尊)」御朱印。

 

CIMG3506.JPG 

 

今天收集到的御守,下圖為「西光寺(秋保大滝不動尊)」的仕事御守、眼病平癒守。

 

CIMG3525.JPG CIMG3526.JPG 

 

離開秋保大滝後,驅車向東北往「仙台の奥座敷」作並溫泉鄉駛去,大約20分鐘車程抵達這座鐵橋「せいこうおおはし」,並在附近停車,步行前往瀑布,而橋下即是広瀬川。

 

CIMG3195.JPG CIMG3196.JPG

 

沿著路標走就是「鳳鳴四十八滝」了,距離很近,但感覺年久失修,路標向台灣的風景區一樣看起來又髒又舊,也許因為不是熱門的觀光景點,乏人問津才這樣吧。

 

CIMG3197.JPG CIMG3198.JPG CIMG3199.JPG

 

展望台附近也有供奉今井山不動尊」(今井山鳳鳴大聖不動明王)及棒目木不動明王」。

 

CIMG3200.JPG CIMG3201.JPG

 

從展望台望去為鳳鳴四十八滝的主體「鳳鳴大滝」,高約25公尺、幅寬10公尺,豪壯的水聲猶如鳳鳴,雖然就在路邊卻很隱密,容易錯過,通常是在地人較知道的紅葉名所。

 

 

CIMG3202.JPG CIMG3203.JPG 

 

沿著国道48号往「作並温泉」方向,路旁就是鳳鳴四十八瀑布,為廣瀨川上游的瀑布群總稱,因流水聲猶如神獸「鳳凰」的叫聲而得此名。可惜展望台距離瀑布較遠,只能眺望無法接近。

 

 

CIMG3205.JPG

 

層層瀑布就像前幾天去的「七釜五段瀑布」那樣,但規模比較小就是了。我估計紅葉再一週會更美,這個景點不用停留太多時間,二十分鐘就很足夠了。

 

IMG_20191106_113346.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国指定名勝」秋保大滝,是幅寬約6公尺、落差約55公尺的東北知名瀑布,雄偉壯觀、水量豐沛,奔流而下的氣勢令人嘆為觀止。

秋保大滝除了是日本の滝百選之外,很多人說是「日本三名瀑」(日本三大滝)之一,但眾說紛紜。就我的了解,一般是指「日光の華厳の滝熊野の那智の滝奥久慈の袋田の滝」,而其他有被這樣說過的如:宮城県秋保大滝富山県称名滝兵庫県布引の滝靜岡安倍の大滝岐阜県養老の滝白水の滝,都只能算是日本三名瀑候補,我猜應該是地方上想提升觀光,希望家鄉的瀑布有更響亮的頭銜。

沿著国道48号往「作並温泉」方向,路旁就是鳳鳴四十八瀑布,為廣瀨川上游的瀑布群總稱,因流水聲猶如神獸「鳳凰」的叫聲而得此名,可惜展望台距離瀑布較遠,只能眺望無法接近

從展望台望去為鳳鳴四十八滝的主體「鳳鳴大滝」,高約25公尺、幅寬10公尺,雖然就在路邊卻很隱密,容易錯過,通常是在地人較知道的紅葉名所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