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1

林口的夕陽真美呀!但這裏好像是龜山?

住在林口已經兩週了,平時大多用步行勘查地形,或藉由老妹口中得知附近的美食,

愈來愈喜歡這裡了,雖然比新店還濕冷,但生活機能實在太好了,有多好?

我家走到長庚只要兩分鐘,有次跟老爸吃完中飯往巷子裡面走,

哇!發現有小公園、小湖泊、鴨子,雖比不上碧潭,但至少還算有山有水吧,

結果好像是長庚醫院的復健小公園,再往裡面走,

歐耶!有麥當當耶,原來醫院裡有速食店呀!

用不著走五分鐘到金石堂附近的麥當勞了,想吃只要走兩分鐘就到醫院了,

更驚奇的在這,我再往裡面一走,熊熊看到三個大字「往生室」,

我跟老爸開玩笑說,哪天我們要翹辮子的時候,走兩分鐘就到,

還不用花車錢,多麼方便、多麼利民呀!這生活機能還真他媽的好呀!

IMG_0106 IMG_0107 IMG_0108 IMG_0109 IMG_0110 IMG_0111 IMG_0112 IMG_0113 IMG_0114  

 

講正經的,我家樓下的站牌可以搭到台北車站、板橋、台北東區、松山機場,真是方便!

走一下子可以到小七、全家、萊爾富各種便利商店,

附近有兩家飯店、汽車旅館,還有大賣場及頂好,

想小酌樓下有四間酒吧,想吃鍋類、熱炒、燒烤、速食、小吃、西餐,

長庚醫院的L型美食商圈只怕吃半年還吃不完,

想看書有金石堂、微學館、花蝶,想運動樓下有社區健身房,

重點是林口美女比新店還多,隨便走在路上都能看到,

相對的,外勞看護也比新店多,

停車比台北好停、想抽菸也不必像在台北一樣躲躲藏藏好像做賊,

唯一缺點,想打籃球沒處去,附近的球場很荒涼,

真希望能像台北一樣到處都能打球,

這裡給我的感覺就像台中,什麼都大,

餐廳大、便利商店大、停車場大、馬路大,

不像台北寸土寸金、空間小,別說到便利商店上廁所,連座椅都沒有,

林口、龜山一帶的室內環境還真的很符合人體工學,讚啦!

 

 

重點來了!這裡有間深藏不露的祕境美食唷!

我所要推薦的平價美食,可是在批踢踢爬文林口長庚附近美食看不到的,

這間「濟光便當自助餐」老闆娘姊妹是很虔誠的道教徒,信奉濟公活佛,

有時去吃飯我也會拜一下,

他們是以外送便當為主、自助餐為輔,所以店小小的很不起眼,也沒多少客人,

但卻是我長著麼大以來吃過最開心、最美味、最便宜的自助餐,

我跟老爸給它的暱稱是「六十元吃到飽」,沒錯,是真的!

像我這種摔角手漢草,能把我餵飽,還只花六十元,你說扯不扯?誇張吧?

一進去拿了免洗紙餐盤,就去夾菜,我幾乎都是每一種都夾一些,

反正餐盤裝的下就好,尤其每次都有我超愛的半熟荷包蛋,

湯跟飯要吃多少自己來,這樣只要六十元,

價目表上所有外送便當的價錢都超過六十元,在那邊吃只要六十,

老闆簡直賠本在賣,真是給他佛心來的,

相信近年景氣不好,許多人都不敢花錢吃大餐,想省錢就更該來這裡,

每次看到隔壁雙鶴鐵板燒跟餃子虎水餃的客人絡繹不絕,

我就在心裡竊笑他們冤大頭,雖然這兩間我各吃過一次,

我的評語就只有不錯吃,但頗貴!

雙鶴鐵板燒隨便都吃三、四百,廚師又慢慢來等到我爸起肚爛,

不如我在新店吃過一、兩百元的葫蘆鐵板燒,好吃又便宜;

至於餃子虎水餃十顆六十元,也沒有多特別,

台北貴的水餃店一顆四塊都贏,更何況我還吃過一顆賣兩、三塊的,

新店哈餃子則是不同層次,那太優了,我可是把它當異國料理吃!

像我買冷凍水餃回家,一餐要吃二、三十顆的食量,在餃子虎隨便吃都超過一百,

當然小米粥、黑棗茶免費是稍微有加分啦!

但以cp值而言,沒人比得過濟光,我看林口板都沒人推這間,

那就由我搶頭香囉,大推「六十元吃到飽」庶民美食!

只是我一個剛搬來的外地人吃到賺到,

各位在地的大大,沒吃過就太遜囉,哈哈!

 

IMG_0012  IMG_0104 IMG_0105  

前幾天去吃,我夾了滿滿十二道菜、兩碗飯、一碗湯也才六十元,

而且老闆娘剛煎好菜圃蛋又每人發一塊,不多收錢唷。

外送專線:(03)3180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