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688  

昨天12/31跨年,晚上19:45在台北車站東一門集合參加五福旅行社的「阿里山迎曙光,奮起湖吃便當」國內團體旅遊。五福安排的遊覽車真的很棒,比我去日本搭的還要寬敞舒服。
 
行程安排如下:
 
2014跨年◎阿里山迎曙光.奮起湖吃便當<三排椅出發>
 
旅遊國家:台灣
旅遊城市:嘉義縣
旅遊天數:2天1夜
主要特點:自然景觀/季節限定/節慶祭典
 
看日出,一定要到阿里山!
五福旅遊首波熱賣,阿里山日出熱血夜未眠,行程加碼奮起湖老街吃吃喝喝樂翻天。
 
搭乘豪華三排椅,限量3台車,要搶要快。
20:00搭乘2014迎曙光專車呼朋引伴準時出發,展開阿里山日出之旅。敬請準時。
 
23:30嘉義地區旅客/中埔交流道/阿霞肉粽站前上車。
 
03:30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門票由領隊車上代收,並代購門票)
     
阿里山在十九世紀末,因檜木的蘊藏量豐富而被開發。
 
其中以阿里山五奇:日出、雲海、晚霞、森林、登山火車等最具特色聞名遐邇。
 
04:30祝山觀日出
 
搭乘阿里山的森林小火車。是世界僅有的三座高山鐵路之一,國際觀光客每到台灣必定到訪的地方。清晨出發往祝山的小火車,在山頂的觀日平臺上靜靜等著黎明的到來。  
 
07:30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共由十八座高山組成,屬於玉山山脈的支脈,隔同富溪與玉山主峰相望。
 
日出、雲海、晚霞、森林與高山鐵路,合稱阿里山五奇。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由沼平車站開始,經過姐妹潭,木蘭園,受鎮宮,巨木群棧道到象鼻木,慈雲寺,香林神木,千歲檜,神木車站,美不勝收。
     
『姊妹潭』:相傳有二位山地女孩在此雙雙殉情,故後人附會而稱姐妹潭;姐潭湖區還設有一座以檜木為基座的相思亭,是阿里山代表性的景觀之一。
     
『受鎮宮』:受鎮宮奉祀玄天上帝、福德正神和註生娘娘,香火非常鼎盛,傳說以往每年3月都有三隻神蝶飛來朝拜,不吃不飛一週後就不見蹤影,傳為神跡。
     
『香林神木』: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慈雲寺與樹靈塔之間的香林神木,樹齡有兩千三百多歲,樹高四十五公尺,直徑三點九二公尺,幹圍十二點五公尺,相當巨大,英姿挺拔,因而獲選為第二代神木。
     
『巨木群棧道』:阿里山巨木群步道,完全是以原木搭建,顯得古色古香,步道沿線有三座棧橋,最長的棧橋長三十一公尺,其次為十九點八公尺,最短的為七公尺,棧道採用架高式設計,除可防止土壤及樹根被踐踏之外,亦可保護紅檜巨木,想要享受森林浴芬多精的洗禮,與「活的神木」作近距離接觸的遊客,千萬不能錯過喔。
 
12:00奮起湖車站、老街人文生態之旅
 
奮起湖老街位於車站下方。奮起湖早年以老街、便當和四方竹聞名,房舍依山坡而建,街中販賣當地特產,如當地的便當、豆腐和糕餅等美食,總吸引不少遊客購買,由於旅遊興盛,這條台灣海拔最高的老街也成為許多人旅遊阿里山必訪之地。除老街享有美名,奮起湖周遭亦有豐富的自然景觀,當地居民曾開發出所謂的十六個景。
 
這十六個景分布在周遭步道路線上,諸如日本神社、悶柴窯、楓林峽、糕仔崁古道等皆是值得走訪的景點。您也可順道參觀古董級的火車頭展示場。
     
13:30結束一趟難忘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之旅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家囉。
CIMG9529CIMG9541CIMG9553CIMG9554CIMG9594CIMG9601CIMG9608CIMG9651CIMG9672CIMG9676CIMG9686  
上次到阿里山是二十幾年前讀小學的時候,所以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只記得空氣很好、樹很高大,我不想每年跨年都在台北,於是就自己一個人報名去阿里山看日出,遊覽車到達阿里山火車站的時候才01:40,但卻是要搭03:05的小火車,車站內又超多人排隊買票,於是我就在附近拍照閒晃。
 
凌晨的阿里山只有5度左右,真的很冷,等小火車抵達祝山觀景台時,已經人滿為患了,比我去年在台北101看煙火的人潮還擁擠,又站了兩個多小時等日出,冷到我腳都沒知覺,好像以前在馬祖寒流時步巡一樣,而導遊發的家樂福暖暖包一點都不熱,還是日本暖暖包的比較好用。
 
我佔好位置邊用手機看龍馬傳邊等待日出,直到早上07:05時,2015年第一個日出曙光才露出來,全場所有人都很興奮,雖然短暫,但真的很美,離開時要搭火車去沼平站時又是擠到動彈不得,瘋狂的事做一次就好了,以後絕對不會再來阿里山跨年看日出,因為真的很討厭冷的要死又人擠人,但是會來享受阿里山的森林浴,阿里山的環境就像日本一樣,空氣新鮮、樹木高大、水質純淨,超喜歡這裡的美景,導遊從沼平站帶我們看姊妹潭、三兄弟、香林神木、還有拜玄天上帝的受鎮宮…等。
 
CIMG9702CIMG9714CIMG9730CIMG9738CIMG9745CIMG9752CIMG9759CIMG9767CIMG9775CIMG9777CIMG9780  
 
我們10:10集合上車離開阿里山,前往奮起湖逛老街,奮起湖沒有湖,只是一個地名,因為交通樞紐的地理位置,旅客都需要在此站買飯然後繼續搭火車,因此導致這裡的便當生意興隆,這個老街有點像九份,也是山坡地,很多當地特產,如櫻花果蜜餞、芥末、樹蕃茄、愛玉…等,我買了一些名產,本想買鐵製便當盒,但都好貴,南部的食材,卻比台北還貴的價格,尤其是阿良鐵路便當,人家說好吃,我覺得跟池上一樣普通,而且還是冷的,服務態度只想趕快處理客人 ,很敷衍,卻還要價120元,加鐵製便當盒300元。
 
好懷念以前在林口吃的60元吃到飽濟光自助餐,這裡的茶葉蛋也不好吃,只有樹蕃茄汁好喝,而且超塞車,有一次經驗就好,以後我應該不會再來奮起湖了。
 
CIMG9790CIMG9793CIMG9800CIMG9807CIMG9809CIMG9813CIMG9826CIMG9834CIMG9837CIMG9841CIMG9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