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217.JPG CIMG2218.JPG CIMG2219.JPG CIMG2220.JPG CIMG2221.JPG CIMG2222.JPG CIMG2223.JPG

 

離開紫南宮之後,我們轉搭九人座休旅車前往天梯,因為山路崎嶇、人口稀少又起大霧,大鞍里的確像仙境一樣,尤其滿山的孟宗竹,更有電影「臥虎藏龍」竹林中的武俠氛圍。
 
我們約13:00到達,導遊「蔥油餅」鍾大哥說這裡很耗體力,需要不少時間,所以在15:30要集合,但我看報這團的人,不論老少都是有備而來,還帶登山杖,我則是跟司機借支竹棍來用。
 
走下去時階梯非常陡,膝蓋蠻吃力的,腳掌也需要費力緩衝,所以下去並不好走,到了天梯果真驚為天人,景色幽美壯闊,一步步像走樓梯般走吊橋,是很特別的體驗。
 
到了對面後,又花了些體力跟時間走到青龍瀑布,這裡水質清澈又漂亮,加上霧濛濛的,絕美呀!之後走到老舊生苔的玉福吊橋,充滿古意,又下去看了一線天人頭像,整個山壁就像人的側臉,峽谷很雄偉瑰麗。
 
回程時真是要我老命,比上次去杉林溪爬山看瀑布更累上十倍,飆出的汗幾乎是我一週運動量,腳酸到不行,就像以前在軍中操練時蛙跳一樣辛苦,到後來每走個二十階就要停下來休息,這段路真的很硬,好在快到的時候有休息站,喝了一碗超讚的檸檬愛玉,又繼續上路,終於在時間內趕上了!
 
今天的天梯爬山健行之旅是跟國內團以來最累的一次,也是最有收穫的一次,不僅大開眼界、達到極大運動效果,更是佩服所有婆婆媽媽年長者團員,連小朋友都能走完一半路程,厲害!推薦竹山天梯,這裡絕對是人生中至少要來過一次的台灣美景。
 
竹山天梯簡介:
梯子吊橋位於竹山鎮的大鞍竹海風景區往太極峽谷途中,吊橋不但位於深山裡,且獨俱特色。其全長一百多公尺,總共208階,二端落差達二十公尺,是目前全世界第二座梯子吊橋,吊橋造型特殊,沿途壯麗山水、風光明媚,不管是竹林、太極峽谷或是吊橋本身都相當獨具特色。當您站在梯子吊橋上時,可以俯瞰整個太極峽谷,那深達上百公尺的壯麗景色,另人難忘。 
 
http://www.lugu.com.tw/sky/

 

CIMG2224.JPG CIMG2225.JPG CIMG2227.JPG CIMG2228.JPG CIMG2229.JPG CIMG2230.JPG CIMG2231.JPG CIMG2232.JPG CIMG2234.JPG CIMG2235.JPG CIMG2236.JPG CIMG2237.JPG CIMG2238.JPG CIMG2239.JPG CIMG2240.JPG CIMG2241.JPG CIMG2242.JPG CIMG2243.JPG CIMG2245.JPG CIMG2246.JPG CIMG2248.JPG CIMG2249.JPG CIMG2250.JPG CIMG2251.JPG CIMG2252.JPG CIMG2253.JPG CIMG2255.JPG CIMG2256.JPG CIMG2257.JPG CIMG2258.JPG

 

 

青龍瀑布。

 

 

CIMG2259.JPG CIMG2260.JPG CIMG2261.JPG CIMG2262.JPG CIMG2264.JPG CIMG2265.JPG CIMG2266.JPG CIMG2267.JPG CIMG2268.JPG CIMG2269.JPG CIMG2271.JPG CIMG2272.JPG CIMG2273.JPG CIMG2274.JPG CIMG2275.JPG CIMG22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