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05  

今天下午在U2看了「一代茶聖千利休」,的確是部富哲理的藝術電影,加上昨晚剛好看完大和劇「軍師官兵衛」千利休被賜死那集,所以特別有感觸,只是大和劇飾演千利休的老牌演員伊武雅刀,卻在電影裡演千利休的老爸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然後「龍馬傳」的武市老師大森南朋飾演不像猴子的豐臣秀吉;「龍馬傳」的高杉晉作伊勢谷友介飾演不夠強勢的織田信長;在「軍師官兵衛」飾演阿光、「清須會議」飾演寧寧的中谷美紀在電影裡飾演千利休的老婆,永遠的古裝賢妻就對了?

 
寶塚出身的壇麗更不用說、加上市川海老藏,每個都是演技派演員,這就是我要表達這部電影的缺點,演技很強的基本上只要一位到兩位主角當主心骨即可,大家在那邊飆演內心戲反而矯情,電影提名再多卻不見得會得獎就是因為整個故事重點被拉走,所以電影前半段倒述茶聖傳記時,我差點睡著,但後面的愛情故事真的蠻不錯,尤其剛才上網查那美麗的韓國演員是Clara,之前她被評為全球第二美女我有點不以為然,但今天看了電影之後驚為天人呀!要不是林志玲還在,我的心真的就會被她勾走。
 
中谷美紀是我很欣賞的演員,她的知性美形象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早在「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就已經奠定她演技派地位,但是我真希望她再穿時裝,最近幾年怎麼看到她都是演古裝,而且角色形象都差不多,都是傳統日本好女性,這樣反而覺得她是不是無法突破演松子時的巔峰時期。
 
總之,這是一部不錯的電影,只是那麼多大咖競演,我標準自然提高,所以稍微挑剔了,劇中的千利休是個臭屁的角色,所謂人怕出名豬怕肥,在那個封建的時代,聲望比君主高根本就是找死,即使是茶道第一人,不低調還是會惹禍上身的,而我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木槿花,也的確很美!
 
木槿是韓國的國花,又名無窮花;同時也是馬來西亞的國花,在當地又名大紅花。開花期在七月至九月。木槿的花,朝開暮謝,一朵花只開一天,早上開花,晚上凋謝。花一朵接一朵陸續綻放,開花期很長,因此在韓國被稱為無窮花。花開時節,木槿樹枝會生出許多花苞, 一朵花凋落後,其它的花苞會連續不斷地開,開得春意盎然,春光燦爛。中醫上以樹皮和花入藥,功能活血潤燥,樹皮稱「木槿皮」,治赤白帶下、腫瘤和疥癬,花可治痢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