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693.JPG CIMG4694.JPG

 

我們騎單車準備從喜多院往冰川神社過去,朋友說會經過一間寺廟,叫「成田山川越別院」,逢廟必拜的我當然要逗留一下。

 

看到門口的川越七福神就想到淺草也是這樣,而且這兩處又是觀光客比較常穿和服趴趴走,看來應該算東京都內比較古色古香的地方。

 

 

 

CIMG4695.JPG CIMG4696.JPG CIMG4697.JPG CIMG4698.JPG CIMG4699.JPG CIMG4700.JPG

 

大師堂這邊有好幾座石碑,這不正是刻著四國遍路八十八靈場嗎!我七月去四國旅遊時我有去了解,也是我想挑戰的目標,趕緊錄影起來。

 

 

CIMG4701.JPG CIMG4702.JPG CIMG4703.JPG 

 

 

 

成田山川越別院的實況,這裡有很多烏龜,跟許多種可愛御守!— 覺得很棒──在成田山川越別院

 

  

 

 

 

這裡也有弘法大師的四國遍路八十八靈場。— 覺得平靜──在成田山川越別院

 

  

 

 

 

CIMG4705.JPG CIMG4706.JPG 

 

旁邊石橋更是特別,底下池塘好多烏龜,而且都很大隻,看牠們堆疊在一起,陰天又沒有太陽曬,很逗趣!而石橋最裡邊,有求子地藏菩薩。

 

 

CIMG4704.JPG CIMG4707.JPG CIMG4708.JPG CIMG4709.JPG CIMG4710.JPG CIMG4711.JPG CIMG4712.JPG CIMG4713.JPG

 

我們參拜之後要去買御守,看到怒目持劍充滿威嚴的不動明王繪馬,我才知道這裡供奉的主神是不動明王。

 

CIMG4714.JPG CIMG4716.JPG

 

不動明王:

 

不動明王名稱中的「不動」,是指慈悲心不變,無物可以改變撼動,「明」則乃智慧的光芒,「王」是對能操控世間萬物、現象的人的尊稱。

 

不動明王其誓願為「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聽我法者得大智能,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不動明王被視為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的忿怒化身,打敗過大自在天

 

相傳大自在天認為自己是三千世界之主,故心存傲慢,不肯皈依佛祖,所以佛祖化身不動明王,前去降伏其心,不動明王用其足踏大自在天的首級,使其歸順,在諸明王之中不動明王也是最高尊者。

 

不動明王在漢傳佛教藏傳佛教都有相當高的聲譽,不動明王與觀音菩薩地藏菩薩一般,乃是藏民供奉的三尊主要佛像之一。

 

日本佛教東密信徒多半信奉不動明王,高野山是其道場。在江戶時代幕府將軍都城江戶設置有五色不動明王,以祈求政權的和平穩固。

 

日本人認為不動明王能避免火災,鎮守溫泉臺灣經歷過日治時期,在各溫泉區多有不動明王香火,如臺北市北投區嘉義縣中埔鄉臺南市白河區關子嶺等地有寺廟奉祀。

 

另外在花蓮縣太魯閣寧安橋下以及吉安鄉慶修院干城村西寧寺和壽豐鄉豐田村碧蓮寺四地有奉祀明王尊像,並非道教火神火德星君。而日本消防隊員也在廳舍內供奉不動明王的佛像。

 

 

CIMG4717.JPG CIMG4718.JPG CIMG4719.JPG CIMG4720.JPG CIMG4721.JPG CIMG4722.JPG

 

看到御守更讓我心花怒放,因為種類超多又精緻漂亮,最特別的是菇菇御守跟拉拉熊御守。

 

這裡可真是令我驚喜的地方,畢竟一開始沒有排入行程,來了才知道這麼棒!

 

 

CIMG4724.JPG CIMG4725.JPG CIMG4726.JPG CIMG4727.JPG CIMG4728.JPG CIMG4729.JPG CIMG4730.JPG CIMG4731.JPG CIMG4734.JPG CIMG4735.JPG CIMG4739.JPG CIMG4740.JPG CIMG4741.JPG CIMG4742.JPG CIMG4743.JPG CIMG4745.JPG CIMG4746.JPG CIMG4747.JPG CIMG4748.JPG CIMG4749.JPG CIMG4750.JPG CIMG4751.JPG CIMG4752.JPG CIMG4754.JPG CIMG4755.JPG CIMG4756.JPG CIMG4757.JPG CIMG4758.JPG CIMG4759.JPG CIMG4760.JPG CIMG4761.JPG CIMG4762.JPG CIMG4763.JPG CIMG4764.JPG CIMG4765.JPG CIMG4766.JPG CIMG4767.JPG CIMG4768.JPG CIMG4769.JPG CIMG4770.JPG CIMG4772.JPG

 

成田山川越別院官網:http://www.kawagoe-naritasan.net/

 

這裡其實就是成田山新勝寺的分院,主要是供奉不動明王,而且各地區都有分院(可點擊連結):

 

大本山成田山新勝寺

 

東京深川不動堂

 

札幌新栄寺

 

横浜延命院

 

函館函館寺

 

大阪明王院

 

名古屋大聖寺

 

福井九頭龍寺

 

 

CIMG4773.JPG CIMG4774.JPG CIMG4775.JPG CIMG4776.JPG

 

要離開時,在前往冰川神社的馬路上,看到喜多院的正門(山門前),旁邊有日枝神社,便去補拍幾張照片,還看到日本國師「南光坊天海」的雕像。

 

一路上我們很優閒的騎車,只是變成我騎在前方,邊看手機導航邊指揮方向了。

 

 

CIMG4777.JPG CIMG4778.JPG CIMG4779.JPG CIMG4780.JPG CIMG4781.JPG CIMG4782.JPG CIMG4784.JPG CIMG4783.JPG CIMG4787.JPG CIMG4788.JPG CIMG4789.JPG CIMG4790.JPG

 

在成田山川越別院買的御守:

 

CIMG7596.JPG CIMG75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