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49.JPGDSC_0351.JPGDSC_0352.JPGDSC_0354.JPG  

 

在草津HOTEL放置好行李後,我換穿浴衣出來逛溫泉街。這裡深夜也好多居酒屋跟卡啦OK店。

 

CIMG6903.JPG CIMG6987.JPG CIMG6989.JPG CIMG6991.JPG CIMG6992.JPG CIMG6993.JPG CIMG6994.JPG CIMG6995.JPG CIMG6996.JPG CIMG6997.JPG

 

順著湯瀧通走,在一間已經打烊的賣店看到了草津味冰淇淋,不知道是什麼口味。

 

CIMG6998.JPG CIMG6999.JPG CIMG7000.JPG CIMG7001.JPG

 

到了溫泉瀑布,覺得好壯觀,底部看到的是白濁硫磺,冒著白煙好似夢境一樣。

 

CIMG7002.JPG CIMG7003.JPG

 

草津溫泉知名拍照景點:溫泉瀑布與石燈籠。

— 在 Kusatsu Onsen 草津温泉

 

  

 

CIMG7004.JPG CIMG7005.JPG CIMG7006.JPG CIMG7007.JPG CIMG7008.JPG CIMG7009.JPG

 

從木棧道走上去看到的是石燈籠,朦朦朧朧的,非常有味道。

 

CIMG7010.JPG CIMG7011.JPG

 

右邊是咖啡色招牌的7-11,顏色一變就有復古的感覺,河童湯揉土產好可愛!

 

CIMG7012.JPG CIMG7019.JPGCIMG7013.JPG CIMG7014.JPG CIMG7015.JPG CIMG7016.JPG 

 

我還買了芒果チューハイ,邊喝酒邊泡足湯,真是舒服啊!

 

CIMG7018.JPG CIMG7020.JPG CIMG7021.JPG CIMG7022.JPG CIMG7023.JPG CIMG7024.JPG CIMG7025.JPG CIMG7026.JPG CIMG7027.JPG CIMG7028.JPG

 

泡完足湯後趁打烊前去逛附近賣店,好多草津溫泉土產,也有地區限定Hello Kitty

 

CIMG7029.JPG CIMG7030.JPG CIMG7031.JPG CIMG7032.JPG CIMG7033.JPG CIMG7034.JPG CIMG7035.JPG CIMG7038.JPG

 

冰淇淋王子看到溫泉蛋冰淇淋當然要買來吃呀,真是香濃美味!這是我本次旅行吃的第七支冰淇淋。

 

CIMG7036.JPG

 

看到賣店紛紛打烊,我就慢慢散步回飯店泡湯。

 

CIMG7037.JPG CIMG7039.JPG CIMG7041.JPG CIMG7042.JPG CIMG7043.JPG CIMG7044.JPG CIMG7045.JPG CIMG7046.JPG 

 

在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一家叫「來來軒」的拉麵店,地上看板寫著拉麵500日幣,超便宜!而且這時間還有營業,我心想那就吃個宵夜吧,於是便上樓光顧。

 

CIMG7047.JPG CIMG7048.JPG CIMG7049.JPG

 

看到菜單出現台灣腸詰、麻婆豆腐等料理,我就對著顧店阿嬤說我來自台灣,怎麼會有這個台灣料理?結果她說她是台灣潭子人,嫁來日本四十年了,女兒嫁日本人,兒子在台灣生活。這間店是兒子特地飛來日本幫她裝潢整理的。

 

CIMG7050.JPG

 

我只點了拉麵,好吃又很大碗,二分鐘我就KO掉,讓碗底朝天,但卻在這坐了一個多小時,因為我都在用台語跟本多秀子阿嬤聊天。

 

CIMG7051.JPG

 

她說以前這一帶跟東京,只要有夜生活的區域,很多台灣女孩會來日本工作陪酒,因為比在台灣賺得多。

 

等她們年紀有了、姿色不在,大多會嫁給日本人,嫁得好的就當少奶奶吃香喝辣、開店做生意或當地主(這間小店就是地主租她的);若嫁得不好,就辛苦工作或回台灣。

 

而阿嬤是從台灣嫁過來的,她以前在別處還開過規模很大的餐廳唷!

 

丈夫已經過世了,她怕無聊就搬來這裡經營麵店,每天都很早開店、很晚打烊,有時還營業到凌晨三點,她說她一天只需睡三個小時就足夠了,好厲害。

 

我直到23:15才離開,若有朋友去草津溫泉玩,可以去捧場一下。  

 

來來軒電話:08088477923(可以請飯店打給本多秀子阿嬤預約)

 

CIMG7053.JPG CIMG7054.JPG CIMG7055.JPG CIMG7056.JPG

 

草津溫泉位於日本群馬縣吾妻郡草津町的溫泉鄉。起源已有千年之久。草津溫泉的PH值在1.7至2.1,是強酸性硫磺泉,具有醫療功效。  

 

江戶時代的溫泉番付中名列當時最高位的東大關,是日本三大名湯之一,也是當今連續十二年被《日本溫泉100選》評鑑為第一名,可見人氣極旺,果然是日本第一的溫泉。  

 

自然湧泉量為日本第一,泉質為全國屈指可數的強酸性、大部分的細菌和雜菌也都無法繁殖、擁有優越的殺菌力。

 

CIMG7057.JPG CIMG7058.JPG

 

「時間湯」和「湯揉」是從江戶時代傳承至今的獨特泡湯法。  

 

時間湯: 經過長年研究之後,發現在當地溫泉泡三分鐘是對身體效果最佳的,因此在地衍伸出一套在泡溫泉時特別的互動方式,在泡湯時會由「湯長」發號施令,「泡湯者」則呼應當長的口令,在這三分鐘之間的一來一往就被稱之為「時間湯」,這種特殊的泡湯方式在當地的公共浴場是可以預約體驗的,千代之湯每天都有四場時間湯的活動。  

 

湯揉: 因為當地溫泉特別高溫的關係,早期會透過攪拌溫泉達到讓溫泉降溫的效果,現在這種被稱為「湯揉」的動作已經在當地發展成特別的演出,由原先的大浴場改建而成的熱乃湯每天都有六場的公演,想在溫泉鄉感受載歌載舞的熱鬧氛圍,或者親自體驗湯揉是怎麼進行的,那你千萬不能錯過這個特別的景點。

 

草津溫泉泉質為酸性泉,源泉是硫磺泉。  

 

溫泉區是以湯畑為中心的溫泉街,有旅館、公園、溫泉中心等關連設施。面向草津白根山的草津國際滑雪場等諸設施。

 

草津溫泉官網:http://www.kusatsu-onsen.ne.jp/s/

 

CIMG7059.JPG CIMG70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