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805.JPG

 

日本有很多平和公園,主要分布在二戰中遭到嚴重破壞的地區,如廣島、長崎、沖繩、御殿場等。位於靜岡縣御殿場市的「平和公園」,又稱「富士仏舎利塔公園」、「仏舎利塔公園」,1964年由出身御殿場的企業家堀內定良為祈求世界和平,出資一億円建設公園,園內還有日蓮宗「日本山妙法寺 富士道場」、仁王門、觀音堂、靈光之塔、平和之鐘、佛舍利塔、池泉回游式日本庭園,四季景色宜人,設有「絶景富士見台」,是能眺望富士山美景的攝影勝地。

 

白色的「富士仏舎利塔」供奉著釋迦牟尼佛舍利子,是印度政府贈送給日本的佛教界寶物,舍利塔兩側有世界各國捐贈的狛犬、獅子雕塑,威武的泰式古銅獅像、純白色的印度獅像、漢白玉的香港雄獅雕塑、台灣大理石獅子像,還有尼泊爾、韓國等國送的雕像,用以表達對世界和平的支持。(照片攝於2014.11.21)

 

 

CIMG7793.JPG CIMG7794.JPG

 

金剛力士門。

 

CIMG7796.JPG CIMG7797.JPG

 

南無妙法蓮華經碑。

 

CIMG7800.JPG CIMG7801.JPG CIMG7804.JPGCIMG7812.JPG

 

這裡的楓紅超美,旁邊還有寺廟庭園美景,這裡有東南亞各國捐贈的石獅,台灣的也在內,看到佛祖舍利塔我便誠心參拜,然後敲了鐘拍照留念。

 

CIMG7809.JPG CIMG7810.JPG CIMG7811.JPG CIMG7813.JPG CIMG7814.JPG CIMG7815.JPG CIMG7816.JPG

 

生於御殿場市的日本政治家勝間田清一雕像及和平之鐘。

 

CIMG7817.JPGCIMG7802.JPG CIMG7820.JPG

 

園內的紅葉非常美,夕陽照下來色彩繽紛,清幽雅致。

 

CIMG7821.JPG CIMG7823.JPG CIMG7825.JPG CIMG7826.JPG

 

池泉回游式日本庭園。

 

CIMG7827.JPG CIMG7828.JPG CIMG7829.JPG  

 

平和公園紅葉季節很美,但春天的櫻花季更美,園內種有一千株櫻花樹,還有枝垂櫻,是靜岡縣賞櫻名所,將來有規劃賞櫻行程,會將這裡排入,賞花之餘還能遠眺富士山絕景,喜歡櫻花的朋友更要跟著達人腳步去旅行。

 

/tmp/phpb9NZ5o/tmp/phpEf2Wi2/tmp/phpEXVD1l/tmp/phpwVTEzc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