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916.JPG 

 

我們從清境農場驅車來到南投水里享用午餐,大約13:00抵達欣山園餐廳,這裡是酸梅、蜜餞的盛產地,所以有不少梅子農產品跟梅粉,我跟老妹試吃一圈後買了一包甘草李,梅粉搭配芭樂也不錯,但平常比較少機會吃到我就沒買了。

 

CIMG1825.JPG CIMG1826.JPG CIMG1827.JPG CIMG1828.JPG CIMG1829.JPG CIMG1830.JPG CIMG1831.JPG CIMG1832.JPG CIMG1833.JPG

 

進去餐廳後,是豐盛的八菜一湯合菜,是以梅子為主題的特色餐點,不得不稱讚雄獅的國內團每次都讓我吃得好又吃得飽。

 

CIMG1834.JPG

 

前菜冷盤跟糖醋魚都有梅子可以吃唷!

 

CIMG1835.JPG CIMG1836.JPG

 

生菜包蝦鬆裡也有將脆梅切丁入菜,好吃!

 

CIMG1837.JPG CIMG1838.JPG CIMG1839.JPG  CIMG1843.JPG 

 

這鍋雞湯也是用梅子下去燉煮,湯頭很棒!

在吃美味的午餐──在欣山園

 

CIMG1840.JPGCIMG1844.JPG CIMG1846.JPG

 

脆梅跟紫蘇梅果凍做為甜點,Q彈解膩。

 

CIMG1847.JPG CIMG1849.JPG CIMG1850.JPG

 

欣山園官網:http://www.sisunyain.com.tw/

 

CIMG1851.JPG

 

蘭花跟金桔盆栽好漂亮。

 

CIMG1854.JPG

CIMG1855.JPG

 

吃飽之後我們驅車來到上安村水里賞梅區,領隊跟導覽老師帶著大家先去走鵲橋,雖然底下沒有河川,但這吊橋又高又驚險,好刺激呀!

 

CIMG1856.JPG CIMG1857.JPG CIMG1858.JPG CIMG1859.JPG CIMG1860.JPG CIMG1861.JPG CIMG1862.JPG CIMG1863.JPG

 

全長兩百多公尺的鵲橋真的很晃,但我覺得很好玩,尤其能欣賞遠方的山巒景色,蠻舒服的。上安鵲橋

 

  

 

CIMG1866.JPG CIMG1867.JPG CIMG1868.JPG CIMG1869.JPG

 

我們走到對面休息一下,看了附近風景後,又原路往回走,橋上的風景真的很美。

 

  

 

CIMG1870.JPG CIMG1871.JPG CIMG1872.JPG CIMG1873.JPG CIMG1875.JPG

 

水里鵲橋為一座高懸於兩座山嶺間的吊橋,全長225公尺,在災變後搭建,為上安村新景點,漫步橋上極富情調優雅。

 

CIMG1876.JPG CIMG1877.JPG

 

回到鵲橋的吊橋頭,導覽老師帶我們步行一段路賞梅,這裡是槑休閒農業區,老師說大家都戲稱為呆呆社區,「槑」讀音同梅,是梅的古字,因為種植的是食用梅而非觀賞梅,所以開的花清一色都是白色的,大部分都含苞待放,要在一週才會盛開,所以應該是1月10日左右會比較漂亮。「槑」休閒農業園區

 

CIMG1878.JPG CIMG1879.JPG CIMG1880.JPG CIMG1882.JPG CIMG1883.JPG

 

「槑休閒農業區」因為處於玉山山麓地帶,擁有氣候溫和、日夜溫差大的特性,加上全年雨量充沛,得天獨厚的純淨的山泉水灌溉資源,更有利於各種優質水果之生長。          

 

走入槑休閒農業區,會發現處處都有茶香、果香以及酒香相伴,堪稱是南投縣的水果之鄉。休閒農業區是水里鄉知名的梅子產區,「槑」即為梅的古字,槑休閒農業區名稱因此而來。

 

歷經921地震與數度颱風的侵襲,槑休閒農業區在農委會的輔導與協助下,居民共同努力打拼,進行一連串的社區重建與農產業轉型,朝向觀光休閒產業目標邁進。          

 

官網: http://shuili2008.myweb.hinet.net/

 

  

 

CIMG1884.JPG CIMG1885.JPG CIMG1886.JPG CIMG1888.JPG CIMG1889.JPG

 

鵲橋與山巒的夕陽美景好夢幻呀,彷彿自己隱居在鄉野深山中。

 

CIMG1890.JPG CIMG1891.JPG CIMG1892.JPG CIMG1893.JPG CIMG1894.JPG CIMG1895.JPG

 

離開鵲橋之後,我們又搭車前往水里另一處賞梅,這次的導覽老師是這邊的農地主人,這邊地勢比較高,海拔約500公尺,所以梅花開得比剛才的槑休閒農業區還漂亮,果然是愈冷愈開花。

 

CIMG1897.JPG CIMG1899.JPG CIMG1900.JPG

 

整片的梅林開得多繁盛,但這還不是最美的時候,一樣是再等一週花會開更多。

 

CIMG1904.JPG CIMG1909.JPG CIMG1911.JPG

 

農場主人的可愛小孫女引領我們往上走步道賞梅,愈上面愈梅花愈漂亮!

 

CIMG1912.JPG CIMG1914.JPG CIMG1915.JPG  CIMG1917.JPG CIMG1918.JPG CIMG1919.JPG CIMG1920.JPG

 

順著步道往上走,就置身在梅花隧道了,我走過櫻花隧道、紫藤花隧道、藤瓜隧道,這還是第一次走在梅花隧道,可以想像等全開時有多麼漂亮了!

 

CIMG1921.JPG CIMG1922.JPG CIMG1923.JPG

 

大約17:00我們就準時上車返回台北,結束這元旦跨年之旅,第一次到合歡山、第一次吃梅子大餐、第一次到水里賞梅,旅遊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呀!台灣真的有很多好地方。

 

CIMG19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