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仁醫」,又看到桐谷健太演出,每次看他演出我都很在意他說話,大家應該有發現他「大舌頭」吧?

 

 

網路上對「新門辰五郎」的介紹很少,剛才看仁醫第9集才知道他在江戶時代是個大人物,原來消防員在古代地位是很崇高的呀!

 

新門辰五郎是在江戶時代後期實際存在有名的消防隊長。原本從最基層消防員起步的他,被鎮上的消防『を(wo)組』的頭頭所賞識,與頭頭的女兒招贅結婚成為後繼者。但是有一天,『wo組』與某個階級不同的大名消防組起爭執,出現死傷者。背負起這個責任的他被送到佃島,相當於現在的刑務所,在這裡工作贖罪。但在辰五郎入獄時在一次火災中他確實無誤的指揮囚犯們滅火而得到表揚。特赦之後隨著在多場火災現場的功績增多,也與一橘慶喜,德川家最後的將軍成為朋友,還擔任他的護衛而一躍成為大家所知道的人物。

 

當時的他明明只是一般百姓,但是舉止就像是「下個將軍候選人的家臣」般,可以受到武士級的待遇的人除了他沒有別人了,想必是相當稀有的存在呢。自從成為江戶第一的繁華街淺草新成立的門的守門員,開始自稱「新門」的辰五郎勢力更為龐大,迅速竄升為那一帶有力的管理者。管理當時的淺草就等於是掌管現代的新宿、歌舞伎町一帶,非常有威望。

 

13103367_1044807882275616_4903779719144414534_n

 

今天看「仁醫」第6集,發現佐藤二朗也有演這部2009年的日劇,即使是正經的福田玄孝大夫角色,但看到那張臉搭配那顆光頭還是讓我很想笑,常常在日劇看到他的演出,印象最深刻的就屬「勇者義彥」中的佛祖,以及「尼采老師」中的店長,他在我心中好比是洋片裡的威爾法洛,就是一臉賤樣表情搞笑,是我非常欣賞的日本喜劇演員,有人也喜歡看他演戲嗎?

 

佐藤二朗(1969年5月7日~)出生於日本愛知縣春日井市,四歲之後在愛知郡東鄉鎮生活。

 

大學畢業後原本已決定就業,卻在進新公司的入社式當天就決定辭職,走上演員之路。1996年加入劇團,至今參與劇團演出。近些年來,開始參與出演電影和電視劇。同時參與了電視劇《手機刑警錢形系列》(ケータイ刑事銭形シリーズ)、《佐藤四姐妹》(佐藤四姉妹)、《戀愛的星期日》(戀する日曜日)的劇本創作。同時第一次擔任導演,也是劇本作者的電影《memo》的DVD正在發行中。

 

演技出色,擅於出演內心複雜的中年男性角色,多出演一些搞笑、猥瑣、陰暗的「怪叔叔」角色,與其絡腮鬍形象頗為切合。

 

早年在大量日劇中客串小人物,並在各種搞笑綜藝節目中插科打諢,近年來開始演出正面角色,並首度主演電影,演技開始獲得觀眾肯定。

 

13124477_1044807895608948_3859778416906031893_n13178766_1044807918942279_6042873324169796764_n  

 

 

今天終於看完仁醫2了,平井堅唱的片尾曲實在太好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