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636.JPG

 

07/19(三)我們離開雙美瀑布後,驅車來到美幌峠,這裡是眺望屈斜路湖美景的絕佳制高點,當初我也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這美景而排入行程,這景點也是不少重機騎士喜歡來的地方。    

 

CIMG2633.JPG CIMG2634.JPG

 

早上在知床是大太陽的好天氣,沒想到中午來到這就變冷,我沒穿外套只好用跑的上來,寒風真是刺骨。

 

CIMG2635.JPG CIMG2637.JPG

 

美幌峠官網    

 

美幌峠地圖 

 

可惜霧濛濛的,無法感受它真正的美。

 

CIMG2638.JPG CIMG2639.JPG

 

狂風襲來,相機都拿不穩了。

 

 

在愛努族的傳說,古代的英雄曾抓到巨大的遠東紅點鮭並將其綁在山上,而暴躁的鮭魚因此擊碎了山峰,形成了湖中的中島。

 

CIMG2640.JPG

 

在昭和50年代,曾有多人在湖面上目擊到巨大物體游泳並在湖面掀起波浪,開始有屈斜路湖內存有巨大的不明生物的流言,並被電視專題報導。這一生物被命名為庫希。由於屈斜路湖湖水酸性極強,一般認為這裡很難有大型水生生物存在。  

 

CIMG2645.JPG

 

屈斜路湖(くっしゃろこ)是位於日本北海道東部弟子屈町的一個天然湖泊,全域被劃入阿寒國立公園。

 

CIMG2647.JPG CIMG2648.JPG       

 

屈斜路湖是日本面積第六大湖泊,平均水深為28.4公尺,被藻琴山、サマッカリヌプリ等山峰環繞,東西寬約29公里,南北長約20公里,為日本最大,世界第二大的火山口湖,曾經以水怪庫希而聞名。       

 

CIMG2650.JPG CIMG2651.JPG

 

我覺得這裡的草皮很像擎天崗。

 

 

雖然屈斜路湖屬於水深較淺的火山口湖,但東南部的舊噴火口一帶的最深處水深接近120公尺。

 

CIMG2653.JPG       

 

附近有多條小河川流入,南端則有釧路川流出,但自河川流入的水量只佔全湖水量的20%,其餘的水量都是從地下經湖底流入。湖中央有一座名為中島的島嶼,面積為5.7平方公里,周長12公里,是日本最大的湖中島。中島本身是一座自體二重式火山,中央的溶岩圓頂丘是中島的最高點,高355公尺。

 

CIMG2655.JPG

 

南岸有一個名為和琴半島的半島。和中島相同,和琴半島在昔日也曾是因火山形成的湖中島嶼,後隨著尾札部川的沖積平原的擴大,產生了沙洲並和陸地相連成為陸連島。

 

CIMG2656.JPG

 

拍了很多照片後,準備去賣店逛逛!

 

 

CIMG2658.JPG

 

旁邊就是北海道國道243號,在此路段最高點設有道の駅ぐるっとパノラマ美幌峠(道路休息站)。

 

CIMG2676.JPG

 

不管哪裡的賣店都會有哈密瓜。

 

CIMG2659.JPG CIMG2661.JPG

 

在這裡看到好多熊笹產品,原來是美幌峠當地特產。

 

CIMG2662.JPG 

 

熊笹(クマザサ)是一種山地植物,又稱隈笹、山白竹,學名Sasa veitchii,イネ科ササ屬的植物的一種,看起來有點像粽子葉,是古代的民間藥材。除鐵、鈣等礦物質外,還有維生素C、K、B1、B2等,還有蔬菜、海藻中含有的葉綠素(Chlorophyll)與多醣類(Bamfolin),及膳食纖維中的木質素(Lignin)。

 

熊笹的葉綠素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血栓、降血壓、改善貧血症狀、強化細胞、解毒、整腸、抗炎、抗癌等諸多功效;多醣類有防腐作用,可提高身體免疫功能。

 

兩年前的夏天我在草津溫泉有看過,可參考遊記:「東京浪漫旅Day7:西之河原公園

 

CIMG2665.JPG

 

當然一定會有熊笹冰淇淋呀!

 

CIMG2660.JPG

 

只要是特殊口味的冰淇淋我就會買來吃!熊笹冰淇淋是本次旅程吃的第五支,店家給四圈半真是佛心來的。

 

CIMG2663.JPG CIMG2664.JPG  

 

十天後這裡也有夏日祭典,可惜參與不到。

 

CIMG2666.JPG CIMG2667.JPG

 

每個賣店除了哈密瓜,一定也會有Hello Kitty,這可是日本人的搖錢樹呀!

 

CIMG2668.JPG CIMG2669.JPG

 

一張鹿皮要價一萬七日幣,有人會真的買嗎?

 

CIMG2670.JPG CIMG2671.JPG

 

明信片都拍得好漂亮,真希望能看到大晴天的湖景。

 

CIMG2673.JPG CIMG2674.JPG

 

這裡隸屬於阿寒國立公園,這也是我們極上北海道之旅所出現的第四個國立公園,第一個是第一天去的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第二個是第四天去的大雪山國立公園;第三個是昨天第五天去的知床國立公園。明天還會去第五個釧路濕原國立公園。

 

CIMG26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