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744.JPG

 

7/19(三)我們吃飽午餐並體驗完屈斜路湖砂湯之後,接下來要前往本次旅行的重頭戲,秘境「神之子池」。以前都只看過攝影師或部落客自駕前往拍美景,很少聽到有團客去過,但我們客製化團不一樣,我的理念就是想讓一般遊客也能深入秘境,所以這個景點對我而言具有非常大的意義。

 

CIMG2722.JPG CIMG2731.JPG

 

沿途風光明媚,但路途上導遊勇馬卻在介紹摩周湖,而且已經快到了!我問他說神之子池呢?他用麥克風對大家說要去神之子池的人等一下跟勝軍哥走。我聽了超傻眼,便壓抑著怒氣問他,那你不去嗎?他很堂而皇之地說"不去"。

 

這時我超火大,髒話X你X個X都憋出來了,我因為不好意思在大家面前發飆,只能在座位上生悶氣。表定行程可以說不去就不去?這可是犯了旅遊業的大忌,除了旅客傷亡以外,該去的景點沒走到是第二嚴重的事,現在才三點又不是天黑行程走不完,也沒有發生天災人禍,你可以擅自取消行程?而且最讓我火大的是,你他媽身為一個導遊,你不帶旅客,要我帶?我不是領隊更不是你細漢的,講那什麼幹話!第一次遇到那麼扯的導遊,而且摩周湖距離神之子池48公里,開車都要一個小時,步行的話最快半夜一點才會抵達,你是要我夜行軍嗎?我若真的帶人下去走,一定告到你永久吊銷領隊執照。

 

我過去一向很尊敬領隊導遊,也有很多朋友從事這領域,不論國內外跟團,每次看他們都要跟旅客一個個彎腰收小費,我覺得這樣很委屈、很沒尊嚴,所以這次辦活動,我特別要求向小姐團費報價時要包含小費,一開始就讓導遊領到錢,但我那麼替你想,維護你的尊嚴,你他媽卻給我來這招?

 

我籌畫兩年的完美行程就這樣被勇馬毀了,出團前我已經跟旅行社往來很多訊息,要我修改的景點我都刪了,如果神之子池不能去旅行社一定會在出國前告知我(更何況我事後得知以前山富曾排過這個行程),他的理由是司機說前幾天有翻車意外還是什麼事故,路況不好所以司機罷工不開,反正就是都推給司機,用安全因素搪塞過去就對了(之後被我查到是說謊,後續再跟大家報告),我立馬傳LINE跟向小姐客訴,她知道開天窗出大包也很驚訝,暫時就讓她跟山富去聯絡處理,我在車上整個玩興都沒了,很愧對其他想去秘境的團友。

 

CIMG2732.JPG CIMG2733.JPG

 

不久就到摩周湖第一展望台,影片中我的聲音很消沉,因為我已經氣到快中風了。

 

 

在摩周湖這個景點,我錄影都有點不知所云,因為整個心緒都被影響,拍照也是無法好好欣賞美景,但為了向大家介紹這裡,想為極上社團做出一點貢獻,我還是必須把功課完成。

 

CIMG2735.JPG CIMG2736.JPG

 

階梯往下走有賣店跟食堂,打算待會去吃個冰消消氣。 

 

CIMG2737.JPG CIMG2738.JPG

 

摩周湖(ましゅうこ)是位於日本北海道東部川上郡弟子屈町的一個火山湖,以高透明度而知名,現被劃入阿寒國立公園的範圍。在2001年被列為北海道遺產。摩周湖比阿寒湖稍微大些,周長20公里、最深達212公尺、面積19.6平方公里。    

 

原住民阿伊努人稱之為「kim-ta-an-kamuy-to」(キンタン・カムイ・トー)或簡稱為「kamuy-to」(カムイ・トー),意思為「山神的湖」。因為高透明度的關係,只能反射出藍色;而在大晴天時,湖面便透出特有的藍色,而這特有的藍色就被稱為「摩周藍」。    

 

據說摩周湖有多種顏色變化,由於摩周湖終年鎖在濃霧中,一年之中只有幾天能見真面目,而且四週都是懸崖峭壁,遊人只可遠觀不能近看,故有神秘之湖美稱,加上無論晴天或雨天,其湖水都保持在同一水平面,水位不會有絲毫改變,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因此吸引眾多遊客探其神秘面目。     

 

CIMG2739.JPG CIMG2741.JPG

 

摩周湖為約7000年前火山噴發後形成的火山湖,完全沒有河川流入或流出,但由於湖水的水位變化不大,被認為可能有地下伏流與湖水相通。在湖中間有一小島,被稱為神婆島(カムイシュ島),現在整個破火山口範圍內列為阿寒國立公園的特別保護地區,禁止車船進入。    

 

CIMG2742.JPG CIMG2743.JPG  

 

我到另一個較高的地點來拍攝摩周湖。

 

 

摩周湖在20世紀前半世紀曾經是世界透明度最高的湖泊,能見深度曾達41.6公尺,但自1950年代起,透明度開始下降,目前僅有20公尺左右的能見度,推測造成透明度下降的原因可能包括1952年的十勝沖地震、曾被放養在湖內的姬鱒魚和虹鱒魚、觀光客增加後所帶來了汙染。    

 

在湖的西南側和西側設有「第一展望台」和「第三展望台」,其中在第一展望台旁還設有土產店;在第一和第三展望台之間,過去曾經還設有第二展望台,但現已關閉未開放使用,此外,在湖的東側還設有「裏摩周展望台」。

 

CIMG2746.JPG CIMG2747.JPG

 

摩周湖官網

 

摩周湖第一展望台地圖

 

CIMG2748.JPG

 

日本重機騎士也會來這個景點。

 

CIMG2749.JPG CIMG2750.JPG CIMG2751.JPG

 

走到賣店的時候,我一邊用LINE跟向小姐通話,當然情緒不好會有點激動,也許有逛賣店的日本遊客被我的殺氣嚇到。

 

CIMG2752.JPG CIMG2753.JPG

 

這裡有影片導覽,土產種類非常多,都跟摩周湖有關。

 

CIMG2754.JPG CIMG2755.JPG CIMG2756.JPG

 

馬鈴薯跟玉米看起來很可口,但我只想吃冰消氣。

 

CIMG2757.JPG CIMG2758.JPG CIMG2759.JPG

 

這裡的冰淇淋很特別,有傳說中的摩周藍,但我是吃人氣第一的霧口味冰淇淋,這是北海道之旅吃的第七支。

 

CIMG2761.JPG CIMG2762.JPG CIMG2763.JPG

 

產品名稱感覺很有噱頭。

 

CIMG2764.JPG CIMG2765.JPG

 

我邊講電話邊拍照,所以都是拍商品比較多。

 

CIMG2766.JPG CIMG2767.JPG CIMG2768.JPG

 

有些甜食是知名品牌,到處都買得到。

 

CIMG2769.JPG CIMG2770.JPG CIMG2771.JPG

 

這幾件衣服設計得讓人很不想買。

 

CIMG2772.JPG

 

我看到這裡的哈密瓜才100日幣,是我北海道之旅遇到最便宜的,所以買一片到車上吃。

 

CIMG2773.JPG CIMG2774.JPG

 

木雕我是完全沒興趣,但道東一帶非常多。

 

CIMG2775.JPG CIMG2776.JPG

 

「熊出沒注意」都比較貴。

 

CIMG2777.JPG CIMG2778.JPG

 

這一面牆的衣服款式很多。

 

CIMG2779.JPG CIMG2780.JPG CIMG2781.JPG

 

逛完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大家都上車了,導遊跟司機都在車外面,好像是山富那邊打電話來罵勇馬,而我不時跟向小姐說明狀況,不時上網到各社團po文詢問或粉絲專頁詢問路況,甚至問北海道當地的朋友,在日本遇到那麼混亂的情況還是第一次。

 

我手機Google Map給導遊看,說可以開到1115號道讓我們下車,步行兩公里而已,勇馬說司機不要,幾分鐘之後我接到山富手配的電話,他說司機難溝通就是不開車,給雙倍的錢也不開,說要協調幾輛小車來載我們去神之子池,而司機牧野優泰則是皮皮的在一旁抽菸,虧我今天一大早在知床夕陽台遇到你還請你抽菸,尊敬你結果你給我惡性罷工,導遊也是,對你們太好才敢給我出包,要是我以前的脾氣,早就把你們兩個踹下車,不然還真的當我軟柿子。

 

雖然當下旅行社方面很積極在處理協調,就算山富那邊真的從阿寒湖調度到車子,開來摩周湖接駁也晚了。為了維護團友的權益,不好意思讓他們在車上枯等,我當機立斷要司機提出備案,他立馬說「硫黃山」,挖靠!原來你早就預謀好了,難怪第一天在支笏湖導遊就說司機不想去神之子池,那為什麼你導遊不回報給旅行社看是要換司機還是換車呢?你真以為你能掌控全局嗎?現在司機擺爛你奈他何?

 

於是我忍住脾氣,畢竟一個開車一個翻譯,權宜之計先讓大家去硫黃山,等回飯店再跟你們秋後算帳,我跟旅行社說,要司機提出不能前往的事故新聞或證明,不是嘴巴講講就算了。像我這麼有玩興的人,從這裡玩興都沒了,社團活動能辦成功可是費了我千辛萬苦,結果卻遇到籤王,當時我要用自己認識的導遊,向小姐說山富不讓阿中帶,因為他沒帶過北海道不會介紹(後來知道主因是跟免稅店有關),我要找其他認識的導遊,她還一直跟我推薦勇馬,說他待過天喜很優秀,我當時還真的相信她。唉,原來如此,天喜因為出這種貨色,導致最後以悲劇收場。

 

最重要的景點就這樣開天窗,當下我姑且相信是路況問題,向小姐要我跟團員們說明,還再三耳提面命要我找時間請大家簽名,聽到這番話我心裡有些質疑,你們旅行社心態有問題,遇到狀況應該要以解決事情為出發點,怎麼會以保護自己為出發點呢?我們團友素質都很高,不會有人無聊去告妳巨恆好嗎!當時的我很信任她,所以沒有多想,於是我上車拿起麥克風跟大家說明原因,改去硫黃山同意就來點掌聲,大家都很挺我讓我很欣慰,於是確定下個景點前往硫黃山。

 

現在知道真相回想起來,當時被利用當擋箭牌,等於是間接幫旅行社說謊唬弄大家,讓我自責不已。

 

CIMG27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