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807.JPG

 

7/19(三)離開摩周湖後,司機用硫磺山這景點替代神之子池,原來才距離不到二十分鐘車程(真是敷衍),司機應該早就跟導遊勇馬計劃好要開天窗,雖然很氣但我先隱忍,但我一定會維護極上團友們的權益。

 

CIMG2783.JPG CIMG2784.JPG

 

剛下車就聞到濃厚的硫磺味,導遊說旅行社為表示歉意,招待一人一顆溫泉蛋,於是大家先走進去賣店。

 

CIMG2785.JPG CIMG2786.JPG

 

賣店有摩周湖相關商品;超好吃的北海道玉米這裡也有賣。

 

CIMG2787.JPG CIMG2788.JPG

 

知名的南部鐵器,不知道用電磁爐煮水效果如何?

 

CIMG2789.JPG

 

第一次吃蛋用這麼有趣又有效率的剝蛋方式,桌上有膠帶,包住蛋之後敲一敲,蛋殼碎了膠帶一拉就開,輕鬆取出雞蛋,蛋殼不會掉滿桌,沾著鹽巴吃很不錯,讓我回憶起以前在宜蘭鳩之澤溫泉吃的溫泉蛋。

 

CIMG2790.JPG CIMG2791.JPG

 

吃完溫泉蛋再喝上一瓶摩周草原鮮乳真是爽!

 

CIMG2792.JPG CIMG2793.JPG CIMG2794.JPG

 

賣店裡有賣綠球藻造型羊羹(將外面氣球戳破就能吃),我有買一個帶回家。

 

CIMG2795.JPG

 

大家吃完就往硫黃山移動參觀,但有些團友聞到硫磺味不舒服就沒走進去。

 

CIMG2796.JPG CIMG2797.JPG

 

我在介紹硫黃山這景點時,還被矇在鼓裡,以為真的有交通事故。

 

 

CIMG2799.JPG CIMG2800.JPG

 

這裡的氛圍讓我感覺像陽明山小油坑、北投地熱谷。

 

CIMG2801.JPG CIMG2802.JPG

 

我當下以為司機介紹我們來秘境,後來才發現不少團體行程也會安排來這裡,看到停車場那麼多遊覽車停車格我就清醒了

 

 

CIMG2804.JPG CIMG2805.JPG

 

這裡不少警告標示,真的很熱很燙要小心。

 

CIMG2806.JPG 

 

有些岩石出現亮黃色的硫磺,真是漂亮!

 

CIMG2808.JPG CIMG2812.JPG

 

這裡地形險峻,要小心走才行,摸到步道繩索手掌都是白色硫磺粉末。

 

CIMG2813.JPG CIMG2814.JPG

 

等回台灣我也想去陽明山小油坑走走,日本這樣的地形我只去過九州阿蘇火山,日本這樣的地方其實不少。

 

CIMG2815.JPG CIMG2816.JPG CIMG2817.JPG

 

雖然說這裡也算是北海道的奇景之一,但怎麼能跟秘境神之子池比?若神之子池有五顆星,硫黃山我頂多給兩顆星。

 

 

CIMG2820.JPG

 

這地形蠻適合用來拍科幻電影。

 

CIMG2821.JPG CIMG2822.JPG

 

大家紛紛上車,準備前往阿寒湖的飯店,我一路上都在上網找資訊,北海道神之子池或摩周湖一帶沒有任何翻車資訊,也傳訊問在這裡工作的朋友,或是寄郵件去問各相關單位,總之我一定會自己找到答案,敢耍我就一定要你付出代價。

 

CIMG2826.JPG CIMG2827.JPG

 

硫黃山(アトサヌプリ)是位於日本北海道弟子屈町的一座火山,屬於阿寒國立公園的一部分,最高點海拔508公尺,現被列為活火山,並隨時進行觀測。由於火山活動產生的硫磺造成周邊土壤酸化,因此周邊地區沒有北海道常見的蝦夷松或椴松,取而代之的是磯杜鵑、越橘、岩高蘭等通常生長於高山上的高山植物。

 

日文名稱「アトサヌプリ」來自阿伊努語的「atusa-nupuri」,意思為「裸露的山」,因為這裡寸草不生,岩石直接裸露於外,濃濃的硫磺味四處瀰漫,白色熱氣不時由石縫中噴發。在南千島群島擇捉島也有一座在阿伊努語中為同樣名稱的山峰阿登佐岳(利用阿伊努語的發音轉成日本漢字)。

 

硫黃山官網

 

硫黃山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