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276.JPG

 

11/2(四)我們欣賞完輪王寺逍遙園夜楓後,驅車一個多小時來到塩原温泉鄉,因為這七天要跑東北一圈,所以我每晚安排的飯店都有段距離。

 

CIMG4278.JPG

 

我會安排在此住宿是因為明早要去離飯店不遠的紅葉名所「紅の吊橋」賞楓,所以住宿飯店都跟前一個行程或後一個行程有關聯。另一個原因是我們極上活動走高級路線,所以我會參考日本人嚴選的溫泉飯店,光雲莊是櫪木縣塩原溫泉鄉入選的三間飯店之一,而且距離紅の吊橋」最近。

 

CIMG4279.JPG

 

抵達飯店已經晚上七點多了,侯家大哥有先知會飯店我們抵達時間,所以晚餐已經準備好了,先來吃豐盛的會席料理!

 

CIMG4281.JPG CIMG4286.JPG CIMG4287.JPG CIMG4288.JPG

 

只要是不錯的溫泉飯店,都會有張菜單,告訴我們有哪些菜色。

 

CIMG4290.JPG CIMG4292.JPG

 

接待我們的人員非常活潑,還用手機翻譯軟體跟我們溝通,他跟一位姊姊長得相似,還熱情的叫她媽媽,我們都笑翻了。姊姊們都在猜測他應該是這間旅館的少東,不然一般員工不會那麼熱情活潑。

 

CIMG4293.JPG

 

吃飽後就準備逛賣店,經過大浴場外面先來看一下泉質表,是跟礁溪溫泉類似的無色無味碳酸泉,難怪會被譽為美肌之湯。

 

CIMG4294.JPG CIMG4296.JPG

 

飯店裡琳瑯滿目的土產我每一種都好想買呀!

 

CIMG4298.JPG CIMG4299.JPG CIMG4300.JPG

 

櫪木縣似乎盛產草莓,所以很多草莓周邊商品。

 

CIMG4301.JPG CIMG4302.JPG

 

最後我買了一盒日光東照宮的菓子,打算帶回台灣請同事吃。

 

CIMG4303.JPG CIMG4304.JPG CIMG4305.JPG CIMG4306.JPG

 

這小毛巾好可愛,要是以前的我一定買一堆回去分送朋友。

 

CIMG4307.JPG CIMG4308.JPG

 

溫泉粉跟草莓面膜也是我想收集的商品。

 

CIMG4309.JPG CIMG4310.JPG CIMG4311.JPG

 

我買土產都會問店員「歐舒舒咩」,おすすめ就是日語推薦的意思,他說人氣第一的是這個溫泉饅頭,但要等明天早上才有賣。

 

CIMG4313.JPG

 

人氣第二是這個椎茸(香菇)茶點。

 

CIMG4314.JPG CIMG4315.JPG

 

侯家大哥不跟我們住同一家旅館,所以我只好一個人燒香了。

 

CIMG4316.JPG CIMG4317.JPG

 

飯店裡有不少觀光資訊,我每天都會帶一些,回台灣再分送給社團朋友。

 

CIMG4318.JPG CIMG4319.JPG CIMG4320.JPG

 

離開大廳後,我就背著行李回房間休息。

 

CIMG4321.JPG CIMG4322.JPG CIMG4323.JPG CIMG4324.JPG

 

超愛日本的免治馬桶,每天回飯店都能舒服享用。

 

CIMG4325.JPG CIMG4327.JPG

 

桌上有飯店提供的試吃土產,香菇茶點蠻好吃但很鹹。

 

CIMG4331.JPG CIMG4332.JPG

 

稍作休息之後,閒不住的我又出去散步了,附近水溝都冒著溫泉熱氣,可惜最近的便利商店已打烊。

 

CIMG4333.JPG CIMG4334.JPG

 

其實我本來要安排住對面這間「ホテルニュー塩原」,大江戶物語系列的溫泉飯店都不差,而且每個房間都有陽台,但這裡比較多團客在住,我就不考慮了,所以這次東北之旅六晚住宿飯店都沒遇到台灣人,就是要這樣才與眾不同。

 

CIMG4335.JPG

 

散步完之後我就回飯店泡湯,泡溫泉是我的最愛,雖然我不像日本人一日三泡,但睡前跟起床我一定會去泡。

 

CIMG4336.JPG CIMG4337.JPG CIMG4338.JPG

 

有烤箱耶!可以來逼汗一下。日本人稱之為「サウナ」,這是外來語桑拿之意,桑拿是芬蘭語Sauna,又稱芬蘭浴、三溫暖,是指在封閉房間內用蒸氣對人體進行理療的過程。

 

桑拿起源於芬蘭,有2000年以上的歷史。利用對全身反覆乾蒸沖洗的冷熱刺激,使血管反覆擴張及收縮,能增強血管彈性、預防血管硬化的效果。對關節炎、腰背肌肉疼痛、支氣管炎、神經衰弱等都有一定保健功效。

 

但患有心臟病、癲癇症、高血壓、糖尿病等的病人不宜桑拿。

 

CIMG4339.JPG

 

一夜好眠後,我又早起泡湯了,這樣拍戶外的露天風呂才比較亮一點。

 

CIMG4340.JPG CIMG4341.JPG

 

「美肌の湯と寛ぎの宿 光雲荘」真不愧是《2016年度人気温泉旅館ホテル250選》,服務貼心又熱情,料理美味,泉質像礁溪一樣是無色無味碳酸泉,有烤箱、足湯、飲用泉,最棒的是電動按摩椅免費使用,泡完湯按摩一下超舒服,大推!

 

CIMG4342.JPG CIMG4343.JPG CIMG4345.JPG CIMG4346.JPG

 

泡完湯之後我就去後面的足湯跟飲泉所看看,窗戶外面就是ホテルニュー塩原

 

CIMG4347.JPG CIMG4348.JPG CIMG4349.JPG

 

很特別吧!可以喝的溫泉,跟一般熱開水不同,口感很微妙,感覺自己吞下很多礦物質。

 

CIMG4350.JPG CIMG4351.JPG

 

邊喝邊泡足湯,超舒服!

 

CIMG4352.JPG CIMG4353.JPG

 

天色愈來愈亮,窗外的景色讓我驚艷,滿山的楓紅呀!

 

CIMG4354.JPG CIMG4356.JPG

 

我跟姊姊們約好在大廳碰面,要帶她們去紅葉名所賞楓。

 

CIMG4357.JPG 

 

了解我旅遊方式的朋友一定知道,我體力好每天都五點多起床,吃早餐前會先出去走景點,晚上回飯店後也會利用飯後去走景點,所以一天比別人多兩個行程以上,我熱衷這種充實的感覺。

 

CIMG4359.JPG

 

在飯店門口看到光雲莊的宣言,服務不錯!

 

CIMG4360.JPG

 

坡道旁有創設者君島夫婦之像。

 

CIMG4361.JPG

 

光雲莊官網:http://www.kouunsou.com

 

地圖

 

我們回到飯店後,就來吃早餐,一樣是豐盛的會席料理。

 

CIMG4423.JPG CIMG4424.JPG CIMG4426.JPG

 

用餐前來張合照,大家賞楓後都神采奕奕。

 

CIMG4427.JPG CIMG4430.JPG

 

我的自慢料理!納豆拌飯加溫泉蛋及蔥花,超級營養美味!

 

CIMG4431.JPG CIMG4432.JPG

 

在車上吃了飯店的溫泉饅頭,真的很好吃。接下來我們要前往福島去賞楓了!

 

CIMG4433.JPG CIMG44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