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489.JPG

 

11/5(日)我們離開入道崎燈塔後,大約半小時的車程來到寒風山,上山的沿途風景很漂亮,視野遼闊,令人心情舒爽。

 

CIMG5469.JPG CIMG5471.JPG

 

秋天看到的景色就是像這樣一片橘黃色。

 

CIMG5472.JPG

 

寒風山海拔355公尺,展望台就位於山頂建築的最高層。展望台的地板可以360度旋轉,每10分鐘迴轉一圈,不僅能看見整個男鹿半島,還能將大潟村、鳥海山與入道崎等盡收眼底,特別是日出及夕陽時段,更是相當好的觀賞時機。

 

 

停好車之後,侯家大哥先進去幫大家買票,我們先在外面拍拍照。這裡有不少重機騎士跟單車客騎上來,直接讓我聯想到九份後山的不厭亭

 

CIMG5473.JPG

 

進去一層層參觀,首先會看到賣店,以及秋田代言人生剝鬼。

 

CIMG5475.JPG CIMG5476.JPG CIMG5477.JPG

 

看到韓星李秉憲的劇照才知道韓劇「IRIS特務情人」也有在這裡取景。

 

CIMG5478.JPG CIMG5479.JPG

 

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傳統民俗文物。

 

CIMG5480.JPG CIMG5481.JPG

 

我在展望台裡的地圖模型上拍攝門票及簡介,這裡就像北投摘星樓一樣,地面會慢慢旋轉,不過透過窗戶拍出去的景觀效果不夠美,於是我速速參觀後又出去拍照。

 

CIMG5484.JPG CIMG5485.JPG

 

好多名人的簽名掛在牆上,看來這裡真的是男鹿半島必訪之地。

 

CIMG5486.JPG

 

好可愛的Q版生剝鬼雕像。

 

CIMG5487.JPG

 

我們來到屋上展望台拍照,這裡視野最好,還看到透過雲層照射下來的聖光。

 

CIMG5488.JPG 

 

在寒風山石碑為姊姊們拍張合照,背景就是超美的男鹿半島

 

CIMG5490.JPG

 

寒風山的景色漂亮真是沒話說,但世界三景的讚譽我找不到任何資料,連日本人自己都在質疑,我猜應該是在地人愛鄉愛土的情結,自豪地誇讚家鄉美景吧?不然日本三景都家喻戶曉了,世界三景卻沒聽過,不是很矛盾嗎?雖然過於誇大,但也人之常情,好比我愛自己的家鄉碧潭,也覺得沒有幾個地方比它漂亮。

 

 

手機拍攝的是當天實況分享稍微模糊請見諒。

 

 

下來一樓之後,就去逛一下賣店,看來這裡的名產是男鹿鹽。

 

CIMG5495.JPG CIMG5494.JPG  

 

我在這裡買了東北之旅的第六支冰淇淋,男鹿鹽口味冰淇淋,也有分姊姊吃一口,蠻好吃的。

 

CIMG5496.JPG CIMG5498.JPG

 

賣店裡還有賣很多生剝鬼的紀念品,看到面具有點想買。

 

CIMG5499.JPG CIMG5500.JPG

 

這款土產的名稱叫「秋田美人」,喜歡日本的朋友肯定聽過秋田出美女,皮膚白皙、天然美為其特徵和「京都美人」、「博多美人」並列為日本三大美女產地。例如:佐佐木希、壇蜜、加藤夏希、生駒里奈、壇蜜、鳥居美雪都是秋田出身的日本女藝人。

 

CIMG5501.JPG

 

秋田會這樣盛產美女原因有三:

 

一、秋田縣位於日本海沿岸、西伯利亞沿岸和朝鮮半島的海上航線附近,與外界往來較多,後代中有很多混血。根據統計,秋田縣人口中10%的人有白人種族基因。

 

二、秋田縣的全年日照時間只有1453小時,比其他地區同齡人少很多紫外線照射,皮膚狀態會較年輕秋田屬寒冷有雪的地帶,室內外溫差大,比四季如春的地方更能促進血液循環保持肌體活力。

 

三、秋田縣最著名的還有溫泉和用米醃製的發酵食品,這兩樣都是有益皮膚延緩衰老。

 

下圖是日本網友分享的照片,據說這是1953年拍到的秋田美人。

 

p6CVoqacl5_Z  

 

看到秋田縣的紀念T恤我好想買,可惜沒找到喜歡的圖樣。

 

CIMG5503.JPG

 

可愛的生剝鬼土產更是豐富!

 

CIMG5504.JPG CIMG5502.JPG

 

寒風山回転展望台官網:http://www.akita-chuoukotsu.co.jp/kanpuzan/

 

地圖

 

參觀完美麗的寒風山景色後,我們要驅車前往白神山地了,一路上都是沿著海岸線走,是這次旅程唯一能看到海景的機會。

 

CIMG5505.JPG CIMG5506.JPG

 

現在看到的就是日本海,東北地區的西側。我們要前往十二湖青池。

 

 

CIMG5510.JPG CIMG55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