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073.JPG 

 

11/5(二)欣賞完大志集落美景之後,便從かねやまふれあい広場」前往去年造訪過的「霧幻峡」,從金山町來到相鄰的三島町大約行駛十分鐘,到了無人車站「早戸駅」,不臨停拍照太可惜,這裡景色真的很美。

 

 

CIMG3071.JPG CIMG3072.JPG

 

從早戸車站來到「早戸温泉つるの湯」僅700公尺距離,風光明媚的霧幻峡」絶景怎麼都看不膩,去年已經體驗過渡船,今天則是要享受1200年歷史的薬湯温泉。請參閱2018年遊記:「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7:霧幻峡の渡し、早戸温泉つるの湯、喜多方ラーメン

 

 

IMG_20191105_115633.jpg CIMG3074.JPG

 

搭電梯下來後,便去購買入湯券,大人600円,先在室內拍拍照。

 

CIMG3075.JPG CIMG3076.JPG CIMG3078.JPG CIMG3079.JPG CIMG3080.JPG CIMG3081.JPG

 

此湯不僅是不摻水、不加温、不放入浴剤與消毒剤的源泉かけ流し100%の天然薬湯温泉」,更是「全国屈指の薬湯」。

 

CIMG3084.JPG

 

絕景露天風呂超讚!1200年歷史的早戸温泉つるの湯」有著像藥草般的黃綠色,古時候有受傷的白鶴在此治癒的傳説,因此「つる」在此指的是鶴,話說十天前才在秋田乳頭溫泉鄉體驗過同名的「鶴の湯温泉」,還真是巧合!

 

雖然不比群馬「草津温泉兵庫「有馬温泉」、新潟「松之山温泉」這「日本三大薬湯」那樣有名,但早戸溫泉在奧会津深山秘境之中,又能眺望霧幻峡」絶景,比三大藥湯更增添了些神秘感。

 

 

IMG_20191105_121535.jpg 

 

剛抵達時有看到日本老人團陸續走下巴士,還好他們是去搭渡船不是泡湯,不然這風呂可擠不下那麼多人。邊泡湯邊眺望霧幻峽美景,乃人生一大享受啊!

 

IMG_20191105_122603.jpg IMG_20191105_122953.jpg 

 

泡完湯可以在和室休息一下。

 

CIMG3085.JPG CIMG3086.JPG CIMG3087.JPG

 

這是待會要去拍的只見線絶景,下次希望能冬天造訪。

 

CIMG3088.JPG CIMG3089.JPG CIMG3090.JPG

 

二樓上去也是休憩區,還能欣賞藝術作品。

 

CIMG3091.JPG CIMG3092.JPG CIMG3093.JPG

 

這裡也有飲泉,跟春天去的「四万温泉」一樣有療效,喝了對胃腸病、便秘有幫助。

 

CIMG3094.JPG CIMG3095.JPG CIMG3096.JPG

 

泡完湯接著來隔壁吃午餐,去年在這品嚐喜多方拉麵,今年我則是點了超香濃的咖哩飯,好吃!

 

IMG_20191105_130923.jpg 

 

飯後接著向東大約行駛九公里,來到道路休息站「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是連續三年造訪的只見線絕景拍攝點,剛嗑完咖哩飯就來爬山,往年五分鐘就衝上來了,今天則是走得很吃力,若要選人生最不舒服的幾件事,剛吃飽爬山絕對排名前十。

 

 

CIMG3097.JPG 

 

2003年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PLUS1」將只見線絶景評為雪景色のきれいなローカル線第3位」(最美雪景地方列車第三名,2008年又被評為紅葉の美しい鉄道路線第1位」(最美賞楓鐵道路線第一名,不論是平日或假日總是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及鐵路迷前往朝聖,若要我形容其景色之美,可以說是隨手一拍,人人都可是攝影達人。只可惜連續三年都是秋天造訪。

 

 

CIMG3099.JPG CIMG3100.JPG

 

只見線」是連結福島縣會津若松市與新潟縣魚沼市的JR東日本鐵道路線,沿線多為只見川沿岸的美麗山村,還被譽為「世界最浪漫的鐵道」。

 

CIMG3102.JPG IMG_20191105_133949.jpg CIMG3104.JPG

 

上山時有看到人在施工整備遊步道,也就是說從2020年開始,來造訪此地就有好走的階梯了。請參閱2017年遊記「極上東北紅葉狩Day2:第一只見川橋梁ビューポイント、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2018年遊記「極上東北紅葉百選Day7:第一只見川橋梁展望台

 

CIMG3105.JPG CIMG3106.JPG

 

接下來要離開福島縣,前往北邊的宮城縣了。

 

CIMG3107.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1200年歷史的早戸温泉つるの湯」有著像藥草般的黃綠色,古時候有受傷的白鶴在此治癒的傳説,因此「つる」在此指的是鶴,話說十天前才在秋田乳頭溫泉鄉體驗過同名的「鶴の湯温泉」,還真是巧合!

此湯不僅是不摻水、不加温、不放入浴剤與消毒剤的源泉かけ流し100%の天然薬湯温泉」,更是全国屈指の薬湯」,雖然不比群馬「草津温泉兵庫「有馬温泉」、新潟「松之山温泉」這「日本三大薬湯」那麼有名,但早戸溫泉在奧会津的深山秘境中,又能眺望霧幻峡」絶景,比三大藥湯更增添了些神秘感

連續三年秋天造訪的只見線,2003年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PLUS1」評為雪景色のきれいなローカル線第3位」(最美雪景地方列車第三名,2008年又被評為紅葉の美しい鉄道路線第1位」(最美賞楓鐵道路線第一名,若要我形容其景色之美,可以說是隨手一拍,人人都可是攝影達人。

※造訪當天有看到工人在整備遊步道,也就是說從2020年開始,來造訪此絶景就會有好走的階梯了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