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777.JPG

 

4/21(六)極上關東深度文化之旅的第三天,我泡完湯就外出散步了,要去知名的伊香保石段街踩點。

 

CIMG8724.JPG CIMG8725.JPG

 

從天坊飯店往上坡走,就看到民宅旁有盛開的粉紅色花朵,我趕緊上前拍照,果然是櫻花,太開心了!今年櫻花提早開,原本不抱希望了,沒想到位於山區的伊香保可以看到滿開的櫻花。

 

CIMG8726.JPG CIMG8727.JPG CIMG8728.JPG

 

持續往前走,路經許多我曾想安排的溫泉飯店,圖中的「ホテル木暮」及「遊山の里 とどろき」都是我曾考慮過的。

 

CIMG8730.JPG CIMG8731.JPG CIMG8732.JPG

 

在遊山之里飯店旁有個小路通往停車場,車子停在屋頂蠻特別的,這裡的景色很棒,可以看到雪未融化的山脈。

 

 

 

再往前走就看到「茶屋たまき」,這間評價不錯,但九點才會營業,現在無法光顧。

 

CIMG8734.JPG

 

總算來到睽違三年的伊香保石段街了,分享當年的遊記「《日本》東京浪漫旅Day7:草津巴士、上里SA、東京駅一番街」,雖然只是巴士的停靠站,只有在車上目睹此景,但那時就下定決心我一定要來造訪!

 

CIMG8735.JPG CIMG8737.JPG CIMG8738.JPG

 

早上七點多就有人在這散步,熱身一下,就要來訓練腿力了。

 

CIMG8739.JPG CIMG8740.JPG CIMG8741.JPG

 

先看一下地圖孰悉地形地物。

 

CIMG8742.JPG

 

中間的階梯可是溫泉唷!

 

CIMG8743.JPG CIMG8744.JPG

 

石碑後方盛開著白色的鮮花。

 

CIMG8745.JPG CIMG8746.JPG

 

我對自己的體能很有自信,三百多階不算什麼,沿途景色才是重點。

 

 

 

CIMG8748.JPG CIMG8749.JPG

 

石段街兩旁除了旅館,都是商店,等營業時間開始應該就會很熱鬧吧。

 

CIMG8750.JPG

 

原來當地最有名的「岸権旅館」就在這呀!

 

CIMG8751.JPG

 

看到這張海報,我有點後悔昨晚沒來這裡看夜景,不過沒關係,下次我還會再來。

 

CIMG8752.JPG CIMG8753.JPG

 

沿途也能看到櫻花,真是幸福!

 

CIMG8754.JPG CIMG8755.JPG CIMG8756.JPG

 

總算快走完階梯了,已經看到伊香保神社的木造鳥居。

 

CIMG8757.JPG CIMG8758.JPG

 

上來這裡的遊客不到五人,看來大家都還在睡覺吧。

 

 

 

CIMG8760.JPG CIMG8761.JPG

 

神社很清幽,陽光灑下來真是舒服,雖然我滿身大汗,但這裡的涼爽氣候跟台灣完全不同。

 

CIMG8762.JPG CIMG8763.JPG CIMG8764.JPG

 

在神社停留休息五分鐘左右,我就要往河鹿橋的方向走,那邊是知名的紅葉名所,也是我最想造訪之處。

 

CIMG8765.JPG CIMG8766.JPG CIMG8767.JPG

 

從神社後方往下坡走就能到,距離並不遠,在這裡看到的山景真的很厲害。

 

CIMG8768.JPG CIMG8769.JPG

 

路燈造型也很有溫泉鄉獨特的味道。

 

CIMG8771.JPG CIMG8772.JPG

 

終於抵達了,我以前一直以為河鹿橋在山谷裡,其實並不然,它的地勢還算很高,至少比爬階梯的出發點高。

 

 

 

原來旁邊也有旅館,若是秋天住這裡一定很讚!

 

CIMG8774.JPG

 

這裡是伊香保溫泉的源頭,一旁還有很可愛的電話亭。

 

CIMG8775.JPG CIMG8776.JPG 

 

雖然是春天的新綠狀態,但仍不減它的美,青綠色的楓葉搭配陽光,也是一種視覺享受。

 

CIMG8778.JPG CIMG8779.JPG

 

看來這座知名的紅色拱橋,是在平成五年完工的。

 

CIMG8780.JPG CIMG8781.JPG

 

看別人拍攝的影片就知道秋天的樣貌,尤其是夜間點燈更讓我嚮往。

 

 

 

CIMG8782.JPG

 

回程時在附近看到一棟建築很有特色,原來是「景風流の宿 かのうや」的後門,最酷的是從停車場上來正門玄關要搭短程的斜面電車,飯店有這種設施真的很特別。

 

CIMG8783.JPG CIMG8784.JPG

 

對面籠子裡的狗狗表情很厭世,完全不理會我。

 

CIMG8785.JPG

 

回程我不走階梯了,順著下坡回飯店用餐,經過一間溫泉鄉都能看到的甜食溫泉饅頭店,可惜「勝月堂」還沒開。

 

CIMG8786.JPG CIMG8787.JPG

 

走著走著來到岸權旅館後門,他們的廂型車下坡開很快,還猛按喇叭,我一度懷疑駕駛是不是台灣人。

 

CIMG8788.JPG CIMG8789.JPG CIMG8790.JPG

 

從岸權旅館外的坡道能清楚眺望谷川連峰(後來看地圖資訊才知道並非阿爾卑斯連峰),但也很雄偉!

 

 

 

CIMG8792.JPG CIMG8793.JPG 

 

當我快走到石段街入口處時,發現這裡有個木造建築,是「夏威夷王國公使別邸」,這裡有附設停車場,九點後可以入館參觀。

 

CIMG8795.JPG CIMG8796.JPG CIMG8797.JPG

 

更厲害的是這裡有小小的日式庭園耶,池塘與遠方的山脈相呼應,這也是一種庭園造景藝術。

 

CIMG8798.JPG CIMG8799.JPG CIMG8800.JPG

 

終於回到入口處,接著就要急行軍回飯店用餐了,在這看到「渋川警察署伊香保町交番」,真的是很可愛的派出所。

 

 

 

途經一處特別的地方,原來是「全日本ろうあ連盟 結成の地記念碑」,日文「ろうあ」是指聾啞,這裡可以說是全日本聾啞協會的成立地點,會員有兩萬人之多,以推廣手語與協助聽覺障礙者自立為目的。

 

CIMG8802.JPG CIMG8803.JPG  

 

伊香保石段街官網:http://www.ikaho-kankou.com/

 

影片:

 

 

地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