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463.JPG

 

4/22(日)我們離開本栖湖之後,大約一小時的車程,從山梨縣來到靜岡縣,這裡是我推薦的私房景點,因為氣候因素無法在「高遠城址公園」及「新倉山淺間公園」賞櫻,所以今天改去「笛吹川水果公園」及「大淵笹場」,「笹」是日本特有的「和製漢字」,日語發音為「ささ」(Sa-Sa),其意思是「細小竹類的總稱」,笹場可以翻譯做茶園或茶田。

 

先看一段富士市宣傳短片。

 

 

 

我們到了停車場後,大家先去洗手間,這裡的公廁很新,應該是剛規劃完成,有兩個巴士停車格,這是我出國前就先查好的,不然很難讓團體到訪,旗幟寫著靜岡元氣旅,看來當地政府也在推廣此景點的觀光。

 

CIMG9443.JPG CIMG9445.JPG 

 

停車場旁的植栽,花開得正美。

 

CIMG9444.JPG CIMG9446.JPG

 

附近還有個藝術村,下次可以去參觀看看。

 

CIMG9447.JPG

 

等候大家的同時,附近居民有位大叔,跟司機大哥聊天聊得起勁,原來他正告訴司機大哥要怎麼走去拍絕景,小毛說司機大哥問過其他同事,沒有人來過這個景點,他自己也很有興趣,畢竟我安排的秘境行程與眾不同,從沒有旅行社帶來這裡過,這也是我身為日本線控的優勢。

 

CIMG9448.JPG

 

旁邊的日式民宅非常有味道,大家如廁完畢後便跟著司機大哥前進。

 

CIMG9449.JPG CIMG9450.JPG

 

拐個彎,經過一片樹林就會抵達,看到夕陽即將西下,我真慶幸時間抓得剛好。

 

CIMG9454.JPG CIMG9455.JPG

 

當大家看到茶田,都哇哇地讚嘆,富士山與茶田的絕景就呈現在我們眼前。

 

CIMG9456.JPG CIMG9457.JPG

 

鏡頭拉近一點,能清楚看見毫無遮蔽物的富士山,看到這一幕我好感動!

 

CIMG9458.JPG CIMG9459.JPG

 

我對走在後面的大姊們揮手,要她們來我站立的拍攝點取景,大家也開心得跟我揮手。

 

CIMG9460.JPG CIMG9461.JPG CIMG9462.JPG 

 

真不愧是擁有無與倫比美景的高人氣攝影名所,充滿生命力的綠色地毯,用相機就能直接將安靜佇立的大自然絕景盡情收錄,這裡很常出現在電視廣告或觀光文宣中,甚至成為日本的象徵。

 

CIMG9464.JPG CIMG9465.JPG CIMG9466.JPG

 

以富士山與茶田為背景,為大家拍張笑開懷的合照!

 

CIMG9469.JPG

 

其實這樣的新綠茶苗景色往年都是在黃金週才能看到,剛好今年天氣提早變暖,四月看不到櫻花雖然可惜,但我查詢到能看到茶田,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一定會讓大家不虛此行的。

 

CIMG9471.JPG CIMG9472.JPG

 

我很興奮地錄下第一段影片。

 

 

 

這裡可是靜岡縣內著名的攝影地點,別說團體旅客不曾來過,自由行旅客除非租車自駕,不然也不容易抵達,畢竟大淵笹場距離最近的「入山瀨車站」也有六公里之遠,所以我才敢自豪地說我們是台灣首發團。

 

 

 

大家拍到心滿意足後,便陸續往回走,準備要前往餐廳用晚餐。

 

CIMG9475.JPG CIMG9476.JPG

 

沿途我邊走邊拍照,今天的晚霞也太美了,漂亮到彷彿我身處攝影大師前田真三的北海道美瑛攝影作品中。

 

CIMG9477.JPG CIMG9478.JPG

 

天色漸暗,富士山彷彿向我們道別般慢慢淡化模糊。

 

CIMG9479.JPG

 

雖然下午接近傍晚的時候來,與網路上所看到早朝拍攝的明亮、綠油油景色不同,黃昏有黃昏的美,也是難得的體驗。

 

  

 

下次如果是安排早上來,就能看到這樣的翠綠景色,我相信以後還會再造訪。

 

 

 

若是五月上旬前來,還有「大淵採茶祭」唷!

 

大淵茶祭  

 

大家上車前,公廁的燈與路燈也都亮了,靜謐的富士市鄉村,給我很棒的印象,有機會再帶大家來玩。

 

CIMG9484.JPG  

 

大淵笹場官網:http://www.city.fuji.shizuoka.jp/machi/c0504/rn2ola000000dvpa.html

 

地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