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925.JPG 

 

2/26(二)離開橫濱蒙特利飯店後,驅車約一小時來到三浦海岸車站,快到車站時就看到盛開的河津櫻,大家都很興奮。

 

IMG_20190226_095021.jpg IMG_20190226_095042.jpg IMG_20190226_095512.jpg 

 

現在還不到十點,但人潮漸漸多了,大部分是老人家,可能因為是平日吧,我告訴大家方向怎麼走之後,就先到車站上廁所,看到柱子上的「第17回三浦海岸桜祭り」海報,我真的很會挑時間。

 

CIMG6912.JPG

 

三浦海岸河津櫻花祭,從車站開始出發。

 

 

 

CIMG6913.JPG

 

跟著人潮及指標一直走,就能看到櫻花隧道了,這是我第一次賞河津櫻,粉紅色的好迷人,即使陰天也很美。

 

CIMG6914.JPG CIMG6915.JPG CIMG6916.JPG IMG_20190226_101257.jpg CIMG6917.JPG

 

第二段拍攝,前面就快到「小松ヶ池」公園。

 

 

 

CIMG6918.JPG

 

改用相機手持拍攝,往小松池走就對了,包車自由行很彈性也很方便,一通電話車子就會來接我了。

 

 

 

CIMG6920.JPG CIMG6921.JPG

 

來到公園後,這裡有吸菸區也有公廁,還可以坐在櫻花下野餐,非常棒!明年若再規劃到訪,我會準備餐巾來野餐。

 

IMG_20190226_105308.jpg  CIMG6922.JPG CIMG6923.JPG

 

來到橋上拍電車經過的畫面,這裡已經有很多日本攝影玩家架好三角架在等待,整排的粉色櫻花隧道真美!

 

CIMG6924.JPG CIMG6926.JPG CIMG6927.JPG CIMG6928.JPG CIMG6929.JPG

 

接著要前往小松池,那邊算是三浦海岸河津櫻的主要會場,有設攤販可以購買當地美食。

 

 

 

CIMG6931.JPG CIMG6932.JPG CIMG6933.JPG CIMG6934.JPG CIMG6935.JPG CIMG6936.JPG

 

接著要去吃午餐,在停車場的坡道上難到很多當地的農產品,最多的是「三浦大根」(白蘿蔔),真的非常大,盛產期是12月到3月,是聞名全日本的當地特產。

 

CIMG6937.JPG

 

沿途的葉牡丹也很漂亮呢!

 

CIMG6938.JPG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勝軍老師課後總結、講評、重點整理:

※神奈川縣三浦半島的橫須賀市為日本海上自衛隊、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司令部都設立於此。

※三浦市的名產是三浦大根,賞河津櫻時正好是盛產期。

※從三浦海岸車站往小松池公園步行一公里途中能看到櫻花隧道與油菜花。

※以後會以小松池公園為中心點做停留,這裡很適合野餐。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