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188.JPG 

 

11/18(日)極上山陰山陽紅葉秘境之旅第四天,離開足立美術館要前往「由志園」,途經日本第五大湖的中海(なかうみ),中海位置在島根縣與鳥取縣之間,東與美保灣相通,西通過大橋川與宍道湖相通,湖中有江島與大根島

 

 

 

CIMG5032.JPG CIMG5033.JPG CIMG5034.JPG CIMG5036.JPG CIMG5037.JPG

 

這裡不僅是牡丹名所,也有人蔘,人「」等於人「」,而雲州參又叫竹節人參或日本紅參。溫性、大補元氣、補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增智。

 

CIMG5038.JPG

 

進去就能看到山陰螃蟹包子,好想嚐嚐看呀!

 

CIMG5039.JPG CIMG5043.JPG CIMG5042.JPG

 

由志園的四季。

 

CIMG5045.JPG CIMG5046.JPG CIMG5047.JPG CIMG5048.JPG CIMG5049.JPG CIMG5050.JPG CIMG5051.JPG CIMG5052.JPG CIMG5053.JPG

 

來到庭園後,發現松樹都好美,不輸足立美術館。

 

CIMG5054.JPG CIMG5055.JPG CIMG5056.JPG CIMG5057.JPG

 

這裡的餐廳可以團體預約唷!

 

CIMG5058.JPG CIMG5060.JPG CIMG5061.JPG

 

這並非乾冰,而是水霧,聞起來沒有乾冰的味道。

 

CIMG5063.JPG CIMG5064.JPG

 

由志園不愧是婚紗名所,超夢幻!

 

 

 

CIMG5066.JPG CIMG5067.JPG CIMG5068.JPG CIMG5069.JPG CIMG5070.JPG CIMG5071.JPG CIMG5072.JPG CIMG5075.JPG CIMG5076.JPG CIMG5077.JPG CIMG5079.JPG CIMG5078.JPG CIMG5080.JPG

 

以牡丹花聞名的由志園,迴遊式庭園與花草景致在不同季節中形成一幅幅各具姿態的畫面,吸引眾多喜愛庭園建築及攝影愛好者前來。

 

 

 

CIMG5082.JPG CIMG5083.JPG CIMG5084.JPG CIMG5085.JPG CIMG5086.JPG CIMG5087.JPG

 

超美的牡丹花。大根島是日本第一的牡丹產地,年生產量約180萬株,更是島根縣的縣花。

 

CIMG5088.JPG CIMG5089.JPG CIMG5090.JPG CIMG5091.JPG CIMG5092.JPG CIMG5093.JPG

 

由志園不僅是「山陰最大級の池泉回遊式日本庭園」,連室內溫室種植的牡丹也很值得一看。

 

 

 

CIMG5095.JPG CIMG5096.JPG CIMG5097.JPG CIMG5099.JPG CIMG5100.JPG CIMG5101.JPG

 

這裡的商店有各式各樣紀念品。

 

CIMG5102.JPG CIMG5103.JPG CIMG5104.JPG CIMG5105.JPG CIMG5106.JPG

 

,,,,,,,,,

 

CIMG5107.JPG CIMG5108.JPG

 

除了著名的牡丹花外,由志園會於不同時期舉辦特色活動,像是夜間開放,透過打光展現別具風味的夜間庭園之美。

 

 

 

CIMG5111.JPG CIMG5112.JPG CIMG5114.JPG CIMG5115.JPG CIMG5116.JPG CIMG5117.JPG CIMG5118.JPG CIMG5119.JPG CIMG5120.JPG

 

秋天的由志園,除了有百日紅外,還有從晚秋一直開至冬天的寒牡丹,以及染紅整個由志園的楓葉。

 

 

 

CIMG5122.JPG CIMG5123.JPG CIMG5126.JPG

 

開始說起。戰後島上的生活非常貧窮,昭和30年代養蠶產業急速衰退,女性為了貼補家用,便肩負著裝有牡丹樹苗的籠子,外出至各地徒步四處叫賣。這些辛勞身影看在由志園初代園主「門脇榮」的眼裡便有感而發,於是以夢見亡父「由藏」而立志開墾打造大根島為牡丹庭園,期望藉此吸引全國觀光客前來觀光消費,以改善地方經濟生活,並以「由志園」為命名,以紀念對父親的追思之意。他的想法在當時並未獲得大多數居民的認同,面對周圍一波波的反對聲浪,門脇榮仍毅然決然地實現他夢想的庭園。  

 

 

 

CIMG5128.JPG CIMG5129.JPG CIMG5131.JPG

 

大根島最早是孤島,庭園建立的初始,許多花木、石材建料皆須仰賴船隻航行於中海往返島外搭載,且一石一木出自門脇榮親自規劃栽種,另外還有土地收購事宜等問題,在歷經長達八年的艱難歲月之後,在昭和50年4月完成庭園第一期工程。後來門脇榮過世,便由子女傳承父親的夢想,由兩代同心協力共同打造完成的美麗庭園,如此愛鄉思親的感人由來,和歷經千辛萬苦用心打造的夢幻日本庭園,果然吸引各地遊客絡繹不絕。

 

CIMG5132.JPG CIMG5133.JPG CIMG5134.JPG CIMG5135.JPG CIMG5136.JPG CIMG5137.JPG CIMG5138.JPG

 

牡丹花生意剛起步時非常的艱困。昭和30年代開始,島上的男性居民從事牡丹種苗培育工作的同時,女性就肩負了外出販賣的任務,範圍遍及日本各地,一個月不在家是常事,甚至更長達半年的時間無法見到家人。但為了生活,外出的女性不得不忍受思鄉之苦,繼續辛苦地一個地方接著一個地方販售牡丹種苗。因為這樣的時空背景,由志園內設有牡丹觀音菩薩像。據說隨身帶著觀音菩薩的御靈錢,就不會有金錢上的煩惱。

 

 

 

CIMG5140.JPG CIMG5141.JPG CIMG5142.JPG CIMG5143.JPG CIMG5144.JPG CIMG5145.JPG CIMG5147.JPG CIMG5148.JPG CIMG5149.JPG CIMG5150.JPG CIMG5151.JPG CIMG5152.JPG CIMG5153.JPG

 

來到園內的茶房「一望」,點完餐並找到位子後就研究由志園的夜間彩燈。

 

CIMG5154.JPG CIMG5155.JPG CIMG5156.JPG CIMG5157.JPG

 

來這裡當然要點高麗人蔘口味冰淇淋來吃,此為本次旅遊第三支冰淇淋。

 

CIMG5158.JPG CIMG5159.JPG CIMG5160.JPG CIMG5161.JPG CIMG5163.JPG CIMG5162.JPG CIMG5164.JPG CIMG5165.JPG

 

看到這張花街道海報,比北海道八處庭園的花街道更棒,讓我好好思考未來如何規劃山陰山陽賞花行程。

 

CIMG5166.JPG CIMG5167.JPG CIMG5168.JPG

 

這裡廁所的水龍頭很有趣。

 

CIMG5169.JPG CIMG5170.JPG CIMG5172.JPG CIMG5173.JPG

 

賣店很厲害,這裡隸屬島根縣,但連鳥取縣土產都有賣。

 

CIMG5174.JPG CIMG5175.JPG CIMG5176.JPG CIMG5177.JPG CIMG5178.JPG CIMG5180.JPG

 

在茶房一望點杯咖啡,看著窗外庭園景色放空,是很棒的享受。

 

 

 

CIMG5184.JPG CIMG5182.JPG

 

可惜今年由志園夜楓沒有之前那種繽紛七色了。

 

 

 

下圖是以前由志園夜楓的照片,是我最想看到的畫面。

 

由志園7色ライトアップ2.jpg CIMG5185.JPG CIMG5186.JPG CIMG5187.JPG CIMG5189.JPG CIMG5190.JPG CIMG5191.JPG CIMG5192.JPG

 

回程時用手機拍攝的超級快閃影片,非常晃要看小心,沒當過海軍可能會頭暈唷。

 

 

 

要離開由志園之前,也差不多晚餐時間,就買個蟹肉包來吃看看吧,嗯~包子吃來吃去還是台灣的好吃。

 

CIMG5193.JPG CIMG5194.JPG CIMG5195.JPG

 

從由志園前往三朝溫泉是由西往東的方向,我就順路安排了人氣攝影景點江島大橋ベタ踏み坂,看看是什麼樣的大坡度。

 

 

 

CIMG5199.JPG CIMG5200.JPG

 

實際拍攝並沒有網路上看到的那麼陡峭,據說要站遠一點,用相機長焦鏡頭拉出遠距離才能拍出陡峭的畫面,也可以算是後製出來的效果。

 

CIMG5203.JPG CIMG5204.JPG

 

全長1.7公里,連接鳥取縣境港市和島根縣松江市的江島大橋,是一座因汽車廣告而聞名的大橋,為日本近年人氣景點。需要用單眼相機深遠拍攝才有辦法拍出很傾斜的畫面,實際上肉眼看不出非常傾斜的。

 

 

 

驅車在江島大橋上還能欣賞夜景,很棒的體驗,接著要前往三朝溫泉飯店。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中海為日本第五大湖,位置在島根縣與鳥取縣之間,東與美保灣相通,西通過大橋川與宍道湖相通,湖中有江島與大根島

※由志園約一萬坪的庭園號稱「山陰最大級の池泉回遊式日本庭園」、春天有「三万輪の池泉牡丹」,除了牡丹,人蔘與紅葉也很有名

大根島是日本第一的牡丹產地,年生產量約180萬株,更是島根縣的縣花

全長1.7公里,連接鳥取縣境港市和島根縣松江市的江島大橋(ベタ踏み坂),是一座因汽車廣告而聞名的大橋,為日本近年人氣攝影景點

江島大橋要用單眼相機深遠拍攝方能拍出網路上那種陡峭傾斜的畫面,實際上肉眼是看不出來的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