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559.JPG 

 

4/27(六)極上西日本紫藤絕景之旅第三天,從高砂鹿島神社的銀色大鳥居前往神戶市區,車程大約一小時左右,跟上午在大山遇到下雪的天氣不同,關西這裡是放晴的午后好時光。

 

CIMG8558.JPG

 

車子停在Lawson便利商店外的收費停車場,往北野坂上去,首先會看到充滿特色的星巴克神戶北野異人館店,今天是週末,異人館的人潮很多,而且都打扮得很時髦,還有不少COSPLAY,北野坂地面鋪上的花地毯非常美麗。

 

 

 

這棟蘋果綠的建築物是知名的「萌黄の館」,過去為美國總領事的邸宅,建成於1903年,是外牆以木板作為紋路裝飾的木製兩層樓異人館。此建築物以兩種不同型狀的飄窗(凸出的窗戶)為特點,阿拉伯裝飾風格的樓梯,結合豪華設計為一體而且取材厚重的壁爐,處處體現了設計師的豪華匠心創意。從二樓陽台俯瞰神戶,將廣域美景盡收眼底。萌黃之館於1980年被認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

 

CIMG8560.JPG 

 

北野町聳立著各式建築與充滿著異國風情的街道,看到充滿和風的神社卻不覺得突兀,北野天滿神社」就位於風見雞館旁,建立迄今已有800年的歷史,此神社是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CIMG8561.JPG 

 

北野天滿神社因坐落於北野町的山坡上,是最佳眺望神戶市景的地點,可以說是攝影名所,大家都會在這裡捕捉風見雞館與神戶市的絕景。

 

CIMG8562.JPG

 

下圖是「北野天満神社」的諸願成就御守與勝守。

 

CIMG8889.JPG

 

北野天滿神社的巫女有一位很可愛,我寫完御朱印後還跟她小聊一下,留下名片後我便從側門離開。

 

 

 

CIMG8564.JPG

 

風見雞館前的廣場最多旅客,尤其外國旅客非常多,「風見鶏の館」建於明治42年(1909年),為德國人貿易商私宅,以其重厚的磚牆外觀和屋頂上的雞型風向標而聞名,是日本的重要文化財。1977年10月,隨著電視劇「風見鶏」的播出,這座建築物的知名度大幅提高,成為神戶市的象徵。

 

CIMG8565.JPG CIMG8566.JPG CIMG8567.JPG

 

來到這裡怎麼能錯過冰淇淋呢!到了第三天才吃到本次旅程第一支冰淇淋(其實是多數口味我都吃過了),人氣最高的起司蛋糕口味真的好吃,但也比較貴就是了。

 

CIMG8568.JPG CIMG8569.JPG CIMG8570.JPG

 

美麗的花地毯及各種活動,讓週末的北野坂增添舒適與歡樂,神戶不愧是我最想定居的日本城市。

 

CIMG8571.JPG CIMG8574.JPG CIMG8576.JPG 

 

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 神戸北野異人館店」過去以「北野物語館」當成資料館使用,創建於1907年,為日本有形文化財產。在經歷1995年阪神大地震後本將是被拆除的命運,但神戶市保留了構建材料。之後在2001年由民間完成再建,2009年以星巴克概念咖啡廳開始營業,外觀與內裝皆忠實呈現當時的「洋館」擺飾,適合沉浸在懷舊氛圍中度過午茶時光。

 

CIMG8572.JPG CIMG8575.JPG CIMG8579.JPG CIMG8580.JPG

 

準備離開時看到櫥窗裡七彩漸層的咖啡杯讓我滿心歡喜,熱愛七彩的我這畫面怎麼能錯過呢!

 

CIMG8581.JPG CIMG8582.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北野天滿神社因坐落於北野町的山坡上,是最佳眺望神戶市景的地點,可以說是攝影名所,大家都會在這裡捕捉風見雞館與神戶市絕景。

風見雞館前的廣場最多旅客,尤其外國旅客非常多,「風見鶏の館」建於明治42年,為德國人貿易商私宅,以其重厚的磚牆外觀和屋頂上的雞型風向標而聞名,是日本的重要文化財,也是神戶市的象徵。而蘋果綠建築物為「萌黄の館」,過去為美國總領事的邸宅,建成於1903年,於1980年被認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

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 神戸北野異人館店過去以「北野物語館」當成資料館使用,創建於1907年,為日本有形文化財產。2009年以星巴克概念咖啡廳開始營業,外觀與內裝皆忠實呈現當時的「洋館」擺飾,適合沉浸在懷舊氛圍中度過午茶時光。

※來過神戶許多次,一直很喜歡這個都市的氣氛,幾年前就在想,若要定居在日本,神戶會是我第一首選。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