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174.JPG CIMG2175.JPG CIMG2176.JPG CIMG2177.JPG CIMG2179.JPG CIMG2181.JPG CIMG2182.JPG CIMG2184.JPG

 

今天早上再度跟雄獅的國內團,目的是來紫南宮拜拜求發財金,這裡是中部最具知名度的財神廟,每年都有人來還願,而我從沒來過這裡所以很嚮往,抵達竹山的時候約莫10:20,因為今天是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日,所以人潮特別多,人擠人到要擲窔都難!
 
雖然昨天在艋舺福德宮有燒香向土地公祝賀生日快樂,今天來竹山紫南宮當然也要來道賀一聲,感謝土地公讓我第一窔就聖杯,換取了600元的發財金,希望我未來能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當然我還摸遍了金雞母、看醒獅團舞獅、還看到烤乳豬呢!這裡的金筍造型廁所真的像百貨公司一樣乾淨漂亮,看到很多人拿盒裝金雞母來過香爐,我不知道怎麼求,等以後事業規模大了再來求好了。
 
今天一遊後台灣三大財神廟總算走遍了,北部的中和烘爐地、南部的車城福安宮我都去過了,這種成就感就像走遍日本三大名城一樣啊!
 
竹山紫南宮簡介:
社寮紫南宮,是全省香火最鼎盛的土地公廟之一,人氣之燒,可謂稱霸全台。創建清乾隆年的紫南宮,是社寮十莊的守護神。每年有成千上萬的信徒,前來祈求保平安,經商者還可以向紫南宮祈求金雞與借六百元母金,待經商成功再歸還。據說凡借貸母金經商者均能煇煌騰達,因此回廟答還願並加倍還款者不在少數,香火鼎盛,聞名全台。還有那以竹筍造型打造的五星級廁所,更是當地最夯的地標。
 

 

CIMG2186.JPG CIMG2187.JPG CIMG2188.JPG CIMG2190.JPG CIMG2191.JPG CIMG2192.JPG CIMG2193.JPG CIMG2194.JPG CIMG2195.JPG CIMG2196.JPG CIMG2198.JPG CIMG2199.JPG CIMG2201.JPG CIMG2202.JPG CIMG2203.JPG CIMG2204.JPG CIMG2205.JPG CIMG2206.JPG CIMG2207.JPG CIMG2208.JPG CIMG2209.JPG CIMG2210.JPG CIMG2211.JPG CIMG2212.JPG CIMG2213.JPG CIMG2214.JPG CIMG2215.JPG CIMG2216.JPG

 

午餐吃紫南宮外面賣的竹筍包,外皮像水晶餃一樣Q彈,讚!香腸+米腸+山豬肉也不錯。

 

CIMG2277.JPG CIMG22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