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123.JPG

 

離開普拉多山丘假期後,我們來到東眼山森林遊樂區,一下車就看到瑰麗的綿延山脈,非常漂亮!我是第一次來這裡爬山,同團的大姊說這個行程一年只出一兩團,非常難得,看來我還真是幸運。

 

CIMG2118.JPG CIMG2119.JPG CIMG2120.JPG

 

喜歡爬山健行的朋友也可以開車來這邊做森林浴唷!

 

CIMG2121.JPG CIMG2124.JPG

 

遠方的山色像仙境一樣!

─在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1月2日 14:24 · 桃園區 · 
 
 

  

 

CIMG2126.JPG CIMG2127.JPG

 

來到遊客中心拿了簡介並參考其地圖,因為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同團大部分是年長者,所以大家都跟領隊走山下的森林步道,只有我一個人要去衝山頂的「三角點」眺望台。

 

0200003_MAPti01  

CIMG2128.JPG CIMG2130.JPG

 

沿著枕木階往上走就是往三角點的步道了,我完全沒有停下來休息,想儘早到達。

 

CIMG2131.JPG CIMG2132.JPG CIMG2133.JPG CIMG2134.JPG CIMG2135.JPG CIMG2136.JPG

 

沿途都是筆直的杉木,到達第一個涼亭,進去看不到什麼風景,於是我又往上走。

 

CIMG2137.JPG CIMG2138.JPG CIMG2139.JPG CIMG2141.JPG CIMG2142.JPG CIMG2143.JPG CIMG2144.JPG

 

看到這樹根翻起來不知道是不是之前颱風的影響?

 

CIMG2145.JPG CIMG2146.JPG CIMG2147.JPG

 

到達東眼山海拔1212公尺之處,前面就是三角點觀景平台了,這時看到一隻活蹦亂跳的可愛松鼠,趕緊將牠拍下來。

 

CIMG2148.JPG CIMG2150.JPG CIMG2152.JPG CIMG2153.JPG CIMG2155.JPG CIMG2156.JPG CIMG2157.JPG CIMG2158.JPG

 

走上陡高的樓梯後便是眺望台了,這裡也就是三角點,我從遊客中心一路上來大約花40分鐘,這時已經有一些遊客在拍照了。

 

CIMG2159.JPG CIMG2160.JPG CIMG2161.JPG CIMG2162.JPG CIMG2163.JPG CIMG2164.JPG

 

─在東眼山山頂
1月2日 15:54 · 
 

 絕

美瑰麗的山巒景緻!

 

  

 

CIMG2167.JPG CIMG2168.JPG CIMG2169.JPG CIMG2170.JPG CIMG2171.JPG CIMG2172.JPG

 

從眺望台一眼望去都是超美的山景,跟昨天去的合歡山一樣雲霧繚繞彷彿仙境般,但海拔不同景色也有所差異。

 

CIMG2173.JPG CIMG2174.JPG CIMG2175.JPG CIMG2176.JPG CIMG2177.JPG CIMG2178.JPG

 

我在這裡拍完照,並坐著休息、喝水、吃餅乾,差不多待十分鐘就準備下山了。

 

CIMG2179.JPG CIMG2180.JPG CIMG2181.JPG CIMG2182.JPG CIMG2183.JPG CIMG2184.JPG

 

我下山時走左邊的步道下去,想繞一圈回遊客中心,走不同點方能一覽東眼山不同風貌,這裡的步道感覺比較安全,橡膠的止滑墊還有塗上容易識別的綠色線條。

 

  

 

CIMG2185.JPG CIMG2187.JPG CIMG2188.JPG CIMG2189.JPG CIMG2190.JPG CIMG2192.JPG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早期是北部重要的林場,因此保留了許多早期林業的遺跡,而滿山的人工造林地,也可看出森林復育的成果。此外,東眼山豐富的鳥類資源,是台灣北部最佳的賞鳥地點;園區內3000萬年前遺留下來的生痕化石,更是森林遊樂區中相當少見的地質景觀。

 

CIMG2193.JPG CIMG2195.JPG

 

東眼山真是北部享受森林浴的好去處,空氣非常新鮮,林木蒼翠又能暫時遠離塵囂,大推!

 

  

 

CIMG2197.JPG CIMG2198.JPG CIMG2200.JPG CIMG2201.JPG

 

走到山下後看到很特別的公廁,我上廁所的同時拍了幾張照,很少看到森林遊樂區廁所有這種鋼鐵風格,通常都是木造居多。

 

CIMG2202.JPG CIMG2203.JPG CIMG2204.JPG CIMG2205.JPG CIMG2206.JPG CIMG2207.JPG CIMG2208.JPG CIMG2209.JPG CIMG2210.JPG CIMG2211.JPG CIMG2212.JPG CIMG2213.JPG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霞雲村,東眼山的名稱來由,源於遠望酷似一隻朝東瞭望的大眼睛,故得名東眼山。東眼山為復興區最高之山峰,海拔1212公尺,循東眼山自導式步道登山約一小時可達山頂,遼闊的視野,可眺望四周群山美景。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由於位於海拔較高處,人煙較為稀少,因此也保存了大量的原始生態,讓民眾來到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旅遊時,更能體會到森林的奧秘,也使桃園市復興區多了一個假日休閒的好去處。東眼山森林遊樂區中,常見多種鳥類與蝴蝶,是週休二日賞鳥、賞蝶的好去處,常見鳥類如竹雞、白耳畫眉、冠羽畫眉、紋翼畫眉、黃腹琉璃鳥、紅頭山雀等;常見的蝴蝶包含台灣紋白蝶、 大紋鳳蝶等。其他東眼山常見的動物另有台灣獼猴、白鼻心、山羌、野豬、長鬃山羊、台灣野兔、華南鼬鼠、赤腹松鼠、台灣條紋松鼠、白面鼯鼠等。

 

在原始森林部分,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300多公頃的針葉林,以人工造林為主;闊葉林區主要樹種有香楠紅楠、山黃麻、青剛櫟、樟樹、九芎等,林下有秋海棠、菇婆芋、捲柏、倒地蜈蚣及蕨類、蕈類;鄰近的北差天山有珍貴的山毛櫸純林,林相隨季節而變化。東眼山遊樂區如此豐富的景觀特色,是民眾體驗森林芬多精的絕佳地點,在每年10月底至11月初,秋季的落葉繽紛,景觀更是迷人。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四大登山步道:

 

一、自導式森林浴步道:自導式森林浴步道自東眼山遊客中心啟程,約4公里長,一般腳程約150分鐘,沿途立有20個解說牌,讓遊客在東眼山健行的時候,也能增加知識。此外,沿此步道可爬到東眼山最高點,山頂設有瞭望台,天氣晴朗時,還可以看到台北。

 

二、景觀步道:輕鬆沒有坡度的景觀步道,讓民眾以散步的心情觀賞沿途景色,而且路程不長,只要花個5到10分鐘就能走完。

 

三、森林知性步道:森林知性步道為東眼山森林遊樂區中最附有特色的步道之一,這條步道保存過去伐木的設備、台車與鐵軌,讓人彷彿聽到以前叮叮的伐木聲,重溫淳樸生活。

 

四、東滿健行步道:『東滿』的意思就是從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到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此條步道屬登山健腳路線,全長大約7公里,一般腳程大約需要3.5小時,前往時最好配有登山設備,需事前規劃且有專人帶領,以免發生危險。

 

官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A/RA_1_1.aspx?RA_ID=0200003

 

CIMG2214.JPG CIMG2215.JPG

 

當我走到遊客中心還有十五分鐘才集合,這裡有介紹各種杉木跟化石。

 

CIMG2216.JPG CIMG2217.JPG CIMG2218.JPG CIMG2219.JPG CIMG2221.JPG CIMG2222.JPG CIMG2223.JPG CIMG2224.JPG CIMG2225.JPG CIMG2226.JPG

 

我邊在裡面邊參觀邊等身體緩和下來,因為一開始衝上山全身是汗,之後將濕透的衣服換下,準備返程。

 

CIMG2227.JPG CIMG2228.JPG CIMG2229.JPG CIMG2230.JPG CIMG2231.JPG CIMG2232.JPG CIMG2233.JPG

 

新的一年連續兩天都登山健行,感覺身心都好舒暢,我知道很多人喜歡出國玩,尤其會覺得高緯度的國家走到哪都漂亮,其實台灣非常漂亮,並不輸日本,只是漂亮的地點都在高山上,這些山林秘境基本上交通並不太方便,所以較少看到外國朋友來健行、踏青。可惜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不然有很多處都可以列為世界遺產,甚至是全球獨一無二僅有的,所以如果外國朋友來台灣,腳程不差請盡量帶他們來看台灣真正的美,而不是只有夜市美食跟觀光區(我個人是覺得很膚淺啦,就像去東京老是去淺草寺跟台場很沒深度),這樣他們永遠不知道台灣深度旅遊是什麼,我希望台灣能被世界看見,能讓外國人愛上台灣的湖光山色。

 

CIMG2234.JPG CIMG2235.JPG CIMG2236.JPG CIMG22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