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JPG

 

今天中午看了《假面騎士聖刃+機界戰隊全界者超級英雄戰記》,為假面騎士系列作《假面騎士聖刃》與超級戰隊系列作《機界戰隊全界者》的跨界劇場版。同時也是《假面騎士系列》50週年和《超級戰隊系列》第45作品的聯動紀念作,真的非常懷舊。 

 

日本於2021年7月22日上映,時間點大約在《假面騎士聖刃》本篇第39-40章與《機界戰隊全界者》本篇第20-21界左右,下部系列作騎士《假面騎士REVICE》兩位主角騎士假面騎士REVI及假面騎士VICE將於本作先行登場,包括其在內共85名。 

 

劇情開始沒多久就以戰隊與騎士主角群分別進入《里見八犬傳》與《西遊記》的世界,喜歡的故事中出現假面騎士電王的角色真的很開心,一行人前往天竺卻來到台灣人創立的廟宇「五千頭の龍が昇る聖天宮」,特攝片很愛來這裡取景,這是位於埼玉縣坂戶市的道教廟宇,2015年我曾從川越騎單車來到這裡參拜,請參閱遊記【《日本》東京浪漫旅Day3:聖天宮】。

 

接著就是出現歷代騎士與戰隊,然後跟反派大會戰打群架,這是每年劇場版的套路,特別的是這次反派巨大化後,歷代戰隊機甲都出場,還有第一代騎士本鄉猛(藤岡弘)客串。 

 

雖然戰隊系列成年後就幾乎沒看,但假面騎士系列真的是從小看到大,當時還有錄影帶出租店,父親都會帶我去租片,當時正上映的就是假面黑騎士《仮面ライダーBLACK》南光太郎,所以每年劇場版會出現歷代騎士,真的充滿回憶啊! 

 

看到劇中假面騎士之父「石ノ森章太郎」的創作被延續傳承下來,2008年1月25日正式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史上獨力著作並出版漫畫最多者,讓我非常嚮往,下次去日本一定要安排去宮城縣「石ノ森萬画館」朝聖。

 

000聖天宮.JPG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020.JPG 021.JPG 022.JPG 023.JPG 024.JPG 025.JPG 026.JPG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