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s_of_Egypt_Poster 

 

昨天去U2看了「荷魯斯之眼」,這部是我一直想看的電影,除了有我欣賞的300壯士主角Gerard Butler飾演大反派之外,埃及神話題材也是我特別喜愛的古文明+科幻,而且眾神變身的鎧甲根本就是埃及版的聖鬥士星矢,帥度破表! 

 

1456212451-610273791_n 

 

劇情其實很芭樂,就是奪權篡位加英雄救美的愛情片(神的體型將近人類的兩倍大覺得很特別),我覺得拍得很好看,特效超華麗沒有冷場,雖然外國人給本片很差的評價,但我個人卻很喜歡,電影跟美食一樣,都是很主觀的,反而有些高評價的得獎電影或是賣座的電影,我卻覺得難看,我的結論是「只要覺得電影票錢花得值得的就是好片」,反而很多台灣影評會看美國的風向來跟,隨波逐流,就像大家瘋雷神巧克力、水波爐一樣盲從。

 

 

q5yWpKaYlKeXqA

 

Courtney Eaton、Élodie Yung這兩位混血美女都很正,讓電影增色不少,而Geoffrey Rush飾演創世太陽神就是在「神鬼奇航」的鬼盜船船長、Chadwick Boseman飾演搞笑智慧之神是「美國隊長3」的黑豹,飾演天空之神「荷魯斯」的丹麥演員Nukaaka Coster-Waldau及飾演神偷的澳洲演員Brenton Thwaites,這兩位男主角都是獅子座帥哥。

 

4a850ceff9e29b6b142a3ef24055901c 

 

荷魯斯(Horus)是古代埃及神話中法老的守護神,是王權的象徵。荷魯斯之眼(Eye of Horus),又稱真知之眼,代表保護、皇室力量和健康,荷魯斯的右眼代表著太陽神「拉」,左眼代表著月亮。在埃及的神話裡,荷魯斯是個英雄人物,曾擊退黑暗力量,確保秩序和生產效率、保持尼羅河的漲潮與退潮固定的時間,埃及文明得以興盛。

 

b1beb84e05b1910e26a9abd835dc23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