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351.JPG 

 

前陣子看到FB動態回顧,去年我跟阿蘇同學有騎單車來汐止星光橋,但那個時候已經很晚了沒有光雕,之後我就很想再來這裡,記得去年阿蘇說我們從萬華騎到汐止來回共計55公里,這是我們晚上騎單車最遠的紀錄,騎到鶯歌或淡水都沒這麼遠。

 

14102581_10153970033158869_5017222567962193083_n.jpg 

 

一年過去了,我一直很想再來一趟,至少要帶相機將彩色光雕拍下來,於是今天準時下班,18:30就帶著相機從家裡出發,行經路線跟去年一樣(如上圖所示),我從萬華沿著河濱自行車道騎往大稻埕、洲美橋、圓山、大佳河濱公園、饒河夜市,到南港之後要騎平面道路到汐止,這一年來變化蠻多,但河濱自行車道卻仍沒有連接,有些可惜。

 

14095920_10153968187773869_5753059320680990373_n.jpg 

 

我騎到汐科站之後,發現很熱鬧,可能去年來的時間很晚沒什麼人,但路上車也很多,騎單車要小心。

汐止汐科火車站

 

 

14088541_10153970033488869_8982492331578249315_n.jpg   

 

繼續往星光橋騎去會經過幾座橋,有些麻煩,但若走橋對面的加油站就很方便,我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看到路標有大尖山風景區、五指山風景區、夢湖、金龍湖,我一個都沒去過,以後要找時間去走走。

 

CIMG6347.JPG 

 

到了禮門里,就在某個七彩光雕的橋下,距離星光橋已經不遠了,在這我看到一棟舊式洋房,感覺蠻陰森詭異,但這可是巴洛克建築唷!就好比兩週前在鹿港看到的辜家舊宅一樣,都是日治時代的建築風格。

 

CIMG6346.JPG CIMG6349.JPG CIMG6348.JPG 

 

過了生態步道之後就看到巨大麥克風啦,星光橋的造型真的很好認,晚上八點好多人在運動、散步呀!

 

CIMG6350.JPG CIMG6352.JPG CIMG6353.JPG

 

走到汐止星光橋上後我就先錄段影片,我發現它沒有七彩變色,讓我有些小失望,今天的燈色是黃跟綠。

 

 

CIMG6354.JPG CIMG6356.JPG CIMG6357.JPG CIMG6358.JPG

 

走在橋上很涼爽,四大景觀橋就屬這裡讓我有在日本的感覺,第一是安靜,能清楚聽到蟲鳴跟看到星空。第二旁邊是高速公路,能清楚聽到汽車規律的疾馳聲。第三是空氣好,至少在這裡的溪流比較沒有臭味。

汐止星光橋

 

CIMG6359.JPG CIMG6361.JPG CIMG6362.JPG

 

位於汐止區的星光橋,是新北水利局打造的景觀橋中,以日(新店陽光橋)、月(板橋新月橋)、星(汐止星光橋)為主題的最後一座橋,同時也是首座橫跨基隆河的橋!

 

星光橋的特色為一高聳的大麥克風塔柱,橋的兩端各有兩處入口,無階梯設計改以斜坡替代,開放自行車與行人通行,所以橋上也可以看見不少人騎車通過,這樣的設計也很方便行動不便的人和老人家。

 

星光橋結構與新北大橋等其餘斜張橋不同,75公尺高的塔柱並非垂直而是傾斜,塔柱兩側斜拉的鋼索左右不對稱,是施工上一大挑戰。橋長有270公尺,橋面很寬,由白色的線條和交錯的藍、紅色塊繪成,充滿童趣。整座橋是S型的,雖然沒什麼機會從空中看,但如果從橋下看,這座橋簡直是一條龍,由基隆河蜿蜒而過,盤據之上。

 

橋的中段處還設置了很多木椅,讓路過的人可以坐在這裡休息。

 

夜間光雕呼應「星光」,以「璀」和「粹」為主題,整體以點光源如星光般自然隱現變化為「璀」之主題表現,橋塔則使用淡雅彩光,以「粹」的印象映襯星點光芒,傳達星光橋之主題概念,塔柱和頂端的球體,及橋體都設置點狀光源,入夜後漸層變化。

 

距星光橋約100公尺的江長抽水站也整修成「鐵馬驛站」,裡面備有景觀台、簡易基隆河文史館、視聽室及盥洗浴廁等設施,同步開放遊客參觀,頂樓可供民眾欣賞星光橋夜景。下了橋後,還可以和設置在草地的白色相框合照,喬個角度把麥克風也捕捉近來,留下一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汐止區公所官網:http://www.xizhi.ntpc.gov.tw/

 

5pif5YWJ5qmLXzE1MTIwMTAxMTUyOQ(3D(3D

 

這些圖是在官網抓的,人家拍的都好漂亮,上圖的取景地點不知在哪?

 

5oux5YyX5q6(2FXzE1MTIwMTAxMTE0Mw(3D(3D

 

附近還有拱北殿,秋天賞楓的好去處。

 

5aSi5rmWXzE1MTIwMTAxMTUxNg(3D(3D 

 

剛才看到的路標就是這幾個景點,也太漂亮了吧!

 

5aSn5bCW5bGx5aSV6Zm9XzE1MTIwMTAxMTA1MQ(3D(3D 5rGQ5q2i5LuZ5aKDXzE1MTIwMTAxMTQ1OA(3D(3D  

CIMG6363.JPG CIMG6364.JPG CIMG6365.JPG

 

拍完星光橋我就從另一岸往回走,看到沿途欄杆都有可愛(詭譎)的廢棄公仔,感覺這裡的里長蠻懂得廢物利用。

 

CIMG6366.JPG CIMG6367.JPG CIMG6368.JPG CIMG6369.JPG CIMG6370.JPG CIMG6371.JPG CIMG6372.JPG CIMG6373.JPG CIMG6374.JPG CIMG6375.JPG CIMG6376.JPG CIMG6377.JPG CIMG6378.JPG

 

連廢棄的兒童車都可以當盆栽再利用,值得讚賞。

 

CIMG6379.JPG CIMG6380.JPG CIMG6381.JPG CIMG6382.JPG CIMG6383.JPG

 

連我們小時候吹奏的直笛都可以拿來裝飾,但有些娃娃掛在欄杆上,晚上經過不知情的人看到應該會毛毛的吧。

 

CIMG6384.JPG CIMG6385.JPG CIMG6386.JPG

 

當我快騎回禮門里園區的光雕橋時,變拍了幾張照,還錄下它七彩變換的樣子,這是唯一會變色的光雕。

 

 

CIMG6388.JPG CIMG6389.JPG

 

到了加油站上個廁所,發現旁邊有釣蝦場,然後也有一座藍色光雕的橋,但不會變色。汐止也太多橋了吧,短短三百公尺我就看到四座橋。

 

CIMG6391.JPG CIMG6394.JPG CIMG6396.JPG

 

從橋下近距離拍打光之處也有另一種美,我下次想利用白天來走走,也許又會有另一種美。

 

CIMG6397.JPG CIMG6398.JPG  

 

最後我在22:55回到萬華,這四個半小時來回汐止包含休息、喝了四瓶飲料(冰水、烏龍茶、老虎牙子、舒跑),覺得提早出門運動反而不會那麼累,可能平常21:00才開始騎車,體力消耗得比較快,因為都在騎車,沒吃晚餐也不覺得餓。

 

但大稻程河濱公園跟彩虹橋饒河夜市那一帶河濱自行車道很多低頭族沉迷玩寶可夢,走路不看路,我按單車鈴也不理,差點撞到人,這些傢伙真想讓他們吃吃罰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