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9.JPG 

 

今天早上我趁颱風還沒籠蓋、風雨還不大時從萬華騎機車到八公里外的南勢角吃早餐,哥不是瘋狂哥只是浪漫呀!這樣才能顯現我對美食的執著,看看電影裡男女主角不都是在風雨交加中淋雨告白嗎?那是對愛情的執著,但現實生活還是不要學,以免感冒。

 

好啦,回歸正題,話說之前看熱血威爾兄的推薦,得知這間蛋餅很厲害,但該早餐店沒有招牌,不容易找,所以我問了大概的位置,只知道在外勞街(華新街)上的全家便利商店附近,那裡我十年前去過,跟部隊弟兄阿勞一起去吃東南亞美食,今天又能舊地重遊啦!

 

DSC_0048.JPG

 

好不容易在華新街196號附近的全家停好車,懷疑是不是192巷路口那間很多人等待的早餐店,我猶豫了一下,對照威爾兄之前在臉書分享的蛋餅照片跟老闆娘煎台上正在做的蛋餅,果然是這間!於是我趕緊入座點餐。

 

Screenshot_20160917-113632.png

 

我用Google Map擷取照片,該早餐店樓上有藝騰電腦的招牌,正對面是黑牛莊牛肉麵,斜斜看過去就是華夏科技大學。

 

DSC_0055.JPG   

 

這裡沒有菜單可寫,是直接看牆上點,我跟一位記憶力超強的店員點餐,她都不用筆記,那麼多客人點的都能記在腦海,真厲害!我首先點了鬆蓉蛋餅跟九層塔蛋餅,還有一杯小冰紅跟小冰奶,飲料不錯喝,但蛋餅要等十五到二十分鐘,沒辦法,因為大家都點蛋餅,真是太搶手了。

 

我一邊看日劇「王牌大律師」一邊等待,蛋餅是由一位可愛的妹妺端上來的,暫且稱她為南勢角周子瑜吧,幾個年輕男客人還會跟她聊天呢,我猜應該是附近的學生,嘿嘿,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大叔我以前也年輕過。

 

DSC_0052.JPG DSC_0050.JPG

 

首先享用的是九層塔蛋餅,餅皮煎得很酥脆,有點像我小時後在碧潭橋吃過的炸蛋餅,或是礁溪知名的柯氏蔥油餅,總之跟一般早餐店的不一樣,餡料除了蛋跟九層塔之外還有肉末,真是美味呀!

 

接下來鬆蓉蛋餅更讓我驚豔,蛋餅上搖曳著香氣十足的柴魚片,內餡有肉鬆、生菜以及煎過的芙蓉豆腐,口感太微妙了,難以形容的美味呀!意猶未盡的我打算再加點。

 

DSC_0051.JPG 

 

於是我加點了威爾兄曾點過的鮪魚起司蛋餅,還有單點的無骨大雞排,沒錯,我又等了二十分鐘,反正風雨還不大,邊看日劇邊等很愜意。原本我要點牆上沒有的韭菜蛋餅,這是熟客才會知道的巷仔內美食,不過通常到09:00就會賣完,老闆娘說她備菜少一點,寧可賣完也不放到隔天,意思就是要讓客人吃到最新鮮的口感,難怪生意會那麼好,這就是傳說中的一魂注入呀!

 

DSC_0053.JPG

 

我傳訊給老妹說這間很好吃,問她要不要,於是餐點端來之後我又外帶一份九層塔蛋餅跟大冰奶,然後開始享用第三份蛋餅,雖然食材跟其他早餐店都一樣,但做出來的口感真的沒話說,酥軟好吃到覺得騎八公里過來是值得的,今天這樣總共是190元。

 

在我心中早餐店排名,漢堡首推東東堡、蛋餅首推南勢角呀!今天我吃到三種口味了,下次我要早一點來吃韭菜蛋餅,以及其他客人都會點的雞排蛋餅。

 

DSC_0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