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51208_449252275255953_6008994540293858632_n 

 

日本現代藝術家村上隆有一本藝術創業論,這本書是專門在教人如何用藝術創業。你千萬不要以為看完這本書就真的可以創業了,因為這本書完全是依照村上隆的想法所作的,到目前為止成功的只有「村上隆」,全世界還沒有第二個人證明村上隆的理念或想法是可以成功的!

 

買村上隆的現代作品一買就要鎖住30年以上!

 

村上隆有幾個很奇特的畫作操作方法,例如,他有一家專門告人的公司,告的人就是他的客戶。他規定他的客戶只能買畫不能賣畫,除非等到村上隆死了,才能拿出來賣。村上隆的想法很簡單,畫作的買賣價差應該要讓藝術家賺,不應該由畫廊或投機買家來賺。所以買村上隆的藝術品都要簽一張30年內不能轉售的合約,除非他死掉了,否則賺錢的就是他!

 

村上隆這個理論完全實踐了「鎖住籌碼」的概念,他的畫作都是電腦就可以複製完成的東西,但掛上村上隆三個字,就是價位加上2個零、3個零!因為,雖說限量發行,但因為不能拿出來賣,所以市場上簡直就是沒有貨!沒有賣就沒有所謂的獲利,所以村上隆經營村上隆,賺錢的只有村上隆。

 

村上隆在全世界各大重要城市,都有著一整棟的大樓,裡面裝滿了他專門告人的公司,以及很多年輕新銳畫家,幫他出主意、想ideas,然後送到他的辦公室請他簽名。大家回過頭來想,村上隆30歲時還在路邊撿垃圾吃,而他是如何翻身起來的?

 

只研究賺大錢的藝術家然後比他們再狠一點!

 

村上隆最大轉折點是到國外留學,到了國外他先做一件事,把歐美歷史上賺到大錢的藝術家先研究過一遍,包括藝術經營手法,當然也研究其畫作。然後他發覺,與其只創作一張獨一無二的畫作,價格再高都不如用比較低的價格,但是可以複製很多張畫的經營力量。例如:莫內的荷花一張14億新台幣,如果能創作14張一億的畫作,那麼就等同可以賺到14億的錢。甚至村上隆的畫作都是300張、500張!如果每張5000萬元,也就是25億元了!說村上隆是近代史上最會撈錢的藝術家並不為過。

 

圓圓的眼睛、微笑的嘴巴,這樣就賣錢,賣很貴的錢!

 

村上隆很懂得踩在別人的頭上做事情,例如早期他的作品很喜歡踩在LV的包包做造型,初期大家看到LV,中期大家看到村上踩上LV,現在大家就看村上隆端出的真人比例1:1的女僕造型人偶!

 

現在藝術很膚淺,膚淺到撈錢的標準程式就是眼睛大大的,有張微笑的嘴巴,這樣村上隆就申請專利,大家就買單了!

 

LV的櫻桃包你看過吧,聽說有療癒效果。我覺得受到最到救贖的不是受傷的心靈,而是村上隆一棟又一棟的大樓一直在全世界矗立著。

 

日本失落的20年造就了現代藝術潮流,台灣失落的經濟也會造就本土藝術的崛起。

 

日本近20年有2個傳奇,一個是軟體銀行的孫正義,他靠網路崛起:一個是村上隆,他靠藝術崛起。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方向。我的意思是說,台灣即使將會面臨失落的產業競爭力或區域經濟裡不再扮演火車頭或典範的腳色,台灣的本土藝術將會繼續蓬勃發展。

 

日本因為股市及房地產崩跌的很嚴重,所以村上隆就靠圓圓的眼睛及微笑的嘴巴就可以成為藝術大師。台灣的藝術發展方向一定也會是依存在台灣本土的文化之上而發展。

 

最近台北故宮博物院在展出本土畫家陳澄波的特展,現在陳大師一號油畫要價300萬元,30號的油畫要價900萬元!可見台灣的本土藝術文化的發展完全沒有受到景氣波動,每年默默的漲價之中!

 

我心得只有一個,30歲的村上隆還在日本路邊垃圾桶撿垃圾吃,誰能找出還有哪個產業比藝術更能讓人翻身致富的了呢!

 

11159997_449252341922613_4617098882504809589_n  

 

欲進一步了解或參觀、投資藝術品,請來電洽詢0905323712或來信char690806@gmail.com

 

陳勝軍助您成為投資常勝軍

 

#當代藝術 #書畫 #藝術品 #油畫 #水墨畫 #屋漏痕 #蘇富比 #開運 #銅雕 #景泰藍 #彩瓷 #漆線雕 #湘繡 #節稅 #避稅 #掐絲琺瑯 #石灣陶 #紫砂壺 #青花瓷 #富人 #資產配置 #獲利 #風險管理 #報酬率 #投資 #藝術金融 #陶藝 #收藏家 #拍賣會 #風水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