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263.JPG

 

今天是11/2(四),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是極上社團第二次辦活動「極上東北紅葉狩七日」,有鑑於上次北海道的經驗,我做了許多改進與修正,相信一次會比一次進步。

 

這次是第一次用包車旅遊的方式去日本賞楓,終於找到值得信任的旅行社,希望能帶大家滿載而歸。

 

CIMG4140.JPG CIMG4142.JPG

 

一大早我就搭捷運到松山機場,距離上次來這裡搭機是三年前去韓國首爾玩,很懷念這裡。

 

CIMG4143.JPG CIMG4144.JPG CIMG4145.JPG CIMG4146.JPG

 

今天天氣不錯,感覺松山機場愈來愈乾淨舒服,目標是東京羽田空港。

 

CIMG4147.JPG CIMG4148.JPG CIMG4149.JPG

 

登機前先來拍個合照,姊姊們都很期待這次的賞楓之旅。

 

CIMG4150.JPG CIMG4152.JPG

 

抵達日本後大家都很興奮,我也是第一次來到羽田空港。

 

CIMG4153.JPG CIMG4154.JPG CIMG4156.JPG

 

我只有一咖大背包,不用去等行李轉盤,所以到日本照慣例要先來乾淨的廁所拍一張。

 

CIMG4158.JPG CIMG4159.JPG CIMG4160.JPG

 

我們找到接機的司機大哥了,他把車開到門口前,我又來為大家拍合照。

 

CIMG4161.JPG CIMG4162.JPG

 

他姓侯家,祖籍山東,這七天在日本的一切食宿、交通、景點介紹,都由這位已入籍日本的司機兼導遊負責打理跟翻譯,跟貓王大哥的工作性質一樣。

 

CIMG4163.JPG CIMG4164.JPG

 

我怕姊姊們行李空間不夠,所以自己只帶背包沒有帶行李箱,看到車內空間後,原來很大嘛!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CIMG4169.JPG CIMG4170.JPG

 

車子開在東京的高速公路上,沿途風和日麗,原來東京市區也楓紅了,經過雄偉的晴空塔就在車上拍幾張照片。

 

CIMG4171.JPG CIMG4174.JPG

 

第一個景點要前往日光東照宮,車程兩個多小時,我們這七天會跑日本八個縣,分別是:青森、秋田、岩手、山形、宮城、福島、茨城、櫪木,可以說比環台的距離更長,就是為了紅葉名所滿喫。

 

CIMG4175.JPG CIMG4176.JPG

 

中途來到高速公路休息站,當然要下車燒香,跟侯家大哥建立一下感情。

 

CIMG4178.JPG CIMG4179.JPG CIMG4180.JPG CIMG4181.JPG

 

快到日光東照宮時,一輛帥氣的跑車從旁經過。

 

CIMG4182.JPG CIMG4183.JPG

 

到了神橋這邊,發現有洋妞在拍照,不愧是知名景點,夕陽餘暉超美。

 

CIMG4185.JPG CIMG4186.JPG CIMG4187.JPG

 

來到日光二社一寺時已經下午四點多,導遊要買票時都休息了,但看外面的紅葉就很滿足了,而且本次旅遊的重點是東北。

 

 

這次我的任務也身兼攝影師。

 

CIMG4189.JPG CIMG4190.JPG

 

手機拍攝的效果比較不好,但當天能立即分享紅葉現況給大家看。

 

 

CIMG4191.JPG CIMG4192.JPG CIMG4193.JPG

 

日光二社一寺

 

在1616年,德川家康的靈廟,即日光東照宮開始興建。此後日光一地就成為德川家族及幕府的聖地。之後在1636年,東照宮進行了大規模的翻修,形成了現在的規模。接著還興建了德川幕府第三代將軍,也就是德川家光的靈廟,即今大猷院。 

 

此外,自8世紀以來,日光是以男體山為中心的山嶽信仰聖地。在男體山的山麓及附近的中禪寺湖有許多的神社及寺院存在。其中建築最為壯觀華麗的是二荒山神社及輪王寺,由於幕府的大力經營,建築物上的雕刻非常細緻。 

 

日光東照宮、日光二荒山神社、日光山輪王寺共計103棟建築。由於包含範圍總共有兩座神社及一座寺院,也被當地的人暱稱為「二社一寺」。

 

日光東照宮官網:http://www.toshogu.jp

 

二荒山神社官網:http://www.futarasan.jp

 

輪王寺官網:http://rinnoji.or.jp

 

CIMG4194.JPG CIMG4195.JPG

 

光是停車場旁的日光東照宮美術館這裡,就讓我們拍不停呀!

 

CIMG4196.JPG CIMG4197.JPG CIMG4199.JPG

 

接著我便前往日光東照宮,可惜准出不准進了,所以就在外面拍拍照,下次再來,畢竟今天重頭戲是夜楓行程。

 

CIMG4200.JPG CIMG4201.JPG

 

參道與紅葉的畫面超美。

 

CIMG4202.JPG

 

雖然不能進去參拜,但還好有御守可以買。

 

 

有收集御守的我當然不能錯過。

 

CIMG4204.JPG CIMG4205.JPG CIMG4206.JPG

 

因為姊姊們拍照比較久,就由侯家大哥看照她們,我繼續來到二荒山神社,侯家大哥有介紹到這裡是以結緣祈願聞名的能量場所。

 

CIMG4207.JPG CIMG4209.JPG CIMG4210.JPG

 

雖然已經錯過參拜時間,連御守也買不到,但現在似乎有表演活動。

 

CIMG4211.JPG CIMG4212.JPG CIMG4213.JPG CIMG4214.JPG

 

不愧是宅經濟呀!不管什麼產業,神社寺廟也一樣,結合動漫就會讓人多看一眼。

 

CIMG4215.JPG CIMG4216.JPG CIMG4217.JPG

 

參觀完之後,我就隨著大家離開的方向往下走,便看到大猷院。

 

CIMG4218.JPG CIMG4220.JPG CIMG4221.JPG

 

大猷院是祭祀德川第三代大將軍家光公的靈廟,一樣參觀時間已結束,但外面的紅葉跟銀杏超美的!

 

CIMG4222.JPG CIMG4224.JPG

 

這二社一寺雖然都在同一地區,但腹地頗大,有了這次經驗,下次來要怎麼走最省事,我心裡已經有底了,參觀順序了然於心。

 

CIMG4225.JPG CIMG4226.JPG CIMG4227.JPG

 

隨處都有美美的紅葉可拍。

 

CIMG4228.JPG CIMG4229.JPG

 

天色漸暗,這裡是駐車場,也是公車站牌之處,有個日本正妹在等公車,我好想跟她搭話呀。

 

CIMG4230.JPG CIMG4231.JPG CIMG4233.JPG

 

這時我有點小迷路,就去賣店問人怎麼前往輪王寺?看到逍遙園夜間點燈的海報,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呀!

 

CIMG4232.JPG CIMG4234.JPG

 

當然免不了捧場一下,這是旅程中的第一支冰淇淋,也是日光名物,豆皮口味冰淇淋,不過這是用盒裝冰淇淋去擠壓出來的,所以就沒那麼漂亮。

 

CIMG4235.JPG

 

好可愛的車身彩繪呀!

 

CIMG4236.JPG

 

終於來到輪王寺門口了!輪王寺(りんのうじ)是一座位於日本栃木縣日光市的天台宗寺院。創建於奈良時代(天平神護2年,即766年)。開基者為勝道上人。近世以來因受到德川家的庇佑而興隆起來。明治初年的神佛分離令後,寺院與神社分開。

 

該寺常與日光東照宮和日光二荒山神社並稱為「二社一寺」,而近世以來常被統稱為「日光山」。該寺內擁有眾多的國寶和重要文化財,還擁有祭祀德川家光的大猷院靈廟和三佛堂等眾多珍貴古建築。以「日光的神社與寺院」的一部分而被收入世界遺產名錄之列。

 

CIMG4246.JPG CIMG4237.JPG CIMG4238.JPG

 

我先去輪王寺參觀,似乎正在整修,但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我就買了一張限定御朱印,蠻特別的。

 

CIMG4239.JPG CIMG4245.JPG

 

今天夜色真美,停車場的紅葉搭配農曆十四的明月,超浪漫!

 

CIMG4240.JPG CIMG4241.JPG

 

因為遲遲等不到大家,我傳Mail告知侯家大哥一聲就先買票進去參觀了。

 

CIMG4242.JPG CIMG4244.JPG  

 

門票500日幣。

 

CIMG4247.JPG CIMG4248.JPG

 

第一天的行程重點就是夜楓,也遇到兩位台灣女孩來這裡賞楓唷!

 

 

CIMG4250.JPG CIMG4251.JPG CIMG4252.JPG

 

我一進來就被夜楓深深吸引,陸陸續續有不少人進來參觀,以日本遊客居多,畢竟明天開始是三連休。

 

CIMG4253.JPG CIMG4254.JPG CIMG4255.JPG

 

逍遙園位在日光著名的輪王寺寶物殿旁,屬日式的迴遊庭園。在紅葉期間,逍遙園會在夜間點燈,若是有安排在日光附近住宿,不妨來這裡欣賞夜楓的美。

 

逍遙園夜間點燈資訊:http://rinnoji.or.jp/events/lightup

 

地圖

 

CIMG4256.JPG CIMG4257.JPG CIMG4258.JPG

 

燈光照出楓葉的紅、黃、綠各種顏色,搭配天上明月及水面倒影,真是美不勝收呀!

 

CIMG4259.JPG CIMG4260.JPG CIMG4261.JPG CIMG4262.JPG 

 

逍遙園並不大,但每個角落都有值得取景之處。

 

 

CIMG4265.JPG CIMG4266.JPG

 

等到大家來的時候,我已經在裡面走三圈了,每走一次感受都不同。

 

CIMG4267.JPG CIMG4268.JPG

 

手機拍攝效果不好請見諒,但當天能即時分享,也算是功德一件。

 

 

CIMG4269.JPG

 

這塊空地是最多人駐足拍照的地方,因為這角度剛好可以抓到最棒的倒影。

 

CIMG4270.JPG CIMG4271.JPG CIMG4272.JPG CIMG4275.JPG

 

等大家都參觀到心滿意足之後,我在停車場為大家拍合照,然後就要前往今晚的下塌飯店了。

 

CIMG4273.JPG CIMG42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