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981.JPG

 

11/6(一)我們離開城倉大橋後便驅車前往蔦沼,蔦沼是青森縣近年最熱門的景點,也是攝影師們必訪的秘境。我在安排這個行程時,原本想看朝燒,但有兩個窒礙難行的地方,第一是訂不到附近的飯店,所以要在日出前抵達這裡就必須要有車。第二是必須付給司機大哥加班費才能在日出前過來,當然一個人要多好幾千,姊姊們都沒有意願,於是就打消此念頭,今天單純來踩點賺經驗值,等下次利用十月份來,再想辦法看朝燒。

 

CIMG5963.JPG

 

前往蔦溫泉的103號道真是漂亮!兩旁的白樺木超美!

 

 

很快就到達了蔦溫泉飯店,看起來就是很有歷史但有整修過的建築。

 

CIMG5966.JPG CIMG5965.JPG

 

蔦沼就位在千年歷史的秘湯「蔦溫泉」附近,蔦沼只是蔦七沼其中之一,七沼分別是蔦沼、月沼、長沼、菅沼、瓢箪沼、鏡沼和遠一點的赤沼,而當中最著名的就是面積最大的蔦沼。

 

CIMG5967.JPG CIMG5968.JPG

 

這裡除了有賣店,還有美麗的池塘,真慶幸今天是個好天氣,拍照特別漂亮!

 

CIMG5969.JPG CIMG5970.JPG

 

侯家大哥先去問飯店服務人員路線,因為他也是第一次來,我們則是在以池塘為中心的圓環附近拍照,雖然沒有紅葉可欣賞,但仍是很漂亮,還遇到兩位香港旅客來這邊拍照。

 

CIMG5971.JPG CIMG5972.JPG

 

原來這裡不需要門票,侯家大哥說順著小木屋這條路走就到了。

 

CIMG5973.JPG

 

我趕緊拍兩張停車場的紅葉,便往小徑深處走。

 

CIMG5974.JPG CIMG5975.JPG

 

很快的我就抵達期待已久的蔦沼,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CIMG5976.JPG CIMG5977.JPG

 

從蔦溫泉走來這裡以我的腳程大約五分鐘,距離很近。雖然紅葉已經掉光了,但秘境終究是秘境,仍是值得來走走,下次再來會挑對時間的。

 

 

蔦沼常出現在廣告或電視節目中。照片裡山頭的紅葉在朝陽照耀下呈現出如火焰般的嫣紅,這是捕捉到從鏡頭後方升起的太陽直射山間一瞬間而得來的美景。隨著太陽升起,山會逐漸由金黃轉為淡紅色,變化多端,奪人眼目,是每年吸引無數攝影愛好者前往拍攝的景點之一。(如影片)

 

 

CIMG5980.JPG

 

回頭看我們行走的步道及樹林,畫面很有意境。

 

CIMG5979.JPG 

 

看著清澈的蔦沼水面,就能知道日本人是多麼愛護自己的環境,不像台灣都看起來髒髒的。

 

CIMG5982.JPG

 

在這裡為姊姊們及侯家大哥拍合照,除非自駕,不然一般遊客是很難得能來這裡的。

 

CIMG5988.JPG CIMG5989.JPG CIMG5990.JPG

 

欣賞完蔦沼的美之後,準備要原路走回去,我也告訴自己,下次還要再來。

 

CIMG5991.JPG CIMG5992.JPG

 

回程我刻意走慢一點,拍下沿途美景,看到地上的樹幹,該不會是櫻花樹吧?

 

CIMG5994.JPG CIMG5995.JPG

 

這次沒有走其他六個沼,畢竟繞一圈下來需要不少時間,步道旁的小沼都能映照出白樺木的景色,美哉!

 

CIMG5996.JPG CIMG5997.JPG

 

從這裡欣賞光禿禿的林木美景也不錯,也許下次來就看不到這樣的景色。

 

CIMG5998.JPG CIMG6000.JPG

 

從步道看出去,還能看到我們來時的公路,道路跟自然合為一體而不衝突,不愧是東北,隨處都是美景。

 

CIMG6001.JPG CIMG5999.JPG 

 

舒適愜意地走在人行步道,享受森林浴的同時,我猜待會要去的奧入瀨溪流應該也是這種感覺吧?

 

CIMG6002.JPG CIMG6003.JPG

 

回到起點之後,仔細看了一下散策地圖,才知道這裡五月有開放釣魚呀!

 

CIMG6004.JPG

 

大家上車前先逛一下賣店時,看到這隻不理人的狗狗。

 

CIMG6005.JPG CIMG6006.JPG 

 

賣店內不能拍照,也沒什麼好買的,而外面的青蛙雕像讓我聯想到火影忍者。等大家上完廁所就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奧入瀨溪流了。

 

CIMG6007.JPG 

 

青森縣觀光資訊網站:http://www.tcn-aomori.com/20170809_autumnleaves.html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