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723.JPG

 

4/20(五)第二天的住宿飯店位於伊香保溫泉鄉,這間天坊也是好不容易生出來的飯店,因為四月是日本旺季,加上明天有非常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佛教徒要來參加法水寺的落慶法要(落成典禮),所以伊香保一帶的溫泉飯店都很滿。

 

CIMG8550.JPG CIMG8551.JPG

 

其實應該說價格便宜飯店的都很滿,我知道很多信徒報名各家旅行社的關東客製化旅遊,看到別人團費較低就知道行程內容不會住太好,但我們不一樣,雖然很晚才開始作業,總不能讓客人住差的,所以就安排住天坊這樣的好飯店。

 

CIMG8552.JPG CIMG8553.JPG

 

大廳面積非常寬敞,三十多人進來也不會嫌擠。

 

CIMG8554.JPG

 

看到牆上的海報才知道,原來群馬縣有這些賞花勝地,而且對台灣人而言較冷門,那我以後開發這裡就不會跟其他旅客人擠人。

 

八王子山公園「おおた芝桜まつり

 

CIMG8555.JPG

 

浅間高原「シャクナゲ園まつり

 

CIMG8556.JPG

 

ふじの咲く丘「藤岡ふじまつり

 

CIMG8557.JPG

 

領隊小毛發完房間鑰匙後,告知大家餐廳位置,我們放完行李就要下樓用晚餐了。

 

CIMG8558.JPG CIMG8559.JPG

 

進到房間後就先拍照,真的是很寬敞,我在拍廁所的時候發現用這個角度拍還蠻顯瘦的哈哈。

 

CIMG8560.JPG CIMG8561.JPG

 

房間很寬敞,而且還有沙發,這時候床已經鋪好了。

 

CIMG8562.JPG CIMG8563.JPG CIMG8564.JPG

 

溫泉飯店最棒之處,就是再怎麼古色古香的裝潢,廁所裡面都有具科技感的免治馬桶。

 

CIMG8565.JPG CIMG8566.JPG CIMG8567.JPG

 

前往餐廳時,看了一下飯店概況,房間數還蠻多的,可以泡湯的地點不只一處。

 

CIMG8568.JPG CIMG8569.JPG

 

電梯也很有特色,我們要前往利根廳用晚膳。

 

CIMG8570.JPG CIMG8571.JPG

 

即使吃素食,會席料理也很豐盛。

 

CIMG8572.JPG CIMG8573.JPG CIMG8574.JPG

 

趁這個空檔,我為先入席的團員拍照留念。

 

CIMG8576.JPG CIMG8577.JPG S__49741831

 

我們這團最風趣的大哥。

 

CIMG8578.JPG CIMG8579.JPG CIMG8580.JPG

 

最後來給菜色拍特寫。

 

CIMG8582.JPG CIMG8583.JPG CIMG8584.JPG CIMG8585.JPG

 

連牙籤都做那麼精緻,每個折紙服裝都不同唷,好飯店果然很細心。

 

CIMG8586.JPG CIMG8587.JPG

 

我吃飽後就先出來參觀飯店。

 

CIMG8588.JPG CIMG8589.JPG

 

不論是室內或是走廊,空間都很大、動線佳。

 

CIMG8590.JPG CIMG8591.JPG CIMG8592.JPG

 

飯店有提供桌球及撞球設施。

 

CIMG8594.JPG CIMG8595.JPG CIMG8596.JPG

 

我跟高老師開心體驗互動螢幕。

 

 

 

CIMG8598.JPG

 

接著來逛飯店裡的賣店,最喜歡瀏覽賣店裡的當地特產。

 

CIMG8599.JPG CIMG8600.JPG

 

我有買一罐溫泉小饅頭回來送人。

 

CIMG8601.JPG CIMG8602.JPG

 

咖啡色包裹著紅豆內餡,是幾乎每個知名溫泉區都有的甜點饅頭。

 

CIMG8603.JPG CIMG8604.JPG CIMG8605.JPG

 

通常買土產送朋友,我都會挑這種有得獎的,或是當店NO.1的。

 

CIMG8606.JPG CIMG8607.JPG CIMG8608.JPG

 

不得不說群馬縣土產超多,溫泉勝地當之無愧。

 

CIMG8609.JPG CIMG8610.JPG CIMG8611.JPG

 

位於日本正中央的群馬縣跟長野縣一樣是日本的內陸縣,不臨海且多山地,擁有以赤城、榛名、妙義之「上毛三山」為首的名山,此外還有淺間山、谷川岳之類的名山。

 

據稱群馬縣內有超過200所的溫泉地。被譽為全國屈指可數的「溫泉大國」的緣由不是因為數量多,而是群馬擁有泉質、湧出量、歷史、文化等各個方面都豐富多彩的溫泉。例如「自噴湧出量日本第一」、「日本溫泉100選綜合排名第1位」的草津溫泉,「國民療養溫泉地第1號」的四万溫泉,「日本三大美人湯」之一的川中溫泉等,而縣內四大溫泉鄉為草津、伊香保、水上、四万,我在2015年住過草津溫泉,今天終於能來享受伊香保溫泉,只剩水上、四万溫泉,我就圓滿了!

 

遊記:

《日本》東京浪漫旅Day6:光泉寺、草津湯畑

《日本》東京浪漫旅Day6:草津飯店 Kusatsu Hotel

《日本》東京浪漫旅Day6:草津溫泉街、來來軒拉麵

《日本》東京浪漫旅Day7:草津片岡鶴太郎美術館

《日本》東京浪漫旅Day7:西之河原公園

 

CIMG8612.JPG CIMG8613.JPG CIMG8614.JPG

 

群馬縣盛產的水果為梅子,日本都道府縣收穫量第2位。蒟蒻也是盛產地。下仁田蔥及蘋果也很有名。而鄉土料理則是水澤烏龍麵、桐生烏龍麵桐生。

 

CIMG8615.JPG CIMG8616.JPG CIMG8617.JPG

 

看到禮盒上的伊香保石段街,明天一早我要去踩點。

 

CIMG8618.JPG CIMG8619.JPG

 

這是群馬縣的吉祥物「群馬醬」(ぐんまちゃん)。造型為一隻橘色的馬,棕色頭髮且頭戴綠色小帽,在2014年吉祥物大賽選拔中獲得冠軍。

 

CIMG8620.JPG CIMG8621.JPG

 

較少見的香菇土產,包裝很精緻。

 

CIMG8622.JPG CIMG8623.JPG

 

以前會買這種磁鐵(冰箱貼)當到此一遊的紀念,但發現不實用,最近我則是比較喜歡買T恤當紀念。

 

CIMG8624.JPG CIMG8625.JPG CIMG8626.JPG

 

甘納豆對日本人而言可能是茶點,但我的印象是小時候跟阿嬤吃粥會配的菜色之一。

 

CIMG8627.JPG CIMG8628.JPG

 

日本的食物模型技術真的很厲害。

 

CIMG8629.JPG CIMG8630.JPG CIMG8631.JPG

 

看來還是以山產居多,跟臨海飯店賣的完全不同。

 

CIMG8632.JPG CIMG8633.JPG

 

看到溫泉粉好想買,但現在的住處沒浴缸,之前收集的都還沒用完,買了擔心過期。

 

CIMG8634.JPG CIMG8635.JPG CIMG8637.JPG

 

既然這裡是溫泉勝地,泡湯沐浴相關的周邊商品一定不會少。

 

CIMG8638.JPG CIMG8639.JPG

 

各種地酒也是亮點。

 

CIMG8640.JPG CIMG8641.JPG CIMG8642.JPG

 

每次看到賣店的冰淇淋都是吃飽的時候,想吃也吃不下,殘念!

 

CIMG8643.JPG CIMG8644.JPG CIMG8645.JPG

 

各種口味的洋芋片,不知道卡樂比有沒有進貨到台灣?

 

CIMG8646.JPG CIMG8647.JPG CIMG8648.JPG

 

看到有免費試喝的香菇茶跟牛蒡茶,我立馬品嚐,超好喝!趕緊分享給同團的大哥大姊們,大家也說好喝,我各買一盒回家。

 

CIMG8649.JPG CIMG8650.JPG

 

另一處還有賣精品及服飾的地方。

 

CIMG8651.JPG CIMG8652.JPG

 

規模較大的溫泉飯店似乎都有兒童遊戲區及電玩區。

 

CIMG8653.JPG CIMG8654.JPG CIMG8655.JPG

 

我跟高老師前往頂樓「天之川」,我以為是可以泡溫泉的地方,沒想到是我搞錯,原來這裡是酒吧,但現在沒有營業,不過有夜景可以看,還不錯唷!

 

CIMG8656.JPG CIMG8657.JPG

 

之後來到三樓的大浴場「天晴之湯」,先在外面拍個照,然後去享受知名的伊香保溫泉。

 

CIMG8660.JPG

 

戶外的露天風呂超棒,如果是秋天來,邊泡溫泉邊賞楓一定很美!

 

CIMG8664.JPG CIMG8665.JPG CIMG8666.JPG

 

泡完湯後看到榛名之杉,看來這裡的天井是以榛名山的杉木為建材。

 

CIMG8667.JPG

 

終於知道為什麼日本人來台灣旅遊很喜歡去按摩了吧!因為在日本按摩都貴貴的。

 

CIMG8668.JPG CIMG8669.JPG

 

泡完溫泉看到販賣機怎麼能錯過,一定要買鮮奶喝呀!

 

CIMG8670.JPG CIMG8671.JPG

 

結果我買了優酪乳來喝,健胃整腸。

 

CIMG8672.JPG CIMG8673.JPG CIMG8674.JPG

 

看到喫煙室,不忘燒支香。

 

CIMG8675.JPG CIMG8676.JPG

 

外面大廳有居酒屋跟卡拉OK,一樣也是很寬廣。

 

CIMG8677.JPG CIMG8678.JPG CIMG8679.JPG

 

我要拍居酒屋菜單時,看到七、八位穿套裝窄裙的年輕女孩,她們跟穿浴衣的住宿男客人有說有笑走進居酒屋,似乎剛在卡啦OK唱完歌,不知道她們是否為酒店小姐或傳播妹,我在拍飯店內部的時候一直看我,難道台灣男人比較帥嗎?

 

CIMG8680.JPG CIMG8681.JPG CIMG8682.JPG

 

走著走著,看到江戶中期的畫作,雖不知真偽,但彷彿來到美術館一樣。

 

CIMG8683.JPG CIMG8684.JPG CIMG8685.JPG CIMG8686.JPG

 

休憩區也很寬敞舒適。

 

CIMG8687.JPG

 

推開小門有一處戶外吸菸室,還有足湯,可以邊泡腳邊賞景。

 

CIMG8688.JPG CIMG8691.JPG

 

之後走到戶外去看看,對面有個紀念館的停車場。

 

CIMG8693.JPG CIMG8695.JPG CIMG8696.JPG

 

門口的飯店招牌很有特色,我覺得很像捕蚊燈。

 

CIMG8697.JPG CIMG8698.JPG

 

回房間就寢,拍下在日本買的第二包菸。

 

CIMG8699.JPG

 

一覺好眠之後,起床就先來泡湯,先到昨晚去的天晴大浴場享受,清晨男湯女湯互換,所以跟昨晚不同。

 

CIMG8700.JPG CIMG8701.JPG CIMG8702.JPG

 

泡完之後前往地下一樓的浴場。

 

CIMG8703.JPG CIMG8704.JPG CIMG8705.JPG

 

原來這裡有著「天然記念物」的六百噸三波石「岩風呂」,看來是這間溫泉飯店的主打星。

 

CIMG8706.JPG CIMG8708.JPG CIMG8709.JPG

 

一個人靜靜的泡湯還真愜意。

 

CIMG8710.JPG CIMG8714.JPG CIMG8715.JPG

 

室內池與露天風呂都很棒。泡完湯之後便回房間換裝。

 

CIMG8718.JPG CIMG8719.JPG

 

換好衣服下樓到餐廳用餐,看到餐廳排隊的人超多,我當機立斷先去外面散步,晚點再回來用餐,看到走廊上的機器人跟他雞同鴨講地對話。

 

 

 

雖然是溫泉旅館,但也很科技化,讓機器人指引方向不僅有趣也充滿噱頭,很不錯的行銷與服務方式。

 

CIMG8720.JPG CIMG8722.JPG 

 

從石段街回到飯店後,我趕緊到餐廳用餐,因為剩十五分鐘就要集合了。

 

 

 

這是我今天早餐的戰力,因為時間有限就簡單吃一吃

 

CIMG8805.JPG CIMG8806.JPG

 

上車時發現還有團員沒上車,我便去戶外吸菸室抽支菸,看看池塘的錦鯉,這時有個日本大哥也在抽菸,我便跟他用簡單對話聊起來了,離開前也邀請他來台灣玩。

 

CIMG8807.JPG CIMG8808.JPG

 

這間飯店真的很不錯,以後若有安排到伊香保住宿,會列入宿泊口袋名單。

 

CIMG8809.JPG  

 

伊香保温泉 ホテル天坊官網:https://www.tenbo.com/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hotel.tenbo.ikaho/

 

地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