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630.JPG

 

4/23(一)極上關東深度文化之旅的第五天,上午第一個景點是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距離我們住宿的飯店只有五分鐘車程,真的非常近。可惜的是今天氣候不甚理想,不然在這裡可以清楚看到富士山,如下方影片所示:

 

 

 

CIMG9603.JPG

 

在神社大鳥居前方拍一張大合照之後,高老師就邊跟大家講解邊往神社裡面走。

 

CIMG9604.JPG

 

這裡有幅富士山「蒙太奇拼貼」(相片馬賽克),就是各種富士山美景的小照片,拼成一張大的富士山照片。

 

CIMG9606.JPG CIMG9607.JPG

 

走在參道非常清幽,兩旁種植的是杜鵑花。

 

CIMG9609.JPG CIMG9610.JPG

 

位於富士宮市的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是東海地區最古老的神社,也是全日本1300多間淺間神社的總社。為了鎮住火山爆發的神靈而建,據說於西元806年,遷徙至充滿富士湧水的此地,許多留名於日本歷史上的武將,也曾崇敬地於此參拜。

 

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的兩層樓高本殿、與清澈的湧玉池是最值得一看的,同時可以從紅色的大鳥居之中,看到富士山而聞名。

 

CIMG9611.JPG CIMG9613.JPG

 

早上沒什麼人,可能今天是星期一上班日的緣故,這樣也好,拍照取景較方便。

 

CIMG9614.JPG CIMG9615.JPG CIMG9645.JPG

 

我看到御朱印受付所就趕緊拿出御朱印帳來,原來也是要拿號碼牌排隊,富士山造型的號碼牌真可愛。

 

CIMG9616.JPG CIMG9618.JPG

 

下圖右邊就是在這裡求得的御朱印。

 

CIMG0081.JPG 

 

這裡的御守比較貴,所以我只有買一個當紀念。

 

CIMG0067.JPG CIMG0069.JPG 

 

看到有指標寫著「國特別天然紀念物」湧玉池,趕緊走過去看看。

 

CIMG9620.JPG

 

真不愧是富士山的湧水,跟忍野八海一樣清澈!

 

CIMG9621.JPG CIMG9622.JPG

 

湧玉池真的超美,那麼多綠色楓葉倒映水面,相信秋天轉紅會更美。

 

 

 

CIMG9624.JPG

 

旁邊的水屋神社前有棚架,在這裡也能欣賞到紫藤真開心,這時我趕快呼喚大家來湧玉池拍照,幾位大姊看到眼前美景也很雀躍。

 

CIMG9625.JPG CIMG9629.JPG

 

這裡對我而言好比是靜岡版的「御射鹿池」,充滿綠意真是漂亮!

 

CIMG9626.JPG CIMG9627.JPG 

 

池面的絕美倒映讓我流連忘返。

 

 

 

好漂亮的鳶尾花,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實際的花朵,學名「Iris」源於希臘語,意為「彩虹」,Iris為希臘神話中彩虹女神的名字。天然鳶尾科植物的分布地點主要是在北非、西班牙、葡萄牙、高加索地區、黎巴嫩和以色列等,日本當然也有,全球約超過2000種品種。

 

CIMG9631.JPG CIMG9632.JPG

 

池子對面是浅間大社参集所。

 

CIMG9633.JPG CIMG9634.JPG CIMG9638.JPG

 

不少鴿子飛下來覓食,這裡也是寫生的好去處。

 

CIMG9635.JPG

 

這座朱橋名為「神路橋」。

 

CIMG9637.JPG CIMG9640.JPG 

 

「駿州赤心隊之碑」為紀念幕末的當地忠勇之士(也是神社的當家)富士亦八郎重本。介紹原文:「駿州赤心隊は、浅間大社の神職富士氏の四十四代当主重本を隊長とする幕末の官軍組織。石碑は明治維新の激動の時代を勤皇の志士として、国家に尽した駿州赤心隊顕彰の碑である。」

 

CIMG9641.JPG

 

看到那麼鮮明的楓葉在我眼前,我決定以後找機會於秋季再來造訪。

 

CIMG9643.JPG CIMG9644.JPG 

 

我參拜完之後,便往路口處方向走,今天遊客雖然少,若是櫻花盛開時就非常熱鬧了。

 

CIMG9647.JPG

 

邊走邊拍攝淺間大社境內一覽。

 

 

 

CIMG9650.JPG

 

上車前在淺間大社入口處看到「富士山特産品振興会ここずらよ」,稍微逛了一下,很多當地土產。

 

官網:http://fujitokusan.com

 

CIMG9651.JPG CIMG9652.JPG CIMG9653.JPG

 

富士山湧水果然是很好的賣點,在靜岡看到不少這樣的行銷商品。

 

CIMG9654.JPG CIMG9655.JPG CIMG9656.JPG

 

富士山本宮浅間大社官網:http://fuji-hongu.or.jp/sengen/index.html

 

地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