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968.JPG 

 

2/26(二)離開小松池公園後,便前往鐮倉市吃午餐,沿途看到熟悉的湘南海岸,就回想到2015年造訪的江之島。請參閱以下遊記:

 

《日本》東京浪漫旅Day4:松屋、日本麥當勞、江之電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093016 

《日本》東京浪漫旅Day4:江島神社、江の島大師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096478 

《日本》東京浪漫旅Day4:中村屋羊羹店、江之島岩屋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097174 

《日本》東京浪漫旅Day4:鎌倉高校前駅(灌藍高手知名場景)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099019 

《日本》東京浪漫旅Day4:錢洗辨財天宇賀福神社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100729 

《日本》東京浪漫旅Day4:高德院鎌倉大佛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100792 

《日本》東京浪漫旅Day4:鶴岡八幡宮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103270

 

 

 

大約一小時車程,抵達了今天享用午餐的餐廳「bills 七里ヶ浜」,當然是要品嚐知名的舒芙蕾鬆餅,剛停好車就發現不少人在衝浪,日本人太猛了,這種冷天氣根本就不想下水。

 

CIMG6940.JPG CIMG6941.JPG CIMG6942.JPG CIMG6943.JPG CIMG6944.JPG

 

餐廳位在二樓,很可惜天氣是陰天,當年造訪鎌倉也是陰天,可惜了那麼棒的湘南海岸我都沒遇到晴天。

 

CIMG6945.JPG CIMG6946.JPG

 

自由行必朝聖的神奈川名物,搭配無敵海景真棒!鼎鼎有名的「bills」休閒餐飲咖啡廳,據說大大改變了雪梨的早餐飲食文化。第一間國外拓展的分店就是2008年在鐮倉開幕的「bills七里濱」店。

 

 

 

CIMG6948.JPG

 

料理種類既豐富又多元,除了有和牛肉和蝦仁混和製成的漢堡,還有三明治、義大利麵、燉飯、咖哩等餐點,最著名的是這裡的蛋白霜鬆餅「Ricotta hotcake, fresh banana and honeycomb butter」,雖然價格高了點,但鬆軟的口感滿足了許多人的味蕾。

 

CIMG6949.JPG

 

用完餐後,大約半小時車程來到了大磯車站,準備搭電車前往熱海車站,車程約40分鐘。

 

CIMG6952.JPG CIMG6953.JPG CIMG6954.JPG

 

熱海車站不愧是大站,人來人往很熱鬧。

 

CIMG6955.JPG CIMG6956.JPG

 

體驗完海景電車後又驅車10分鐘來到熱海梅園,沿途經過熱海溫泉鄉覺得很棒,打算下次要來住熱海溫泉。

 

CIMG6957.JPG CIMG6958.JPG

 

熱海梅園為日本最古老的梅花園,建於明治19年,位在平緩的丘陵上,佔地三萬公頃,59品種472株梅樹於每年1月到3月盛開,為靜岡著名賞梅名所,今年是「第75回熱海梅園梅まつり」,剛好能共襄盛舉。

 

第75回熱海梅園梅まつり  CIMG6959.JPG CIMG6960.JPG CIMG6962.JPG CIMG6963.JPG CIMG6964.JPG CIMG6965.JPG

 

足湯這裡很多日本正妹在泡腳唷!

 

CIMG6966.JPG CIMG6967.JPG CIMG6969.JPG

 

梅園的山坡高處有韓國庭園,為了紀念日本及韓國友好關係而設的景點。

 

CIMG6970.JPG CIMG6971.JPG CIMG6972.JPG

 

在熱海梅園看到又美又香的枝垂梅。

 

 

 

CIMG6973.JPG

 

園內有「澤田政廣紀念美術館」,收藏著熱海市榮譽市民、文化勛章受獎的已故雕刻家澤田政廣作品。他19歲立志成為雕刻家,師從山本瑞雲,在繪畫、陶藝、版畫等藝術領域都有崇高的地位。

 

CIMG6974.JPG CIMG6975.JPG CIMG6976.JPG

 

很可惜梅花沒有我想像中整園都是,下次打算換去三重縣的賞梅名所,景色會比較壯觀。

 

CIMG6977.JPG CIMG6978.JPG CIMG6979.JPG

 

這個丼合戰的活動看起來不錯,可以狂吃海鮮丼。

 

CIMG6980.JPG CIMG6981.JPG CIMG6982.JPG CIMG6983.JPG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勝軍老師課後總結、講評、重點整理:

※湘南海岸冬天也有人在衝浪,日本人金勇健!

※來自雪梨的舒芙蕾鬆餅早餐,第一間國外分店就是「bills 七里ヶ浜」,鬆餅口感很棒但量很多,建議兩人吃一盤,不然會很膩。

※熱海梅園為日本最古老的梅園,1886年開園至今,2019年是「第75回熱海梅園梅まつり」,包括樹齡超過百年的古樹在內,總計有59個品種、472棵梅樹。

※梅園內的韓國庭園是為了紀念日本及韓國友好關係而設立。

※熱海溫泉有間創業於1806年的古屋旅館,比熱海梅園歷史更悠久。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