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787.JPG 

 

2018/11/18(日)極上山陰山陽紅葉秘境之旅第四天,離開倉敷海濱飯店後,驅車前往備中松山城展望台,車程大約一小時,此時的我很擔心九點才到展望台已經沒有雲海,因為大多數人都是清晨來拍雲海。

 

 

 

上山之前先在山下公廁讓大家休息上廁所,上面只有流動廁所。

 

CIMG4784.JPG CIMG4785.JPG

 

看到此路標還有四公里路程。

 

CIMG4786.JPG

 

山上的路不大,休旅車可以但遊覽車建議還是別上來。

 

CIMG4817.JPG 

 

抵達之後趕緊往上衝,徒步一分鐘的階梯,老人家也沒問題喔!

 

CIMG4816.JPG 

 

終於看到絕景了!此生看過最夢幻的雲海莫過於此。

 

CIMG4788.JPG CIMG4789.JPG

 

近年來大家都在秀兵庫縣的「竹田城跡」這座天空之城,但我看來看去,明明岡山縣「備中松山城」跟福井縣「越前大野城」的雲海比較美,為什麼不去?還有三重縣「赤木城跡」、岐阜縣「郡上八幡城」也都叫「天空の城」,旅行社也只知道排竹田城跡,後來想想大家都是跟風而已,另外,日本的馬丘比丘不僅竹田城跡,還有岐阜のマチュピチュ 天空の茶畑」也是。

 

CIMG4790.JPG

 

大家來評看看,一樣是天空之城,是不是比竹田城跡漂亮多了?

 

 

 

CIMG4793.JPG

 

雲海加上楓紅真的超夢幻!不愧是日本少數幾座擁有「天空之城」之美譽的古城。

 

 

 

CIMG4792.JPG CIMG4795.JPG

 

備中松山城建於1240年,為國家重要文化財,亦獲選為「日本百大名城」,天守閣位於海拔430公尺的山頂,是日本現存天守當中最高的山城。但是大家若有網路搜尋,就知道很多人甚至是部落客提供錯誤訊息,遊記標題寫愛媛縣的松山城是日本海拔最高,把兩個松山城混淆了,在我們專業的人眼裡很不應該,四國愛媛縣的「松山城」是連郭式平山城,本丸位於松山市區中心標高約132公尺的山頂,海拔高度還不到備中松山城的一半,可以參閱我的遊記:「《日本》藝術四國Day4:松山城天守閣」。

 

CIMG4796.JPG CIMG4797.JPG CIMG4798.JPG

 

到展望台最頂端拍攝備中松山城及山林美景,九點還能欣賞到夢幻雲海,我們真的是人品大爆發。

 

 

 

CIMG4800.JPG CIMG4801.JPG CIMG4802.JPG CIMG4803.JPG

 

帶大家造訪秘境絕景並拍到最美的畫面最讓我欣慰,這就是我的理想!如蘇東坡說的:「夫天地之間,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CIMG4805.JPG CIMG4804.JPG CIMG4807.JPG CIMG4808.JPG CIMG4809.JPG CIMG4810.JPG

 

展望台下有看板介紹這裡的雲海生成原因,春天跟秋天的早上或夜晚機率最高。

 

CIMG4811.JPG CIMG4813.JPG CIMG4815.JPG CIMG4818.JPG

 

絕景拍到心滿意足後,我們在階梯上拍張合照。

 

CIMG4819.JPG

 

現在要去下一個景點「神庭瀑布」,車子行駛在岡山自動車道的景緻也很美。

 

 

 

CIMG4821.JPG CIMG4822.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日本「天空の城」公認的有五座,分別是備中松山城、越前大野城、郡上八幡城、竹田城跡、赤木城跡,都有雲海絕景。

※上述排列順序亦是我個人對其夢幻雲海的排名。

※日本「馬丘比丘」不僅竹田城跡,還有岐阜縣「天空の茶畑」也是。

※備中松山城為重要文化財,為「日本百大名城」之一,天守閣位於海拔430公尺的山頂,是日本現存天守當中最高的山城。

※許多人誤認愛媛縣的松山城是日本海拔最高,將兩個松山城混淆了,四國的松山城是連郭式平山城,位於松山市中心約132公尺的城山公園山頂。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