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4 IMG_0145 IMG_0146

前幾天整理房間清出很多過去蒐集的閃亮包裝紙,

不得不誇讚日本人包裝設計的美學素養真的很厲害,

其中也有我新入荷的日本菸,

而「都寶」是大陸菸,從老妹店裡買的,

連對岸同胞都能設計出這樣的包裝,不錯喔!

最近好多品牌都出涼菸,還學日本菸在濾嘴裡加入薄荷球,

享受那擠破它「啵」一聲的快感嗎?

但便利商店賣的還是沒有日本菸好抽,只有那包綠色的韓國菸還蠻順的,

別矯情的說要愛用國貨,台灣連製造菸酒都不爭氣,不好抽是事實,

消費者一樣花錢買菸當然要買好抽的...

像Orion啤酒是我喝過最棒的啤酒,這是只有沖繩才有的美味呀!

雖然我還沒試過各種口味都有的比利時啤酒,等以後有錢再一次蒐集品嚐,

想必那些特殊啤酒也比台啤優多了,不然夜店靠賣台啤賺就好了,

台灣的產業真的要有更多創意才能在國際競爭呀!

 

IMG_0147 IMG_0148 IMG_0076 IMG_0077 IMG_0181 IMG_0183 IMG_0210 IMG_0212 IMG_0213

 

寺寶與我,還有穿了七八年的牛仔褲,最近是拿來當工作褲穿,

其實有點捨不得丟,如果有人要我就送給他吧!

IMG_0214 IMG_0285 IMG_0286 IMG_0287 IMG_0288 IMG_0289 IMG_0290 IMG_0291 IMG_0292 IMG_0293 IMG_0294

這是doTERRA的精油,百分之百純天然,而且有醫療效果,

上次看到表哥在飲料裡滴兩滴進去,喝下去喉嚨就不痛了,

我整個嚇到!原來精油也可以喝呀!

其他的配方有的還有助於舒緩肌肉酸痛、睡眠障礙,及調和新陳代謝,

有許多臨床見證,

還有人因此治好癌症及禿頭(舒緩壓力導致毛髮再生,若是遺傳的比較難),

朋友若有需要我都會分享給他們試試唷!

 

IMG_0400 IMG_0402 IMG_0403 IMG_0404  

我每次騎車都想聽音樂,可惜以前買的SONY隨身碟壞了,

所以我一直想買一個新的,但不考慮蘋果ipod或SONY,因為要轉檔音樂格式很麻煩,

所以這幾天去了很多地方看,全國電子款式太少,燦坤沒會員又很貴,

很難就感心只有就切心!

沒想到家樂福的3C產品又多又便宜,

於是買了這款人因科技的MP4,音質不錯一千元有找,

直接傳輸音樂檔案免轉檔,方便又實用,

而且小巧、電力持久,聽個三五天都不用充電,讚啦!

 

IMG_0143  

最近面試許多公司,雖然每個都有錄取,但我有很多心得,

首先殯葬業雖然錢多但我不考慮,

保險業其實不錯,但我不喜歡人家畫大餅,只講自己好的一面不講壞的,貶低其他行業,

人家說軍人有「三寶」:保全、保險、寶塔,我想跳脫這窠臼,

一開始打基礎很辛苦是自然的,各行各業皆如此,

但說別行已經飽和或景氣不好沒前景什麼的實在說不過去,

畢竟景氣再差還是有人賺大錢,更何況工作環境及生態比較重要,

別再有馬屁文化或官僚制度才是我所要的,

曾看過一本書「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要真正獲得財務自由只有創業跟直銷,因為獲利是呈倍數成長,

現在放眼各大企業打的都是通路戰,通路愈多消費群就愈多,

不要批評直銷,直銷做的好才是真正富有,

也別批評傳統產業,這幾天跟著表哥做裝潢才知道師傅一天工資三千五,

學徒一天也有一千元,比起22K好太多了,

而且這些需要細心及技術性的勞力產業是外勞無法取代的,

更何況外勞無法與屋主溝通,裝潢設計是需要不斷跟業主溝通的,

這幾天重溫高中讀室內設計的常識,彷彿又回到十幾歲高中時學裝潢實務一般,

而且又學到水電、水泥、抓漏、油漆、木工,這行利潤很高,

就像修車一樣,外行人只有掏錢的份,

我發現自己真的有這方面天份,雖然十幾年沒接觸,技術士證照也擺著沒用,

但不能否定我對創造設計的熱忱!

 

俗話說的好「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選對事業會決定自己的一生,

我已經懷才不遇十幾年,將青春都浪費在軍中,已經沒有本錢再蹉跎歲月了,

很多人喜歡軍公教領死薪水,說好聽是穩定,

說難聽是庸人,一輩子就只能那樣,除非中樂透,不然是無法幹一番大事業的,

上次去HTC面試,沒想到有兩三百人排隊,奇奇怪怪的人都有,

只有我穿西裝打領帶,是我太重視嗎?

一開始先填資料,填完資料要像酒測一樣吐氣測肺活量,看吸煙的程度,

然後再筆試智力測驗,靠!那根本是侮辱我,出什麼測驗題:

「有一隻蝸牛要爬一座牆,牆高15公尺,他白天爬2公尺,

但晚上時又會滑下來0.5公尺,問幾天後可爬到牆頂?」

幹!把我當小學生呀?就算是出陷阱題我也不怕!

你若出三角函數、微積分我真的都忘光了,但出這種題目是在羞辱我嗎?

還出100元打8折再減五成這種題目,這100分我拿的好心酸!

我的才華去當作業員簡直是用牛刀去殺雞!大才小用!

1999年時考軍校的智力測驗比這難我都拿125分,要篩選人也不是這樣吧?

筆試完後到辦公室裡站一排等面試,問沒幾句就一個個離開等通知,

搞得像在酒店上班的小姐被客人打槍一樣!

雖然我被留下來個別問話,說可以培養我當領班,

但我根本不想,因為我是個人才,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這裡,

除非我真的走投無路三餐不濟!

 

對,宏達電是大企業,只有你挑人的份,但「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仕」,

我不會將自己的人生託付在此的,雖然說薪水四萬多,

但那是當作業員,不是業務或管理人員,

每天做像機器人一樣重複性的動作,把時間跟精力消耗在組裝手機上能有什麼前途?

工時長要輪夜班就算了,還是約聘非正職員工,

有推出新手機就很忙,忙到常加班,沒有訂單料件的時候就叫你休無薪假,

那樣根本沒有保障,也沒有升遷管道,對我而言根本是埋沒人才嘛!

不僅浪費我的管理長才及領導天賦,更是虛度光陰、為他人作嫁衣,

反而看到那些人力仲介,除了一位女性主任談吐得宜較有才,看起來比較靈光,

其他人穿漂漂亮亮的套裝拿資料走來走去,

說話沒啥內容也看不出來有何本事,卻能抽取我們的工資,

難怪人家說人力仲介是專門在吸血,我才不想被這些人搾乾利用!

 

上次去安麗聽課,有位夥伴說了一則笑話,

「豬也有夢想:天上掉飼料,柵欄都倒掉,屠夫都死掉,人人信回教」,

這跟人人想要錢多、事少、離家近;位高、權重、責任輕的道理一樣嘛!

但我不一樣,就當我天生勞碌命吧,我想憑自己的才華及努力來獲得功名成就,

不想靠別人也不想利用別人,這樣獲得的果實才甜美!

我有遠大志向、偉大抱負,只是機運未到罷了,

即使沒有滿腹經綸,但至少我還有骨氣及熱忱,我不想庸庸碌碌過一生,

我想從事業務性質的工作,那是你付諸多少努力就會有多少回報的工作,

雖然辛苦但很有挑戰性,就算不能立即致富但至少不會餓死,

也不會像在軍中同酬不同工,比別人認真努力卻每個月都領一樣的薪水,

就為那五斗米折腰,還要被迫接受官場文化,

我後來會選擇房仲,除了工作環境看了很喜歡,大家也不會惡性競爭,

最重要的是它獎金高,業務工作各行都有,所有產品獲利最高的就是不動產,

雖然它沒有比汽車或其他商品好賣,

但這可以認識很多不同的人,而且是有能力消費的人,

人往高處爬,接觸更上層的消費群才能向他們學習更多,

基於我對設計及建材的了解,客戶有問題我也能幫他解決,

曾經遇過一位學弟,他說他退伍後從事房仲兩年,已經存了一千萬,

以我的口才及人脈不當業務不是太可惜了嗎?

即使在政府打房政策下,還是會有人想買房子,

因為只要是人都會想要有一個家,

我不敢說我的儀態相貌有多好,但至少從小就被長輩稱讚很「將才」,

即使不懂面相的人第一眼看到我,也說覺得我將來是個不凡的人,

我不能辜負他們更不能辜負我自己,我不是失敗,我只是還沒成功,

舞吧!業務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