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627.JPG CIMG9628.JPG CIMG9629.JPG CIMG9630.JPG CIMG9631.JPG CIMG9634.JPG

 

6/27早上06:30在台北車站集合,參加雄獅的國內團去太平山踏青,搭了四小時的車(含轉乘小巴)才到翠峰湖,在我小時候記憶中父親常帶母親到這裡渡假,母親過世後他也常帶阿姨來這裡,幾乎是他的約會聖地,而我只會帶歷任女友去碧潭,所以網路上看到太平山行程已成團,我便趕緊報名,想來看看老爸為什麼會這麼喜歡到這約會。

我們遊覽車到翠峰湖景觀道路的檢查哨就轉乘小巴,跟去竹山天梯一樣由五輛小巴的第一輛駕駛擔任導遊,負責用無線電在各車解說導覽,遇到對象來車會說幾隻烏龜,機車、單車、登山客會有其他代名詞,山路彎彎曲曲,有寬有窄,真的要很小心駕駛,有介紹三千多公尺的南湖大山,跟從日治時代到現在的伐木史,以及如何區分紅檜跟扁柏,吸收到很多知識。

到達翠峰湖後我們只走東側的環山木棧道,覺得沿路豔陽高照,但太陽那麼大卻一點兒也不熱,風吹來還很涼快,果然是風景優美的避暑勝地,而且都是台灣觀光客,幾乎沒有外國人,生態保護比起其他觀光景點,被人為破壞自然較少,而且路口的公廁是花八百萬建造充滿天然木香氣的檜木廁所,很厲害!

翠峰湖非常清幽,只可惜今年六月都沒有颱風,沒有豐沛雨量,所以只靠雨水積蓄的湖水還不夠高,但比起枯水期時的景色好多了,而且這裡很容易有大霧,隨時容易被雲霧包圍,就像身在仙境一樣,要離開之前我跟同車的小巴駕駛大哥請益,得知這裡的山毛櫸步道在十月中旬到十一月中旬很漂亮,跟楓紅一樣會變色,是呈金黃色;冬天若下雪也會有很多遊客,這裡的山莊很快就滿,一房難求。

他還說這裡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滿水時甚至比嘉明湖還美,而且今天是走東側,離湖較遠,走一圈也要耗三小時,推薦我下次來可以走另一個西側入口,環湖景色更美,再下去一點還有最近很紅的見晴古道,也是一定要去走走,而且最好是一大早來,因為午後很容易起大霧或下雨,所以我規劃秋天要再來這裡走走。

— 在太平山翠峰湖

 

  

 

CIMG9635.JPG CIMG9636.JPG CIMG9637.JPG CIMG9638.JPG CIMG9639.JPG CIMG9641.JPG CIMG9642.JPG CIMG9643.JPG CIMG9644.JPG CIMG9645.JPG CIMG9646.JPG CIMG9647.JPG CIMG9648.JPG CIMG9649.JPG CIMG9650.JPG CIMG9651.JPG CIMG9652.JPG CIMG9653.JPG CIMG9655.JPG CIMG9656.JPG CIMG9657.JPG CIMG9658.JPG

 

翠峰湖位於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標高1900公尺,湖面廣達20公頃,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之一。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中,翠峰湖是最精華的焦點。從太平山至翠峰湖路段,沿途風光怡人,林木參天羅列兩旁,隨處鳥啼脆音纏繞,加上遠處隱約山澗,淙淙水聲劃破靜謐,堪稱世外桃源。

翠峰湖湖狀十分特殊,群峰疊巒環抱幽湖,湖岸四週草衣披地,悠閒地靜坐於此,頓時心曠神怡。湖景變化萬千,春、夏、秋、冬四季各領風騷。春風揚起,萬物蓬勃生氣,春雨連綿,則湖水更呈清新脫俗之感;夏陽晴空,於清晨時,可欣賞曙光從雲層中射出七彩光芒投入湖面的美景,譜成夏之戀曲;秋風蕭瑟,整個湖面似乎皆籠罩在薄霧間,煙波迷離恍如仙境;冬季若逢寒流來襲,更可見到雪景,踩在凍成薄冰的湖畔小徑,別有一番韻味。

 

CIMG9659.JPG CIMG9660.JPG CIMG9661.JPG CIMG9662.JPG CIMG9663.JPG CIMG9664.JPG CIMG9665.JPG CIMG9666.JPG CIMG9667.JPG CIMG9668.JPG CIMG9669.JPG CIMG9670.JPG CIMG9671.JPG CIMG9672.JPG CIMG9673.JPG CIMG9674.JPG CIMG9676.JPG CIMG9677.JPG CIMG9679.JPG CIMG9680.JPG CIMG9682.JPG CIMG96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