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45576 

 

今天參加了雄獅國內旅遊「楓花歲月~2015新社花海節.繽紛十年,花漾台中.東勢『楓』醉人一日」,目的就是要同時去從未去過的新社花海及東勢林場,而今天剛好是花海最後一天,東勢林場也正值賞楓季節,所以非常期待,表定行程如下:

 

07:00快樂出發,敬請準時。      

 

09:40『楓歲月-東勢林場賞楓趣』 東勢林場森林屬中低海拔林地,植物相最為豐富,場內原始林、人造林、純林、複合林都有,杉木林、油桐林、楓香林、相思林、梅林都十分美麗壯觀。秋日裡楓香林成了要角,楓香紅葉開始彩繪山林。  東勢林場人稱中部的陽明山,是中台灣最美麗的森林花園,場區面積廣達225公頃,海拔在500至700公尺之間,有四季分明的森林,四時不輟的花花世界,生態資源十分豐富,是渡假郊遊、講習訓練、生態教育的好場所,也是國內森林遊樂和休閒農業的示範園區。  

 

13:10『 2015新社花海節~濱紛十年,花漾台中』 一轉眼,新社花海節已經進入到第十年了,這十年來,新社花海節的用心、創新,您是否跟我一樣瀝瀝在目,是否還記得那一年的紫色城堡,是否還對那超可愛造型的香菇綿花糖會心一笑,展館裡又長又彎彎曲曲的蛇瓜,各種不一樣的辣椒,美味多汁的炸杏胞菇,一片一片的向日葵、太陽麻、油菜花、繽粉的波斯菊,少年PI的老虎、定時放音樂的花朵,每一年、每一次,來到新社花海,給我們的都是不一樣的驚喜,今年,也讓我們一起來到新社花海節,渡過一個充滿驚喜的旅程。  

 

16:10返程  

 

19:00『返抵出發地』

 

忘憂池俯瞰 

 

東勢林場官網:http://www.tsfa.com.tw/

 

TonSi_Forest  

 

遊覽車大約10:00抵達東勢林場,原來門票要250元,還好跟團比較省。

 

CIMG8770.JPG CIMG8771.JPG CIMG8772.JPG CIMG8773.JPG

 

下車之後是下小雨的天氣,但遠方的山嵐很美,大家到遊客中心上廁所的同時,我看到櫃台那有許多小木屋的照片,感覺還不錯。

 

CIMG8774.JPG CIMG8775.JPG CIMG8776.JPG CIMG8777.JPG CIMG8778.JPG CIMG8779.JPG

 

這裡風景優美,尤其是忘憂池,還有溫泉可以泡,林場有派一位導覽老師為我們解說,讓我今天獲益良多。

 

CIMG8780.JPG CIMG8781.JPG

 

現在已經有桂花了唷,好香!

 

CIMG8782.JPG CIMG8783.JPG

 

下面這種花開很大朵的是大花茄,老師說會開花時變四種顏色,很漂亮!

 

CIMG8784.JPG CIMG8791.JPG

 

好大的獨角仙、甲蟲裝置藝術。

 

 

CIMG8785.JPG CIMG8787.JPG CIMG8788.JPG CIMG8789.JPG

 

筆直的水松已經變色了,而眼前的足湯是東勢林場的森之湯,也是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唷!

 

CIMG8790.JPG CIMG8786.JPG CIMG8792.JPG CIMG8793.JPG CIMG8794.JPG

 

兩種樹木纏繞在一起,真是特別!

 

 

 

 

 

CIMG8796.JPG CIMG8797.JPG CIMG8801.JPG

 

這裡好多白鴿,而且很親近人,擺明想討食。

 

 

 

 

 

CIMG8802.JPG CIMG8804.JPG CIMG8806.JPG

 

我們走到一處養蜂區,老闆正在介紹這裡的蜂蜜,但我家裡蜂蜜還很多,所以就沒買。

 

 

 

 

 

 

 

 

 

CIMG8807.JPG CIMG8808.JPG CIMG8809.JPG CIMG8810.JPG CIMG8811.JPG CIMG8812.JPG CIMG8814.JPG CIMG8815.JPG CIMG8816.JPG CIMG8817.JPG

 

這裡標高才海拔五百公尺,但植物種類超多,而且東勢林場不只賞楓有名,賞櫻、賞梅、賞油桐花都很有名,最厲害的是賞螢火蟲。

 

 

 

 

 

 

CIMG8818.JPG CIMG8822.JPG 

 

下面這紅通通的植物是胭脂樹紅,老師還剝開來給我們看,將籽在手上捏破後,就是紅紅的顏色,好像印泥,但這就是古時候用的口紅。

 

胭脂樹紅是從生長在熱帶和亞熱帶的紅木(又稱胭脂樹)種子中提取的物質,可以作為食用色素將食物染成黃色到橘色的不同顏色,并添加特有的風味。  

 

胭脂樹紅提取自包覆在紅木種子外面的紅色果皮。被用來為許多芝士(例如車打芝士、格洛斯特芝士)、加工乾酪(例如美國芝士)或乳醬(例如人造黃油)染色。一些熏魚、調味料和零食中也會加入胭脂樹紅。  

 

紅木原產自南美洲,傳播到了亞洲的許多地區。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經常需要用到胭脂樹紅來製作菜肴。中南美洲的一些土著居民用它來製作人體彩繪和口紅。因此有時紅木也被叫做口紅樹。成熟的紅木果實呈褐色或紅褐色,外面覆蓋著堅硬的短毛,果實完全成熟後就會裂開,露出裡面深紅色的種子。雖然可以產生可食用的胭脂樹紅,但是果實本身並不可食用。

 

CIMG8819.JPG CIMG8823.JPGCIMG8824.JPG CIMG8825.JPG

 

 

 

 

 

 

 

 

 

 

這時候竟然櫻花也開了? 

 

CIMG8826.JPG CIMG8827.JPG CIMG8828.JPG CIMG8830.JPG CIMG8831.JPG CIMG8832.JPG CIMG8833.JPG

 

原來這就是波羅蜜,好大一顆。

 

CIMG8834.JPG CIMG8835.JPG

 

我們看到很多遊客圍在樹下拍照,原來是拍蝴蝶,好漂亮的顏色呀!

 

CIMG8837.JPG CIMG8838.JPG CIMG8839.JPG CIMG8842.JPG

 

當我們走到這裡就是楓香山莊,一整條道路都是林立著楓樹,只可惜還不夠冷,變色的並不多,但空氣非常好,這裡的小木屋倒是很吸引我,以後有對象一定要來這邊渡假。

 

CIMG8843.JPG CIMG8844.JPG CIMG8846.JPG CIMG8847.JPG CIMG8848.JPG CIMG8849.JPG CIMG8850.JPG

 

看到這邊有螢火蟲的介紹,我才知道東勢林場是賞螢名所。

 

CIMG8851.JPG CIMG8852.JPG CIMG8853.JPG CIMG8854.JPG CIMG8855.JPG CIMG8856.JPG

 

我們走完一圈,最後來到泡茶區,民俗公園的「公」還歪掉了,如果不是今天歪掉就表示這裡缺乏管理,連裡面商家都覺得事不關己就慘了。

 

CIMG8857.JPG CIMG8860.JPG CIMG8861.JPG CIMG8862.JPG CIMG8863.JPG CIMG8864.JPG

 

我參觀各種植物香皂時覺得很香,但不便宜就沒買了,還看到恐龍跟陽具造型的,真是特別。

 

CIMG8865.JPG CIMG8867.JPG CIMG8868.JPG CIMG8869.JPG CIMG8870.JPG CIMG8871.JPG

 

在這裡品茶、品醋、吃餅乾都不用錢,應該是包含在團費裡了,餅乾其實是牛蒡、芥末牛蒡、南瓜、甜菜脫水的非油炸茶點,我覺得很好吃,四盒五百元,我覺得價格合理就買回家給老爸泡茶時吃,大家吃完後便搭車前往新社花海,結束上午的行程,東勢林場讓我認識到許多植物,對這裡印象很好。

 

CIMG8872.JPG CIMG8873.JPG CIMG8874.JPG CIMG8875.JPG CIMG88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