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125.JPG  

 

7/20(四)我們離開釧路市動物園之後,前往下一個景點釧路市濕原展望台,來到這裡剛好起霧,釧路不愧是北海道的霧都。

 

CIMG3124.JPG CIMG3126.JPG

 

這時已經中午了,待會參觀完就要去用餐,看到海報的景色超心動。

 

CIMG3127.JPG CIMG3128.JPG

 

買票進去後逐一參觀這裡的生態展示。

 

CIMG3129.JPG CIMG3130.JPG

 

不得不讚美裡面的空間設計,真的很特別。

 

CIMG3132.JPG

 

釧路市濕原展望台內的天花板更特別,像是來到科幻電影場景。

 

CIMG3133.JPG

 

這裡是我們極上北海道之旅來到的第五個國家公園。

 

CIMG3134.JPG

 

早上在阿寒湖看到鱒魚,這裡也能看到。

 

CIMG3135.JPG CIMG3137.JPG

 

剛才在動物園已看到丹頂鶴。

 

CIMG3138.JPG

 

這個造型奇特的植物叫谷地坊主(ヤチボウズ),坊主是和尚的意思,圓滾滾的像是一顆顆和尚頭而得名,這可是濕原地形特有的植物。

 

CIMG3139.JPG

 

高約1公尺的和尚頭羅列分布於草原各處,這樣的景色相當逗趣。

 

112eecf73b8ad57c4714ece4b77f968f fc2b095d3eb6d6dda741bc2240a0dbe6 

 

其實不僅是和尚的光頭,亦有長髮與龐克頭。

 

kusirositugennnomiryoku3-1-thumb-960x330-524

 

蘆葦的根部與未分解之物共同成長,再加上冬季的凍脹現象,經過長年累月的向上堆積,便形成所謂的「谷地坊主」,濕原地區僅有,是水與大自然所帶來的惡作劇傑作。

 

CIMG3140.JPG

 

我們參觀完之後就上頂樓看風景。

 

CIMG3141.JPG

 

可惜釧路市濕原展望台的美景因起霧而錯過,只好期待下次再來。

 

 

如果是晴朗的天氣,看到的景色會是這樣。

 

 

CIMG3144.JPG

 

雖然看不到釧路濕原,只能從海報中欣賞,但我明年的《極上北海道秘境九日》有規畫去「細岡展望台」及「コッタロ湿原展望台」,並安排划獨木舟,要把這次旅遊的遺憾都補回來。

 

CIMG3145.JPG CIMG3146.JPG

 

這張海報也太美!原來釧路市的「幣舞橋」名列世界三大夕陽,同時也是日本百名橋、北海道三大名橋,但卻不在日本夕陽百選名單內,好奇怪。

 

CIMG3147.JPG CIMG3148.JPG

 

我們逛了一下賣店,就準備要上車了。

 

CIMG3149.JPG CIMG3150.JPG

 

鹿肉罐頭我還沒吃過,不知道味道怎樣?

 

CIMG3151.JPG CIMG3152.JPG

 

釧路濕原位於北海道東部的釧路市北面,是日本第一個在拉姆薩爾條約(有關水禽生息地的國際條約)上登記的濕地。總面積183平方公里,十分遼闊。這裡生息著蝦夷鹿、白尾雕等2000種動植物。一到夏天,各種野花爭奇鬥豔,而寒冬時節還會有特別天然紀念物丹頂鶴的光臨。 

 

爲了便於旅客眺望釧路濕原,周圍的丘陵上設立了幾個展望台。釧路市濕原展望台旁有修建了「探勝路」的散步道,而濕原的東側有細岡展望台,是欣賞遼闊濕原地形的絕佳景點,近可俯看蜿蜓的釧路川,遠可眺望阿寒群峰。

 

釧路濕原展望台官網

 

地圖:

 

 

離開展望台後,車程大約半小時,我們來到釧路市區幣舞橋旁一家連鎖居酒屋「魚活鮮とあぶり焼 海へ」,我們上去二樓後,看到這裡有提供鞋櫃放鞋子,沒有臭腳燒味道,比星野渡假村微笑海灘好多了。

 

CIMG3154.JPG CIMG3155.JPG

 

外面仍是霧濛濛的一片,這時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客人很少。

 

CIMG3156.JPG CIMG3157.JPG

 

我們大家來到這享用定食,不錯,至少這餐不是吃到飽,這八天旅遊一共在日本吃20餐,除了我指定札幌晚餐吃難陀三大蟹吃到飽,山富跟向小姐幾乎每餐都安排去吃吃到飽餐廳,只有四季彩之丘、天都山展望台、砂湯跟這裡不是吃Buffet,其餘16餐都是,天天吃太好,沒有變化,當然也會被大家檢討,餐食細節也是我以後辦活動要掌握的地方,本以為交給旅行社他們會搞好,但卻沒有我想像中的細心跟專業,有了實際經驗我才知道要怎麼搞好旅遊活動。

 

CIMG3158.JPG CIMG3159.JPG CIMG3160.JPG

 

今天的午餐是「魚活鮮とあぶり焼 海へ 釧路中央店」豬肉定食,清爽好吃。

 

CIMG3161.JPG CIMG3162.JPG

 

午餐有炸雞,當然不能少了生啤酒,這次旅遊有劉大哥這位酒友真好!啤酒杯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唷!鎖住啤酒清涼綿密的口感。

 

CIMG3163.JPG CIMG3168.JPG

 

吃到一半包廂外突然有個中年人叫我名字,還拿了幾包仙貝跟清酒給我,原來他是山富紅牌導遊「蓮霧」哥,剛好人在北海道,他說行程開天窗一事對大家很抱歉,向小姐要他買仙貝請大家吃,清酒是給我的。以下是「蓮霧」導遊的影片:

 

 

 

 

出國前向小姐說原本要找他帶我們這團,說「蓮霧」是山富北海道導遊第一把交椅,最厲害的導遊就對了!但他這段期間要參加婚禮所以無法帶才改成派勇馬,當時我也信以為真,後來發現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向小姐明知道我們這團客製化團都是素質高的客戶,山富官網上的北海道行程沒有一個團費比我們高,卻派一個差勁的導遊來,到底是想砸我們極上社團的招牌,還是要砸山富跟巨恆的招牌?說要約我跟蓮霧哥聚餐都沒有下文,根本在耍人。

 

我看影片中大家對蓮霧哥的評價都不錯,所以建議想跟山富北海道團的朋友可以指定他,不然山富導遊素質落差很大,像我們這團遇到籤王勇馬,運氣真的不好。2014年我跟山富東北賞櫻團的那位女導遊也不錯,兩次跟團經驗,機率各50%,這樣講大家就知道了吧。

 

CIMG3169.JPG CIMG3170.JPG

 

吃飽飯後我就到外面拍照,幣舞橋下的河濱公園規劃得還不錯!

 

CIMG3171.JPG CIMG3172.JPG

 

幣舞橋周邊感覺蠻熱鬧的,附近也有不少飯店。

 

CIMG3173.JPG CIMG3174.JPG

 

雖然被濃霧鎖住,但我仍然可以想像到那張夕陽絕景的海報真實景象有多美!

 

CIMG3175.JPG CIMG3176.JPG

 

幣舞橋有四個銅像,跟第二天我在定山溪大橋看到的類似:

「春之像」作者:舟越保武,主題:「若葉が萌えいずる雪解けの季節」;

「夏之像」作者:佐藤忠良,主題:「さわやかな風を受けて羽ばたく若々しさ」;

「秋之像」作者:柳原義達,主題:「迫りくる厳しい冬に立ち向かう精神と緊張感」;

「冬之像」作者:本鄉新,主題:「寒さと冬をはねのけて春を待ち望む心」。

 

CIMG3177.JPG CIMG3178.JPG

 

寧靜優美的釧路川讓我下次想安排住在這裡。

 

CIMG3179.JPG CIMG3180.JPG

 

用影片紀錄下釧路川與幣舞橋。

 

 

CIMG3181.JPG CIMG3182.JPG

 

大家吃飽陸續下樓,拍拍照之後便上車,即將要前往帶廣,去下一個景點。

 

CIMG3183.JPG

 

我在遊覽車上發放向小姐要請大家吃得仙貝,我跟導遊都沒吃,但四包還是不夠,到後面幾位袋子都空了有些人沒拿到,雖然他們說不介意,但我整個臉都綠了,超尷尬!向小姐是知道人數的,奉勸妳有些事情做了多餘還比不做更糟,真的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不僅我跟導遊當下難堪,沒吃到的人對妳印象不會更差嗎?

 

CIMG3185.JPG

 

在遊覽車上看到釧路市區街道兩側掛有七夕裝飾,雖然日本七夕是過新曆而非農曆,但祭典大多在八月舉行,日本的七夕和情人節沒什麼關係,反而比較像過新年一樣,七夕是許願、祈福,把心願寫在紙條上,然後掛在樹上或竹子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