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624.JPG 

 

11/5(日)我們從十二湖青池來到一樣位在深浦町的北金ヶ沢,雖然只是同個地區的北邊,卻有一小時的車程距離,來這裡就是為了要看全日本最大的銀杏,停好車之後大家先去上廁所,連公廁都有寫「日本一の大銀杏」。

 

CIMG5598.JPG CIMG5599.JPG

 

看到遠方這株雄偉巨大的神木,有點遺憾還是綠的,但仍是覺得很值得一來。這時我們停車位旁有幾位台灣朋友是租車自駕來的,姊姊們去拍照時,我就跟他們聊天(今天遇到第二組台灣人),原來他們晚上要住秋田的飯店,正準備離去,畢竟已經下午四點多,待會就要天黑了,稍微聊了一下,我也邀請他們加入極上社團。

 

CIMG5600.JPG CIMG5601.JPG

 

位於青森縣深浦町的北金澤,有著樹齡超過1000年的日本最大銀杏樹。每年11月中旬,會進行夜間點燈。樹圍22公尺,2004年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跟阿寒湖綠毬藻一樣)。

 

 

其實我心中渴望看到的是這種景色,但點燈都是在十一月中旬以後,我們若晚兩週來應該就變黃了,我估計這株神木變色時間點跟神宮外苑的銀杏並木道差不多。

 

OR_0_640_00004255_2 20101127 d0341318_09342235   

 

 

當我走靠近拍攝,更加發現其雄偉!真的有夠大。

 

CIMG5603.JPG CIMG5604.JPG CIMG5605.JPG

 

我本來以為大家看到綠色的就不想待,沒想到每個人都在猛拍照,畢竟旁邊(靠海一側)有些已經變色了。

 

CIMG5606.JPG CIMG5607.JPG

 

這裡是很鄉下的地方,非常安靜、悠閒,我連附近居民都很少看到。

 

CIMG5608.JPG CIMG5609.JPG

 

這株巨大銀杏樹的垂乳根非常知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只有神木級的樹才有垂乳根吧?

 

CIMG5610.JPG CIMG5611.JPG

 

查了一下,茂呂美耶老師有說到:「有眾多氣生根,古來通稱『垂乳根銀杏』,被視為神木。」

 

 

CIMG5612.JPG CIMG5613.JPG CIMG5614.JPG

 

我鑽進去看,又鑽出來,不愧是活了千年的神木,令我嘆為觀止。旁邊也有小神社,是當地居民的信仰。

 

CIMG5615.JPG CIMG5616.JPG CIMG5617.JPG

 

靠海的那一側比較有變黃,畢竟海風比較冷冽,但靠山的一側則是全綠,也許銀杏愈大株,變色愈不容易吧。

 

CIMG5618.JPG CIMG5619.JPG CIMG5620.JPG

 

這次旅程已經在大內宿看到絕美的銀杏了,所以這裡沒有變黃也不會太過失望。

 

CIMG5621.JPG CIMG5622.JPG CIMG5623.JPG 

 

當天手機拍攝分享的影片,效果不如相機請見諒。

 

 

 

「垂乳根」就是氣生根。「垂乳」(たらち/Tarachi)是日文古語,雙親之意,「垂乳男」(たらちを/Tarachio)是父親,「垂乳女」(たらちめ/Tarachime)是母親。 

 

 

 

「垂乳根銀杏」是母乳不足的女性們的祈拜對象。根據當地人說,這棵銀杏在下雪前夜才會轉黃,而且只有站在遠處觀看才能看出是銀杏,近看的話,根本看不出是什麼樹。

 

CIMG5625.JPG CIMG5626.JPG

 

再回到停車場遠距離拍攝,真的要很後退才能將整棵樹入鏡。

 

 

CIMG5628.JPG CIMG5629.JPG CIMG5630.JPG

 

天色漸漸暗了,路燈亮起來更顯靜謐。

 

CIMG5631.JPG

 

在入口處發現有個銀杏葉造型的觀光地圖。

 

CIMG5632.JPG CIMG5633.JPG

 

原來深浦町除了十二湖跟這株大銀杏之外,還有許多觀光景點,但我們就要離開了,希望下次有機會來再參觀。

 

CIMG5634.JPG CIMG5635.JPG

 

北金ヶ沢の大銀杏官網:http://www.aptinet.jp/Detail_display_00000619.html

 

深浦町観光課FB:https://www.facebook.com/fukaurakankou/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