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790.JPG

 

11/7(二)我們離開毛越寺之後,便驅車前往小安峽,平泉町沿途的鄉間道路景色真是漂亮。

 

 

我一直很期待能在小安峽賞楓,很希望能看到如影片中的畫面。

 

 

CIMG6775.JPG CIMG6777.JPG

 

大約行車40分鐘,我們來到「真湯溫泉」,看到前面路段封閉,這段路是離小安峽最近的山路,我們才走一半就看到令人殘念的「景色」,這時只好先讓大家下車上廁所。

 

CIMG6778.JPG CIMG6780.JPG

 

原來從昨天就禁止通行,要到明年4月下旬才開山,真是不甘心啊!就算繞路過去也天黑了,我趁這時候立馬想出替代方案,絕不能讓姊姊們敗興而歸。

 

CIMG6779.JPG CIMG6781.JPG

 

來的路上有經過嚴美溪,這裡我三年前賞櫻也有到訪過,是不錯的景點,但因為各家旅行社的東北團都會帶來這裡吃郭公糰子,這裡就變得很雞肋,所以這次旅遊沒有排入,既然現在小安峽去不了,那就回頭來嚴美溪吧!

 

2014年的嚴美溪遊記:《日本》東北賞櫻Day2:嚴美溪郭公糰子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766486

 

 

CIMG6782.JPG CIMG6783.JPG

 

不到半小時車程便抵達嚴美溪,跟當初來賞櫻的景色完全不同,太美了!

 

CIMG6784.JPG CIMG6785.JPG

 

我在人來人往的天工橋上找到一個好位子,趕緊為姊姊們拍一張合照。

 

CIMG6787.JPG CIMG6788.JPG CIMG6789.JPG 

 

看到很多團客擠在涼亭那邊,就是為了等郭公糰子。

 

CIMG6791.JPG

 

遠距離拍攝郭公糰子的運送過程。

 

CIMG6793.JPG 

 

我帶姊姊們一起走過去涼亭,散步的沿途景色優美,這裡也很多旅客,聽到都講台語就知道是台灣的旅行團。

 

CIMG6794.JPG CIMG6795.JPG 

 

來到涼亭後,以近距離拍攝郭公糰子。

 

 

這時我也請侯家大哥去問,結果他回來說要吃到郭公糰子需等一小時,不如去附近賣店吃。

 

CIMG6798.JPG CIMG6796.JPG

 

手機拍攝即時分享,有點模糊請見諒。

 

 

嚴美溪是由源自栗駒山的磐井川所侵蝕而成的峽谷,全長兩公里,景色動魄。上流激流湍急,下流則平穩澄靜。到了10月中旬,更可見樹林一舉變色,紅葉遍野。來到這裡必得一睹那染紅的樹木與翡翠綠的河流所營造的對比美景。

 

CIMG6799.JPG CIMG6801.JPG CIMG6800.JPG

 

有用繩索圍住的是危險區域,來此遊玩的旅客千萬要小心。 

 

CIMG6802.JPG CIMG6803.JPG

 

我們往賣店的方向走去,邊走邊拍照,景色雖美,可惜人潮都集中在這區域。

 

CIMG6804.JPG CIMG6805.JPG

 

我們來到賣店「厳美渓レストハウス」後,看到櫥窗的口味有五種,比郭公糰子的醬油、芝麻、紅豆三種口味更多了毛豆與核桃口味,超期待!

 

CIMG6806.JPG CIMG6807.JPG CIMG6808.JPG

 

除了糰子,也有甜湯、甜酒可以選擇。

 

CIMG6809.JPG CIMG6810.JPG CIMG6811.JPG

 

想吃什麼就投幣買食券。我當然買沒吃過的新口味啦!

 

CIMG6812.JPG CIMG6813.JPG

 

位子很多,而且這裡都沒有台灣旅客,非常安靜。

 

CIMG6814.JPG CIMG6815.JPG

 

姊姊們每一種都有買,剛好大家可以分享品嚐各種不同味道。

 

CIMG6816.JPG

 

我覺得新口味很好吃,這裡比郭公糰子還棒!

 

CIMG6817.JPG CIMG6818.JPG CIMG6819.JPG

 

看到牆上還有名人簽名。

 

CIMG6820.JPG CIMG6821.JPG

 

厳美渓レストハウス官網:http://genbikeiga.com

 

地圖

 

我先吃完就走出去拍照,姊姊們慢慢吃,待會也可以逛賣店裡的商品。

 

CIMG6822.JPG CIMG6823.JPG

 

這個時間已經接近夕陽西下了,這樣的景色超美的。

 

CIMG6824.JPG CIMG6825.JPG

 

三年前來這裡,遊覽車都是停另一頭,要步行一段路,通過下圖的玻璃主題樂園「サハラガラスパーク」才能來到嚴美溪,下次可以順便安排參觀。

 

サハラガラスパーク官網:http://www.sahara-g.co.jp/park2015/

 

FB:https://www.facebook.com/916011331788997/

 

CIMG6826.JPG

 

我拍完天工橋附近的景色後,便往賣店後方走去。

 

CIMG6827.JPG CIMG6829.JPG

 

原來這裡是涼亭往下游延伸過來的區域,也是嚴美公園的一部份,旅客們都不會走到這裡,但偏偏這裡最漂亮!

 

 

看到指標寫,往御覽場橋200公尺,我先去賣店逛一下,並知會大家,再過去拍拍照。

 

CIMG6828.JPG CIMG6831.JPG

 

賣店商品琳瑯滿目,看到「地域」、「自慢」等關鍵字,就是推薦的當地名產。

 

CIMG6832.JPG CIMG6833.JPG CIMG6834.JPG

 

來到岩手縣,一定會看到吉祥物碗子兄弟的商品。

 

CIMG6835.JPG CIMG6837.JPG CIMG6838.JPG

 

還有做成布娃娃,吉祥物真是充滿商機!

 

CIMG6839.JPG CIMG6836.JPG CIMG6840.JPG

 

東北知名的南部鐵器,發源地是岩手縣唷!

 

CIMG6841.JPG CIMG6842.JPG

 

南部鐵器主要產地在岩手縣盛岡和水澤兩地為主,只要以傳統製造法,且使用手工打造的生鐵器具都稱為南部鐵器,因完全沒有塗層,可瞬間到達高溫,可燉煮或煎。最著名的是日本盛榮堂和鳳文堂等品牌,多半是生鐵壺、鐵急須(泡茶)和鐵瓶(煮開水)、鑄鐵鍋等,在台灣知名度最高的品牌是柳宗理。

 

CIMG6843.JPG CIMG6844.JPG

 

簡單逛完賣店後,我便往御覽場橋走去。

 

CIMG6846.JPG CIMG6845.JPG CIMG6847.JPG

 

這片楓樹林怎麼拍怎麼漂亮,很可惜遊客們都不知道要來這裡。

 

CIMG6848.JPG CIMG6849.JPG CIMG6850.JPG

 

來到橋上,發現跟天工橋看到的上游區域不同,這裡的河水不湍急,平靜許多。

 

 

雖然這次無緣前往小安峽,但嚴美溪的美景也很值得了!

 

CIMG6852.JPG CIMG6853.JPG CIMG6854.JPG

 

從橋上往天工橋望去,短短200公尺,景色大不同,各有各的美。

 

CIMG6855.JPG CIMG6856.JPG

 

御覽場橋的另一端也有漂亮的別墅。

 

CIMG6857.JPG CIMG6858.JPG CIMG6859.JPG

 

今天看到平靜的嚴美溪,顛覆我三年前對這裡的印象。

 

CIMG6861.JPG CIMG6863.JPG

 

準備走回去跟大家會合了,接下來要前往福島的飯店休息,今天的四個賞楓景點都遇到好天氣,真是開心!

 

CIMG6862.JPG

 

厳美渓官網:http://www.ichitabi.jp/spot/data.php?no=8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