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快被選舉宣傳車吵死了.也收到一堆煩死人的拜票簡訊...
回想以前讀新店國小及文山國中時老師都要我們回家跟爸媽講投給國民黨...
讀滬江時校長也高掛國旗訴說國民黨候選人的好...
讀軍校時執政黨變天了...
當時終於說軍人政治中立.不涉入政爭等...
聽說過去軍中主管還身兼輔選大任...
難怪以前阿兵哥大選休假還要調查及管制...
真正的民主不是作弊或是濫用權責吧...
我滿20到現在將近6年沒投過一張選票...
因為每個候選人都想出來撈錢魚肉百姓...
這年頭已經沒有所謂政治家.全都是政客...
打著高高在上招牌.做著卑劣下流的言行...
尤其選舉期間真是花招百出無所不用其極...
無知的老百姓才會被他們愚弄...
難怪歐美投票率低.因為選誰都一樣...
但人家的社會福利及法律規範好.而我們呢...
也是選誰都一樣.一樣爛!那個黨都一樣...
雖然說好學校也有壞學生.壞學校也有好學生...
但所謂的賢與能到哪去了?只看到達官顯要.皇親國戚們愈來愈有錢.小老百姓們卻愈來愈難過日子...
唉!撈錢就算了.至少要會做事...
就怕決定出一個搞翻百姓或是只利財團的爛政策才是大罪過...
我想拿曹操所謂的用人惟才來合理化解釋都難...
所以若投下選票我會有罪惡感...
我立場不但中立.並且對政治充滿悲觀...
除非我自己出來選市長成為政治清流...
否則此生都不會去投票...
以前高中作一闕詞.名為『新店頌』...
本以為好山好水.地靈人傑的故鄉可以大有可為...
但一路走來.心裡只有新店不爽...
歷史告訴我.只有不斷政黨輪替.如活水般川流不息.政治才會清明...
如此才會有競爭力.當官員肯做事.肯真正為民服務...
良性競爭不相互惡鬥.人民才會有美好願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