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三態 曜涵

家道興時常往來
不幸落沒又負債
親朋好友皆離去
才知現實是無奈
從前記憶應猶在
只是親友不復還
明白人情無冷暖
而是錢在親友在
人道遠親不如鄰
我想應該改一改
遠親不如家犬乎
今生謹記雪中炭




這是當時父親經商失敗的感觸
捲款潛逃的人還是自己的親舅舅
在國外吃香喝辣卻對生意毫無建樹的人是親叔叔
需要幫助時阿姨們突然很多藉口
可悲!
我看不起他們
他們一輩子都被我瞧不起
反倒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人
對我們伸出善意的援手
從軍後到現在家裡經濟好轉了
但從沒有人知道我曾經也是吃泡麵度日子
所以我很好奇年輕人為什麼那麼愛吃對傷身體的泡麵
他們若是曾經歷過我非吃泡麵不可的日子
也許會像我現在一樣絕不吃泡麵
我會愛吃美食
可能也是個補償心態吧
因為自己不善待自己
有誰會來善待你
世路崎嶇
這社會是現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