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犯小人的我終於出現一道曙光,
在充滿黑暗的職場裡,還是有溫暖的,
曙光就是她,但她很低調,
但對我的鼓勵一定要永銘在心,
這幾句話我會記起來的: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下定決心,不三心二意~我一定要考上,非姑且一試」;
「準備工具書」;
「訂讀書計畫」;
「上網搜集新資訊」;
「勤做筆記」;
「考古題多看、多練習~快就是慢、慢就是快、不貪心」;
「作息規律、運動固定,可增強記憶力」;
「書永遠看不完,紥實、重質唸完每一題」;
「堅持到最後一秒、不輕言放棄、不患得患失」;
「時時自我激勵、克服惰性」;
「天助自助者」。



沒錯!
要離開一個「塞」單位,
除了報退伍,不然就是考試去念書,
家人、朋友極力反對我報退伍;回學校讀書對我百益而無一害,
所以我的理想可能要撐到四十歲才能實現,
現在只能為五斗米折腰餬口飯吃,
即使我不想與部分狗官同流合污,必須繼續忍耐,
現在忍辱負重、臥薪嚐膽,
待我以後有能力,一定要改變這個險惡環境與制度,
這種生態下如何能留下優秀人才。

表現好就該死嗎?
那這樣優秀的人如何會想繼續待?
真的是會做事的做到死!
其他表現差的人反而在爽,我就是看不慣這樣!
薪水也沒比較多,還要受這種委屈,怒!
我觀念就是這樣,
那些老學長覺得我沒觀念也無所謂,
現在不是他們那種可以打兵、凹兵、躺著幹的時代,
時代不一樣了憑什麼對我說教?
你厲害你來呀,只會倚老賣老,
總之,人在做天在看!
長官獨裁專制、幕僚濫用權限、人制多於法制,
馬屁文化、嘴上功夫、只做表面,就是我們國軍,
難怪百姓會看不起我們、軍人地位不如美軍,
好幾十年前的陋習到這年代竟然還存在!
唉!痛心又能改變什麼,我只不過是個小上尉,
岳飛良馬對都讀過吧,
表現好應該要待遇更好,而不是被凹到死!
我自己知道我的能力跟表現就好,不需要調塞缺來證明!
但話說回來,也因為這樣我才想出國散心,回國後也開始計畫環遊世界。

很感謝老闆終於鬆口願意放人,
給我三個單位優先挑選,實在太抬舉我了,著實受寵若驚,
想想還是去遠一點的地方,
離那些牛鬼蛇神遠一點,
有自己的時間K書才重要,
我不喜歡我的職業、不喜歡我的同事、不喜歡那個島嶼,
但我可以去克服一切困難,
因為斷掌的我,
命很硬、非常的硬,
比打不死的蟑螂還要頑強,
只有我剋別人,沒有別人剋我,
失意只是一時的,
到頭來我還是不會被打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