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的海潮聲能帶走我寂寞的思緒,特地將它錄下來,但不夠大聲,音量要轉大一點才清楚。
【漢字】→寂しい

【平假名】→さびしい

【羅馬拼音】→sa bi shi i

有人說:「與死亡相比,人比較害怕的,其實是孤單。」
沒錯,我也這麼認為,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一向很大膽,沒什麼在怕的,
不怕苦、不怕痛、不怕死、不怕酸、不怕累、不怕鬼、不怕難、不怕辣、不怕窮,
我唯一怕的,就是孤單!

這是獅子座的宿命嗎?
我想不一定吧,
朋友多到人人羨慕,
但知心的沒幾個卻是事實,這是一種寂寞!

我有才華也有知道的人,
但就極少懂得欣賞的人,這算是一種寂寞!

即使手機電話簿女生比較多,
但每天手機響起都是跟男生,這還是一種寂寞!

就算MSN聯絡人名單女生佔多數將近三百人,
常聊的卻沒幾個,這仍是一種寂寞!

交往過的對象就算比別人多又長的漂亮,
但真愛卻一直沒出現,這何嘗不是一種寂寞!

雖然寂寞能讓我在創作或思考上更上層樓,
但我並不想如此,
人生在世,應該要轟轟烈烈,但這種愛情只有小說才有,
即使我想追求的是那平凡的幸福,
竟是如此的難!

以前想說寧缺勿濫,造成我錯過學生時期的純純之愛,
後悔莫急,所以太挑也不好,
後來想說寧濫勿缺,感情上來來去去盡是些不對的人,
心靈空虛,所以不挑也不好,
當我知道「過」與「不及」都不好,但現在已經一把年紀了,
我還有多少青春可以談戀愛?

看到同學們都一個個結婚了,我還是個光棍王老五,
即使想婚,沒有對象怎麼婚?
就算有對象,沒有交往個三年五年,如何能保證將來能攜手五十年?
我是結婚就一定不會離婚的那種人,
為了給孩子健全的成長環境,父母一定要恩愛,
以前聽老爸說,恩愛恩愛,有恩才有愛,
因為愛情只是個階段,到了婚姻時便成了親情,
而夫妻能長相廝守就是因為彼此的完全付出,
妳對我無保留初出的恩惠,加上我對妳無條件犧牲的恩情,
才能維持這種無法剪斷的關係。

有次開會時,學弟說他跟老婆冷戰兩個多禮拜,
都沒通電話只有傳簡訊,簡訊裡談的也是水費電費,
他說:「女人再漂亮,婚後兩三年,都會變成黃臉婆,生完孩子更誇張!」
我說:「也許沒錯,但讓男人持續愛著黃臉婆五十年,
就是當初打下的基礎,及生活上的相扶持不是嗎?」
其實沒有必要冷戰,小倆口就是要床頭吵床尾和,
如果後悔,當初為什麼要結婚?
我始終認為,婚姻的維繫靠溝通、婚姻的經營靠智慧,
女人跟男人本來就是一體的,且不論她是不是聖經上所謂的肋骨,
少了女人的男人就是不完整,心靈上、生活上都不完整。

母親過世後,我很支持父親再娶,不僅是因為老爸需要有個伴,
相信媽媽在天上也不希望老爸孤單,
更何況我跟老妹都大了,陪他的時間只會少不會多,
再強再獨立的人,都需要有人陪伴,這種關係是依靠,也可以說是依賴,
人始終是屬於群居動物,而非獨居。

這次休假回來,已經當了四天宅男,
跟以往愛趴趴走的個性相比,真的「內斂」很多,
連夜店都「懶」的去,應該跌破眾人眼鏡,也許是不想浪費鈔票、也許是不想冒雨外出,
但我想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我孤單,
這種孤單的感覺,不是像以前好哥們約我出去玩就能擺脫的,
這是「成熟的孤單」,什麼是成熟的孤單?
如果聽過陳奕迅一系列的歌曲相信就能體會,
這種「都會寂寞」是需要癒療系的音樂的撫慰,像江美琪、梁靜茹系列的就不錯,
但聽了又聽也改變不了現況,只是讓心裡好過一點,
所以我想,我真的需要一個對象。

外島,是個渡假或養老的地方,但不適合年輕人,
尤其像我這種熱血又充滿鬥志又怕寂寞的人,
還有一年我就回來了,但這一年感情就該讓它空白嗎?
我不想、我不要、我不願、我不依,
只希望我生命中註定該來的那道曙光,老天讓她趕快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