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Grace吃完博多拉麵,決定搭捷運去信義威秀看場電影,
結果場次跟座位都很不剛好,只好另外再約週日,
畢竟一到暑假,處處是人潮,連非週末都擠爆學生、情侶們,
看來我似乎已過了熱血青春的年紀。(囧)

看到廣場有街頭藝人表演,
一個是柔軟的貓女,一個是機械舞的藍色小精靈,
我只感覺他們好辛苦,
如果是在其他國家,氣溫低比較舒服一點,
但在台灣尤其是這麼悶熱的夏夜,我穿一件衣服即使站著都會流汗,
更何況他們穿那種密不透風的緊身衣。





後來聊完天我打算走回拉麵店牽車,她覺得我瘋了!因為要走很遠,
但我覺得還好,可能是常行軍操習慣了,
其實我的「夏日猛男計畫」一直都沒中斷,已經一個月沒吃晚餐也瘦一大圈,
直到昨天嗑掉那碗咖哩拉麵才破功,
而且休假一週以來都沒運動到,所以堅持走個幾公里運動助消化,
相信回馬祖下完基地後可以瘦很多,
於是我從新光三越出發,走到市政府後感覺夜景不錯,
也有些人在溜狗運動,於是便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拍完後就沿著仁愛路的人行道,往復興南路方向過去,
反正也不趕時間,就悠閒的走著,沒想到真的想通很多事,
剛好驗證藤井樹小說「夏日之詩」的一段話:
「散步就是該懶散地走路,不需要走直線,也不需要趕時間,
走著走著,有時會想通一些事情。」

SOGADESU!
台北市區的浪漫夜色、往來行人的百般神情,加上臉頰汗珠所期待的微風吹拂,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自由自在,
前幾天都待在家裡當宅男,隨著時間分秒過去,我反而覺得寂寞,
如果出來走一走,也許心情就像現在舒服許多,
我才知道:「只要我的心是自由的,即使寂寞也是種幸福。」
看來,我要好好珍惜這個當下!

再過幾天就要回馬祖,
可能無法像現在可以無憂無慮了,
繁雜的思緒又開始糾結,當了九年軍人,難道還有「收假症候群」?
非也!而是待在那遙遠的島上,
很多事都綁手綁腳不能盡如我意,所以才如此苦悶,
再一年就可以調回台灣,忍耐一下吧!

今早跟阿筌一起去景美看二輪片,
雖然只看了金城武演的「死神的精準度」一片,
但真的很不錯,也很發人省思,
只是為什麼烏鴉在日本被視為神鳥,片中卻有人向牠丟石頭,感覺很不吉利?
後來問了在日本求學過的阿筌才知道,原來烏鴉在日本的評價是很兩極化,
果然還是他比較專業!

看完電影後也中午了,就到七張家樂福拿香水給賤兔,
才發現到原來家樂福是新店正妹集散地,
除了看到幾位來購物的女孩是表特級美女,
一樓賣場的幾位服務生也很不錯,
看來我不一定要去東區還是西門町,光是在新店就夠賞心悅目了!

另外聽阿筌說,中央新村地價漲到一坪65萬,
不會吧!新店雖然好山好水適合居住,
但生活機能還是北市稍微好些,
新店若有國立大學、電影院、夜店、百貨公司、摩天輪、國際飯店等,
想必一定值這個價錢,
不知道未來裕隆城裡會有哪些企業進駐?
真希望能符合我心目中的藍圖,
算了!別想太多,
將來我當市長再來實現這個夢想好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