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下午五點半,是夕陽西下、天色未暗的好時光,
也是我每天走下山慢跑的時間,
這個時候有舒服的海風陪著我,從坂里跑到白沙來回約三公里,
幻想著自己如上圖中布萊德彼特飾演的「阿基里斯」,
兩肩微聳、雙手自然擺動、前不露肘後不露拳,
邁著穩重的步伐英氣煥發向南疾馳,
這是我一天最充實的時候!

即使有時迎面吹來如「逆境」般強勁的海風,
我仍不畏風阻堅毅的向前進,
就算今天再疲累再睡不飽,
我心中便默唸孟子「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表情如捍衛海疆的橫眉怒漢;心情卻是充滿閒情逸致的詩人遊子,
就這樣,汗流浹背、全身溼透的感覺真好,
不但能新陳代謝、發洩壓力、強化肺活量,
更能讓自己精神集中、隔天的工作效率更好、把不開心的情緒全都釋放掉。

2008的仲夏,是我「夏日猛男計畫」實踐的第二個月,
不但能達到運動效果,更能邊欣賞沿途風景,
從坂里國小出發,到白沙港口折返,
夕陽、大海、漁船、蟲鳴鳥叫、無邊無際的大陸沿岸及聳立海中的南竿島,
都是盡入我眼簾的美麗風景圖,
跑完步到商家買瓶運動飲料後,
走十五分鐘的山路回去沖澡,真是大快朵頤,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如此踏著公路、如此貼近沙灘,
對弟兄而言是令人排斥又痛苦的體能活動;
對我而言則是求之不得又難得的忙裡偷閒,
比起以前在海軍陸戰隊學校行軍,真得是小巫見大巫,
猶記當時正值烈日高掛的大熱天,
前一天泳訓的疲累尚未恢復,
一早便全副武裝背睡袋從學校出發到左營的某地,沿著道路一直走到中午,
沿途甚至看到拉法葉及燈塔,我們稱之為「北大荒」,
沒有樹蔭只能頂著大太陽聽教官授課,
有同學昏倒了,在救護車裡吹冷氣,
強壯的我只好背著他的槍搖身一變成了「雙槍俠」,
又走了一個下午回到學校,
記得那天洗澡可是今生最暢快無比、冰涼有勁的冷水澡!

大略算算路程,來回應該超過二十公里,
經過那次經驗,十公里長跑也不算什麼了,
更何況遇到體測,我永遠只有四個字:「沒在怕的!」,
這一年來南竿全島我都跑遍了,
不論是雲台山跑到山隴、雲台山跑到馬港再到清水、馬港到四維、福澳操場繞圈圈等,
都是簡單任務、小事一樁,
相信接下來北竿也即將要被我征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