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2/03 04:34 王嘉源/紐約時報法屬圭亞那蘇茲營報導

法國外籍軍團(French Foreign Legion)中的美籍新兵拜德看起來糟透了。
他參加在南美洲法屬圭亞那的赤道雨林進行的叢林戰訓練已經一星期,
如今飢腸轆轆,因為他接連三天沒吃什麼東西,只吃一些刺鼠充飢。

從事障礙訓練,要學泰山盪繩,已讓他筋疲力盡。
天亮前在凱門鱷(caiman)棲息的水域游泳,則讓他神經緊繃。
神情憔悴的拜德說:「我已體力透支。」
但在被問到為何加入軍團時,拜德的眼睛為之一亮,
原本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當卡車司機、現年卅歲的他說:「我想多見見世面,學點法文。」

法國外籍軍團成立於十九世紀,
原本是法國借助外籍冒險家之力維持其殖民帝國的一種工具,迄今熬過了不計其數的挑戰。

不過,該軍團第三步兵團在一九七○年代從馬達加斯加移駐法屬圭亞那後,
現在有了一個後殖民時代的新任務,
那就是在南美洲法屬圭亞那的庫武(Kourou)執行巡邏任務,
保護當地的「圭亞那太空中心」,
以防恐怖分子哪天從周遭叢林裡冒出來發動攻擊。
圭亞那太空中心每年包攬全世界約一半的商業人造衛星發射生意。

該軍團的「蘇茲訓練營」(Camp Szuts)位於庫魯附近,
也開放供來自世界各國的特種部隊受訓,包括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在內。
不過主要目的是磨鍊戰技,以準備派赴非洲動亂地區,執行軍事干預任務。

二次大戰結束後,由於德國退伍軍人大批加入法國外籍軍團,
該軍團長時期以德籍傭兵占兵力的多數,但現今有很多新兵來自匈牙利、波蘭等前蘇聯國家,
人數已占掉該兵團七千七百名男兵(女兵不收)中的一大半。

軍團官員表示,當有人應徵時,
該軍團會透過「國際刑警組織」進行身家調查,篩除罪大惡極的罪犯。
不過法蘭索瓦下士開玩笑說:
「我們倒是收容了為了逃避付贍養費跑路的前夫,以及那些擁有大學學位的傢伙。」
然而,要把這些人訓練成軍團戰士絕非輕鬆差事。

為何會有人願意赤手空拳殺死一頭山豬,接受斯拉夫裔教官的折磨,或是縱身躍下熱帶叢林溪谷?
「看在錢的份上。」巴西裔軍團戰士路易說。
廿九歲的路易原本在家鄉當消防隊員,一個月賺約三百塊歐元約三百八十四美元。
他說:「現在我賺的錢是四倍,而且有機會成法國公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