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國人

作詞:劉家昌 
作曲:劉家昌
演唱者:鳳飛飛和張明敏都有唱過
歌詞:

沉默不是懦弱 
忍耐不是麻木
儒家傳統的思想 
帶領我們的腳步
八年艱苦的抗戰 
證實我堅毅的民族
不到最後的關頭 
決不輕言戰鬥
忍無可忍的時候 
我會挺身而出
同胞受苦 
河山待復 
我會牢牢記住
我不管生在哪裡 
我是中國人
無論死在何處 
誓做中國魂



心得:

重點是這兩句話:「沉默不是懦弱,忍耐不是麻木。」
猶如我現在的心情一般,
我沉默,不代表我屈服;我只是還在忍耐,
別忘了,斷掌的我,
只有我剋人;沒有人剋我!
我遲早會反擊的!一定抗戰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