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319CIMG0300CIMG0301CIMG0304CIMG0306CIMG0308CIMG0324CIMG0331CIMG0334CIMG0336CIMG0337  

週日的南庄之旅第二站,我們來到鬍鬚梅園,首先喝了兩杯梅花茶與他們自製的梅子,然後聽鬍鬚爺爺介紹他自己的收藏,其中各種梅花字畫讓我佇足良久。
 
他是一位身體硬朗又臭屁的老人家,種植各式各樣的梅花,介紹的很仔細,我真的是生平第一次看到我們的國花,原來梅花比櫻花還漂亮,而且很芬芳,站在樹下就能聞到花香,只是比櫻花稀疏較不壯觀,中華航空的五瓣梅花似乎比較稀有,我是比較喜歡金黃梅花。
 
【白鬍爺爺的梅花禪夢-鬍鬚梅園】
★景點特色:賞梅祕境,梅花茶,酷似達摩的園主人,各種文物展視。
 
鬍鬚梅園主人多年心血,栽培數百件梅花盆栽,是國內少見的梅花主題農園,也是賞梅的祕境。梅花林有食梅、野梅等白花品系,元月起是白梅花期,隨後粉紅色系梅花接手,2月初骨裡紅、鴛鴦、牡丹與金線垂梅登場;除了梅花之外,園主人更在園區內種植大片的櫻花林,在2月期間,八重櫻、山櫻花、吉野櫻等,各種不同品種的櫻花陸陸續續開放,美不勝收。
 
梅園主人的造型像極了中國名人「達摩」,他特地規畫一間「達摩菁苑」,收藏展示一百多件達摩相關文物,有字畫、木雕、陶瓷、玉石、泥塑作品。
 
梅園主人種梅花可是揚名兩岸,除了花開之美,梅園內還瀰漫濃厚文藝氣息。個性灑脫的園主人,對文物藝品愛不釋手,年輕時,賣田賣地、不計成本地遍訪名人雅士,蒐購各種藝術品往梅園文物藝廊陳放;藝廊文物不計其數,包括清朝乾隆皇帝聖旨、巨幅名畫、名瓷、古董、石雕、古玉等,以主題方式做展出,並每三個月更換主題。賞花之餘,梅園還可以喝到採自園中含苞未放的白梅曬乾製成的「梅花茶」,據中醫藥典記載,梅花茶具有殺菌、解毒、淨化血液的功用,可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喝時可聞梅花清香,喝下後喉間留有甘甜餘韻,據說清朝乾隆皇御製的「三清茶」,就是以梅花、佛手、松子仁,再用煮沸雪水沖泡成的。
 
來到這裡,不僅僅是欣賞動人的梅花、品茶、留連收藏的文物,更能細細去品味園主人花了一輩子的心血,每一點一滴都是園主人努力所換來的成果,梅樹、盆栽、櫻花樹、桐花樹、達摩文物、處不盡的珍品,園主人的努力,讓我們感受到的是,像梅花一般刻骨銘心的精神。
 
CIMG0348CIMG0340CIMG0343CIMG0351CIMG0354CIMG0357CIMG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