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855.JPG

 

離開醍醐寺之後,第二站我們來到錦市場,並在此自理午餐。

 

CIMG2850.JPG CIMG2851.JPG

 

先來看看別人拍的影片。

 

 

錦市場(日語:にしき いちば)是位於京都市中京區中部錦小路通中「寺町通 - 高倉通」區間的一條商店街。沿線的商舖大多銷售海鮮、蔬菜等生鮮食材或乾貨、醃菜等加工食品,且老店眾多。在這裡可以買到眾多京都特有的食材,因此又有「京都的廚房」之稱。按照中小企業廳的分類,錦市場屬於超廣域型商店街。除了當地市民之外,錦市場也和附近的新京極商店街和寺町京極商店街一併成為觀光客到訪京都的必去之地。也有眾多料亭、旅館在這裡採購食材。

 

CIMG2853.JPG CIMG2854.JPG

 

錦市場超好逛!兩旁商家賣的東西都很特別。

 

地圖:https://goo.gl/maps/4TU61vLv4T22

 

官網:http://www.kyoto-nishiki.or.jp/contact.html

 

CIMG2857.JPG CIMG2856.JPG

 

超多可愛的Hello Kitty京都限定商品。

 

CIMG2858.JPG CIMG2860.JPG CIMG2861.JPG CIMG2862.JPG

 

新選組及坂本龍馬等幕末英雄紀念品。

 

CIMG2864.JPG CIMG2865.JPG CIMG2866.JPG

 

藥妝店超多眼藥水!

 

CIMG2867.JPG CIMG2868.JPG

 

好可愛的狸貓!為什麼日本餐飲店會放置狸貓塑像呢?「狸」的日文唸做「tanuki」,音同漢字的「他抜き」,意思是把其他東西除掉之意。所以用在競賽時,為取得優勝,有把對手除掉的意思。因此許多店家會特別在店門前或玄關裡,放一隻可愛討喜的狸貓,來促進生意興隆(把對手幹掉的意思)。  

 

狸貓頭上所戴的斗笠代表化除災厄的意思,拎著的酒瓶代表可以不受三餐溫飽所苦,身上的帳本則表示信用的重要。狸貓雖然在民間故事裡被視為妖怪,卻因為可以排除敵人的緣故,經常被製作成各種可愛飾品,用來當作抜得頭籌、除去對手的吉祥物。加上狸貓胖呼呼的外形、及黑眼圈可愛討喜的模樣,比起狐狸更加受到日本人的喜愛。

 

CIMG2869.JPG CIMG2870.JPG CIMG2871.JPG

 

這些美食都好想嚐嚐。

 

CIMG2872.JPG CIMG2873.JPG CIMG2874.JPG

 

也有很多店家在賣手工布娃娃,很可愛!

 

CIMG2875.JPG CIMG2876.JPG CIMG2877.JPG CIMG2878.JPG

 

也有各種賣醬菜的店。

 

CIMG2879.JPG CIMG2880.JPG CIMG2881.JPG CIMG2883.JPG

 

想吃章魚燒要先買餐券。

 

CIMG2884.JPG CIMG2885.JPG

 

我買了三種口味的綜合章魚燒,內餡像麻糬軟軟的,跟以往吃過的很不一樣。

 

CIMG2886.JPG CIMG2888.JPG CIMG2889.JPG CIMG2890.JPG

 

還有包著鵪鶉蛋的一口章魚,

 

CIMG2891.JPG CIMG2892.JPG CIMG2893.JPG CIMG2894.JPG

 

日本ABC-MART裡的鞋款,很多是台灣看不到的,像這雙七彩繽紛我就很喜歡。

 

CIMG2895.JPG CIMG2896.JPG CIMG2897.JPG CIMG2898.JPG

 

阿香說市場走到底就是錦天滿宮。

 

CIMG2899.JPG

 

先摸摸神牛銅像招好運。

 

CIMG2900.JPG

 

參拜前別忘了要先洗手。手水舍通常位於神社、寺廟的社殿旁,讓參拜者洗手和漱口。大部分的手水舍沒有牆壁,四根柱子中心有水盤。水盤多以石材製成,亦有鐵製和木製品。在水盤裡會放置杓子並注滿清水,參拜者首先用杓子取一瓢水,洗完左手,右手之後,再將水倒在手裡漱口,再洗一次左手之後,以杓子中剩下的水來清洗杓子。

 

CIMG2901.JPG

 

今年是羊年,所以有羊的干支繪馬。

 

CIMG2902.JPG CIMG2903.JPG CIMG2904.JPG CIMG2905.JPG

 

菅原道真是平安時代博學多聞的學者,受到天皇重用晉升為右大臣、但在左大臣藤原時平的讒言之下,被貶到九州後抑鬱以終。菅原道真死後,京都陸續出現異相,先是天皇的皇子病死,後來皇宮更遭遇雷擊。朝廷對此相當驚恐認為是怨靈作祟,於是赦免道真的罪名並追贈官位。

 

因為害怕雷神是道真的怨靈,而在京都的北野興建了北野天滿宮。道真生前是傑出的學者和詩人,因此被當成學問之神來敬拜,地位就宛如中國的屈原一樣在民間享有盛名,之後道真成了天神信仰的一部份,並逐漸普及到日本全國。

 

CIMG2906.JPG CIMG2907.JPG

 

錦天滿宮位於錦小路的東端與新京極通的交叉口,也是錦市場的起點。在明治時代最熱鬧的商店街與市集交會之處便是以錦天滿宮為中心,向外延伸至新京極、寺町京極、錦小路市場一帶,所以雖然只是天滿宮的分支神社,但卻是香火鼎盛人潮匯聚之處。

 

官網:http://nishikitenmangu.or.jp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nishikitenmangu/

 

CIMG2908.JPG CIMG2909.JPG CIMG2911.JPG CIMG2912.JPG

 

我去寺廟神社參拜一定會買御守來收集,因為以前去過九州太宰府天滿宮,知道這裡是拜學問之神。

 

我所收集的御守: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836158

 

CIMG2913.JPG CIMG2914.JPG CIMG2915.JPG CIMG2916.JPG

 

這裡的御守種類很多,閃亮亮的鈴鐺我也很喜歡。

 

CIMG2917.JPG CIMG2918.JPG CIMG2919.JPG CIMG2920.JPG

 

合格御守跟勝御守我想是最應景的,畢竟像我們台灣人拜文昌帝君一樣想祈求考試勝利。

 

CIMG2921.JPG CIMG2922.JPG CIMG2923.JPG

 

小小熊手也太可愛了吧!

 

CIMG2924.JPG

 

神牛被摸得好光亮呀!

 

CIMG2925.JPG CIMG2926.JPG

 

旁邊漢堡店的菜單看起來好美味,但右上角那是刈包還是饅頭加蛋啊?

 

CIMG2928.JPG CIMG2929.JPG CIMG2930.JPG CIMG2931.JPG

 

回遊覽車的途中看到小巷裡有個迷你小寺廟「染殿院」,這裡是祈願安產守護的,很特別。

 

CIMG2932.JPG CIMG2933.JPG CIMG2934.JPG

 

看到阪本漢方堂就猜到這裡是賣中藥或成藥的地方。

 

官網:http://www.kanpodo.co.jp/

 

CIMG2935.JPG

 

經過新京極通,也是很熱鬧的地方,下次若來自由行,可以安排在這一帶逛很久。

 

CIMG2936.JPG CIMG2937.JPG

 

新京極通是京都市中京區的一條南北向商業街,介於北側的三條通與南側的四條通之間,長度較短。其西側為寺町通,東側為河原町通、裏寺町通。

 

1872年,京都府參事槇村正直新辟。沿路設施包括MOVIX京都、誓願寺、誠心院、西光寺、蛸薬師、永興堂、紅梅堂、安養寺、善長寺、錦天満宮、新京極公園。

 

CIMG2938.JPG CIMG2941.JPG CIMG29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